停产就一定可惜?看《消费者报告》的年终吐槽和表扬|90说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798车评,关注我们。

一个七七八八,九爱胡说八道的新媒体

引言|另类编译


吐槽。


汽车市场的发展自有新陈代谢,有些好车无情砍掉从此慢慢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长使90君泪满襟。但是有些车型的逝去对90君来说则是理所应当,下面的五辆就是将要停产,而且我们觉得早就该停产的车型。


我们将阐明我们乐见其停产的原因。其中有些车型在还略欠火候的时候就上市了。有些被全新(或是更好的)产品取代,有些车型则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凯迪拉克ATS



这台车的三厢版本在2018年停产,而coupe版本据说会推迟至2019年再停产。不吹不黑,ATS操控好且富有驾驶乐趣,但是日常使用体验却很蛋疼。


凌厉的操控和不俗的动力表现丝毫不逊于宝马3系这样的欧洲顶级运动型轿车。但是,虽然这台2.0T四缸发动机动力非常充沛,但是出力的时候却有点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好像需要来一条士力架。


油耗有点高还挑油。后排很小,后备箱更小,这种小空间在同级别里面简直没sei了。


更糟的是,这台车的凯迪拉克CUE中控系统烂到感人,开车的时候开都容易影响心情。毫无逻辑可言的菜单、还有各种隐藏图标,反应还奇慢无比。嗯,俩字儿,崩溃。


福特金牛座



实话说,福特金牛座是个内饰小家子气的大车。中控区域大而无当,后排空间很一般,内部空间视觉上比大多数中级车都小(金牛座在美国被定义为大型轿车)。


小窗户和粗壮的车顶结构坐进去幽闭恐惧症都犯了。视野一般般,驾驶坐姿很奇葩。如果这台车好开,这些槽点也就忍了,但是,你懂的。


林肯MK系列所有车型


目前林肯旗下几乎所有轿车和SUV都以MK blabla命名已经十几年了,这套命名规则没什么辨识度,不看图很难区分MKC、MKZ和MKT。


现在,林肯这个福特旗下的豪华品牌开始用诸如Nautilus和Aviator这些历史上经典车型的名称来命名他们的后续车型。更名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停产。


嗯,这回舒服点了,我只是单纯对车名不爽。


日产Juke(国内对应英菲尼迪ESQ



“长的丑不是你的错,但是出来吓唬人就是你的不对了”,这句话放在日产Juke上相当贴切,好在日产已经重新设计了这辆小车的造型。


日产Juke源于日产Versa,区别除了一个吓哭小朋友的前脸以外,Juke还把驾驶坐姿调高,还能选装四轮驱动,但是以牺牲后排空间的代价做了个掀背造型。编辑部同事试驾过之后觉得这款车开起来很舒服,就是悬挂稍显僵硬又缺乏韧性。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太小了,严重影响了它的使用便利性。


油耗对于这个级别的四驱SUV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是它挑油啊。另外,相较于其他的掀背运动型SUV而言,它的行驶隔音有点差。


大众甲壳虫



早期甲壳虫确实是台以很萌又与众不同的形式存在。新甲壳虫在90年代中期上市的时候,复古怀旧的造型仍然不乏拥趸。


但是这个经典车型即将在2019年驾鹤西去。这代甲壳虫驾驶感受比较中庸,走烂路的时候滤震很差,紧急变线避障时候的表现总是慢半拍。速度不快的时候风噪也很吵,油耗一般般。


我怀疑把这台视野不太好的两门小车当作日常用车的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有点自虐倾向?


再表扬


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有个轮回,汽车也自然难逃这毅种循环。在美帝这个日渐沉迷于高坐姿SUV和皮卡的国家,传统轿车的日子是一天不如一天,这份榜单也如实的反映了这一现实。


接下来就是四台我们会永远怀念的车,它们将永远是我们的心头好。


凯迪拉克CT6



SUV在美国市场大红大紫,大型轿车首当其中的受到了影响。这也是为什么通用要在北美停产这辆大车的原因所在(今后只在中国生产)。


凯迪拉克的旗舰车型CT6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豪华行政级轿车。它内饰质感绝佳、宽敞、动力迅猛、优雅又科技感爆棚。


90君开完凯迪拉克CT6之后都赞不绝口,属同级一流,我们发现的仅有的槽点在于其相对较差的人机工学特性。


这台CT6配备的“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系统集成了多种ADAS功能,这项功能的成熟程度同样堪称同级之冠,而且会继续装备到其他车型上。


雪佛兰Impala



雪佛兰Impala是和凯迪拉克CT6同平台的姊妹车型。这款车开起来很有豪华车的质感,而且操控品质很好,加速迅猛,刹车也很给力。内部空间宽敞,内饰做工用料绝佳,隔音也很好,后座也是大沙发,非常舒服,后备箱空间也大,总是就是各种大。


各种操作控制也很直观易用,没有什么过于复杂的设定。雪佛兰Impala的油耗表现并不是同级最佳,但是瑕不掩瑜。


和同胞大哥一样,Impala也要在美停产,为SUV和皮卡让路。


福特C-Max



这款车一开始在欧洲卖,后来又引入了美国。和通用一样,福特也在削减轿车产品线转而研发更多目前更受欢迎的SUV和皮卡车型。


其实,福特C-MAX是个全能车型,油耗低,还有插电混动系统。基于福克斯平台的C-MAX操控极佳,乘坐舒适,而且非常结实。车身高,底盘低,上下车方便,内部空间很大,而且灵活性好,可扩展性强,空间利用率很高。


但是,它已然停产。


福特嘉年华ST



这辆车的名字起得很有意思,而它的ST版本则是为喜欢开车的人准备的驾驶者之车。哪怕是最挑剔的驾驶者在这款车的赛道测试中也折服于这辆车的操控性、转向响应和动听的发动机声浪。 


嘉年华ST的刹车表现则更接近于科尔维特和保时捷这种纯种跑车品牌而不像是个两厢掀背小车。隔音表现也不像同级别的那些车一样恼人。发动机的动听声浪对于喜欢驾驶的人而言比什么音乐都动听。


但是很可惜,这款精品小车明年五月也要停产了。


798小结:


轿车:我们好开!

皮卡、SUV:我们卖的好!


轿车:我们坐着舒服!

皮卡、SUV:我们卖的好!


轿车:我们操控比你们强多了!

皮卡、SUV:我们卖的好!


轿车:我们…

皮卡、SUV:你们啥?!我们卖的好!


轿车:……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宇文南岭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2/30/289502/

文章标签: 凯迪拉克ATS  日产Juke  福特金牛座  

版权属于: 798车评-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停产就一定可惜?看《消费者报告》的年终吐槽和表扬|90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