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车都在年轻化,哈弗F7用哪些点来打动你?|聚驾

言 | 有精气神的车。


在很多汽车品牌在研发产品的时候都打着“年轻化、90后”的标识,在设计车辆的时候都会往个性、张扬和运动的方向去做。


那么今天我们的主角也是如此,车聚君有幸被邀请试驾了哈弗F7,这也是一款哈弗针对年轻人开发的一款车,下面就说说个人影响最深的几个地方吧。


▲视频时长约1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感觉相对哈弗以前的车型来讲,更偏运动风了,这款车的设计源自2016年北京车展的HB-02概念车,整体看着很有力量,充满活力。

正面是很多六边形黑亮片组成的中网,在一定的角度看有些繁星的效果。LED大灯显得比较窄,下面是回旋镖状的灯带。侧面则多腰线设计,增强了视觉冲击,尾部有贯穿式LED尾灯,两边双排气的装饰,外观从整体上来看可以说是运动十足,立体饱满,充满精气神。


车聚君来到车内,坐到驾驶座发现,整个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座倾斜,对于驾驶者来说比较方便,这是人性化的一点。


中控屏看起来很大,但是打开后会发现,有一定的黑边,所以实际有效尺寸没有看起来这么大,但是屏幕的清晰度与流畅度都很好,并且不是亮面的屏幕,不会反光也不容易留指纹。



档杆扶手台的设计简洁大方,并且比较高,所以扶手台的下方是打通设计,可以作为储物格。在扶手台上还有一块平整防滑的区域,可以给手机无线充电,这是一个很方便的功能,避免了扶手台一团乱的状况。


座椅的包裹性也很好,车开久了依然很舒适。因为整个车辆高度比较高,还有A柱设计的关系,在驾驶的时候比开别的车型视野会好一些。


接着我们来到后排,首先感受到的就是空间很大,车聚君身高177cm,驾驶座调整到舒适位置之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一拳多点,头部空间也比较充足,后排地面几乎没有凸起,腿部可以很舒服的摆各种造型。


后备箱的空间中规中矩,只可惜少了电动尾门。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人机交互系统,人机交互语音识别度挺高,车聚君在稍微有点嘈杂的环境下测试了,基本能给出想要的反馈。


像播放音乐、调节空调、开天窗、开车窗这些基本功能都能语音操控,并且可以识别打开一半车窗和单独打开任意一车窗。网络系统用的联通4G网络,并且内置QQ音乐以及考拉FM电台,所以想听什么类型的音乐基本都有。



最后车聚君要上手试驾啦,整车配备2.0T+7DCT动力系统。刚上手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动力太足,油门比较灵敏,所以起步时候会有一点点往前闯的感觉,给人动力储备很足的感觉,但是加速到后半段,高速超车的时候,加速就没有那么明显了。这样的调校也是比较偏向于运动的,与产品定位年轻化还是比较符合的。


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很好,换挡几乎没有顿挫感,很平顺。方向盘粗细程度和转向手感比较适中,指向性也比较准确,这车大概有1.6吨左右,倒是并没有影响到灵活性的发挥,适合不同人群驾驶。行驶中会感觉到悬架的滤震做得很好,在颠簸比较大的路面也能保持很高的舒适性。


同时还拥有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泥地和沙地六种驾驶模式,有很全面的路况应变能力。


车聚小结


作为哈弗F系列的旗舰车型,整体来说这款车的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外观大气,充满活力。内饰空间充足,设计简洁精致。动力充足,驾驶感受同级偏优。各项能力还是很均衡的,确实是年轻人不错的选择之一。


那么这样的一款年轻化哈弗F7到底会带来怎么样的反响,我们拭目以待。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0/28/281736/

文章标签: 哈弗F7  年轻化  长城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所有车都在年轻化,哈弗F7用哪些点来打动你?|聚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