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一年一度的可靠性报告来啦


日,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18年度汽车可靠性排行榜。


作为最具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消费者报告》是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性消费者评测中心,其收入来源不依靠汽车厂商的充值也非汽车广告,所以不用看任何车厂的脸色行事,有着较高的信誉度。


此次榜单中,除了排在第九名的起亚嘉华之外,其余都是日系车,德美系无一上榜。下面让我们借着榜单来参考一下都有哪些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1雷克萨斯GX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84.8万-94.68万元

优点:保养费用低、操控灵活

缺点:动力偏弱、油耗高、价格小贵、后备箱小


丰田一直以可靠性著称,此次上榜的车型之中就有半数之多。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GX凭借着灵活的操控,出色的驾乘感、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充足的车内空间位居榜首。


有人认为GX更像是丰田普拉多整容而来的,只不过GX豪华感更强、配置更足,价高而已。同普拉多一样GX 460也是为数不多的一款采用框架车身结构的老式SUV。


《消费者报告》评价这款车:作为中大型高性能越野车SUV,雷克萨斯GX内饰豪华、车厢静谧性极佳,而且乘坐舒适。搭载的4.6L V8发动机与6AT变速器能够带来平滑流畅的驾驶感受。


但GX油耗较高,并且底盘的滤震稍弱,在过坑洼路面时车身颠簸。受轴距的影响,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十分局促,不够人性化。后备箱较小,满员的情况下,放不了太多行李。


车聚一句话:这个车型定位有点尴尬,上有越野性更好的LX,下有更舒适价格更便宜的RX,而销量完全是被自家兄弟普拉多吊打。


2丰田普锐斯C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暂无

优点:省油

缺点:发动机噪音大、内饰廉价


丰田的普锐斯C与丰田普锐斯和一直是榜单的常青树车型。虽然名字很像,但这款车其实和普锐斯没多大关系,而是从丰田雅力士上衍生出来的混动车。与真正的普锐斯相比,普锐斯C尺寸更小并搭载混动系统,更像是一款廉价的代步车。


作为第二名上榜车型《消费者报告》对普锐斯C的评价一点都不客气,批得一无是处。报告指出该车发动机噪音大、加速慢。内饰做工用料都很一般、乘坐舒适度以及储物空间较差,后排座椅狭窄。大概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可能就是省油了。《消费者报告》称为所测试过的最节俭的车型之一。


车聚一句话:看来这款超级廉价的代步车在消费者中的心目中地位还是极高的。


3丰田普锐斯Prime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暂无

优点:配置丰富

缺点:纯电续航里程短、中控台操作不顺畅


没错,又是一台普锐斯。与普通版普锐斯相比Prime是一款插电混动轿车。外观与普通版的相似,普锐斯Prime配置极其丰富,引入了大仪表盘触摸屏、平视显示器、无线充电等先进技术等等。最明显的是类似于特斯拉的11.6英寸触摸屏。可以实时观察车辆动态以及实现社交功能。


《消费者报告》对普锐斯Prime评价比较客观,实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常规驱动模式下,普锐斯Prime和普锐斯没什么太大区别,驾驶平顺,动力输出线性。纯电模式下普锐斯Prime只有大概37公里的续航里程,240V家用电情况下充满电只需2小时。不足的是普锐斯Prime只有4个座位,没有后挡风玻璃雨刷器,其中控台信息娱乐系统操作起来很别扭。


车聚一句话:37公里的续航里程即便引入到国内应该也享受不到好的新能源政策。


4马自达MX-5Miata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33.9万-34万元

优点:性价比超高、驾控乐趣优秀

缺点:噪音高,座椅偏薄


MX-5是前十名中唯一一款双门双座的跑车。这绝对是一款被经常推荐的平民敞篷小跑,经常出现在各种推荐购买的榜单中。在传统日系品牌中马自达一直执着于运动和驾控乐趣。作为第四代车系,MX-5依然忠实于马自达的品牌理念:轻量化车身+后轮驱动布局的"配方"。


《消费者报告》也对该车赞誉有加,认为MX-5拥有极其出色的驾控乐趣,换挡平顺、转向快速精准而且油耗方面也表现不俗。新款车型将原本114kW最大功率增加至133kW。不过可能太过执着与运动性能的体验,使得马自达MX-5在其它方面表现欠佳,例如噪音略高、座椅偏薄,而且支撑性不佳。


车聚一句话:MX-5绝对是如今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敞篷跑车。


5丰田卡罗拉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10.78万-17.58万元

优点:经济省油、空间大、均衡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


仍然还是丰田车。说起卡罗拉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丰田车型,卡罗拉在中国的销量也逐年增加。虽然用料做工都比较粗糙,但是胜在便宜耐用,小毛病少。


