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柴油汽车销量大幅下跌!

今年上半年,柴油汽车欧洲销量大幅下滑,原因主要在于消费者所担心的污染问题,以及因各国政府寻求减少对内燃机汽车的使用而导致柴油车转售价值不断下降的现实问题。

国际能源署(IE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对柴油车的不满情绪正在整个欧洲地区蔓延。”

IEA数据显示,欧盟的柴油汽车市场份额从2017年上半年的42.5%降至2018年上半年的36.5%。而柴油汽车上半年在欧盟国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6%,至312万辆,英国销量更下降了30%。

即使是拥有大众集团、宝马集团等一些全球大型柴油汽车制造商的德国,2018年上半年同样也遭遇了销量下滑的命运,柴油汽车销量占比已从去年同期的41.3%下降到31.1%。

欧洲对柴油的需求也正在下滑,8月份的柴油日需求量较上月减少了11.5万桶。  近些年,包括柏林、伦敦和巴黎在内的一些欧洲主要城市已经启动了针对柴油汽车的禁令计划。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欧洲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柴油汽车市场,此前各国政府都在寻求高效的发动机,以抑制石油消费和碳排放。

近年来,由于柴油发动机排放的氮氧化物(NOx)过高,以及大众集团在2015年的排放作弊丑闻,柴油发动机也随之逐渐失宠。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0/17/280601/

文章标签: 大众  宝马  柴油汽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欧洲柴油汽车销量大幅下跌!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