《消费者报告》称卡罗拉经济省油,是一款拥有安静宽敞的内部空间紧凑型轿车。但驾控感比较平淡,没什么特别之处,是一款非常平庸的车。在日常通勤情况下,其配备的CVT无级变速器平顺性好,不过发动机高速运转时会发出很大噪音。另外卡罗拉的内饰用料廉价感强。


车聚一句话:还是那个配方,还是那个味道,绝对是一款可以”过日子“的省心车型。 


6雷克萨斯NX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29.8万-53.2万元

优点:免费保养、质量稳定

缺点:噪音大、动力反馈乏力、中控有点恼人


雷克萨斯NX定位紧凑型豪华SUV,与丰田RAV4采用相同的平台,但在操控和底盘的反馈上不敌竞争对手,开起来确实没有什么让人惊喜的地方。


作为雷克萨斯另一款上榜车型,《消费者报告》对雷克萨斯NX的评价并不高。报告认为NX缺少豪华车的质感和驾驶体验,只算是入门级雷克萨斯的水准。除了省油之外其他方面乏善可陈,车内用料粗糙、车内空间局促、动力反馈弱、开起来噪音巨大。


车聚一句话:这是一台要空间没空间,要操控没操控,空有牌子的一台车。


7丰田普锐斯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已停产

优点:空间大,省油,毛病少

缺点:胎噪声音大、内饰廉价


丰田普锐斯是丰田上榜的另一款常青树车型,是全球最畅销混合动力车。


《消费者报告》对该车的评价:燃油经济性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52L,较上一代油耗大大降低。发动机安静、操控动态响应性强,乘坐更舒适。但座椅用料廉价而且平直、标配轮胎胎噪明显。同时车身离地间隙过低,乘客进出不方便。


车聚一句话:如果能接受这种怪异的外观,这款车的还是值得买的。


8本田飞度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7.38万-10.28万元

优点:空间灵活性和延展性较强,性价比高,配置丰富

缺点:噪音大、质感单薄


飞度是本田的另一款神车,被人称为超跑GK5,是改装界的“网红”车,素以优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被消费者认同。作为代步专用的国民买菜车,飞度凭借其巧妙的魔术座椅,可提供类似于小型SUV的多功能性。


《消费者报告》对飞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是性价比超高的小型掀背车。车小空间大、操控灵活、燃油经济性良好,搭载的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爆发131匹马力,秒杀同级别的一众车型。相对比较遗憾的是当发动机在高转速时,噪音过大。另外座椅平直乘坐感受很差。


车聚一句话:本田飞度绝对是一款亲民的多用途家庭用车。传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在飞度身上算是表现的淋漓尽致。


9起亚嘉华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参考价:27.18万-39.24万元

优点:舒适安全


国内又叫VQ,通过进口模式销售。作为一款中大型7座MPV,起亚嘉华的乘坐舒适性和电动滑门是其加分项。


《消费者报告》评价起亚嘉华是一款整体均衡稳定、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内饰品质精致,隔音效果好,储物空间多。3.3L V6发动机与8AT变速箱匹配,带来平滑顺畅的驾驶感受。内部乘坐舒适性不错,但座椅稍显平直,与奥德赛和大捷龙等竞品相比稍逊一筹。操控动力乐趣不多,表现比较平庸。


车聚一句话:价格不贵还是进口的起亚嘉华,在中国水土不服。


10丰田汉兰达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国内指导价:23.98万-33.08万元

优点:比较省油,小故障少

缺点:发动机和风噪大


被称为保值神器的汉兰达是丰田家族中的一款大尺寸的SUV,凭借良好的口碑一直是同级别的标杆车型。在国内一度脱销甚至加价才能提车。在北美地区,汉兰达同样有很多坚定的拥护者。


《消费者报告》评价汉兰达是目前最好的七座中型SUV之一。作为一款大尺寸SUV,汉兰达车身宽大,内部空间宽敞,中控超大的储物槽和24.5L手扶箱依旧是汉兰达的亮点。


该车将乘坐舒适性、操控性和空间实用性汇于一身,达到了完美的的平衡。被称赞为强劲动力系统——3.5L 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虽然不如之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平顺,但动力强劲、油耗更低。而且汉兰达标配了同级别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安全装备。


而且,汉兰达的整体噪音舒适性表现是不错的,特别是在低速巡航方面变现都不错,有杰出的成绩(媒体数据),就是在高速时有发动机和风噪的侵扰,毕竟汉兰达是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噪音是在所难免的。


车聚一句话:丰田汉兰达是一款经常被用来作比较的躺枪车型。


车聚小结


还是那句话,北美数据只能当作我们买车时候的参考,因为有很多车型引进国内后会或多或少进行减配,因此,买什么车还是自己真正喜欢才好。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1/08/283174/

文章标签: 嘉华  汉兰达  雷克萨斯GX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美媒评选2018十款最可靠车型,有一款你绝对想不到丨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