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关税清单涉及多种汽车零部件 美国行业协会强烈指责

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汽车零部件,中美贸易战清单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宣布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之后,美国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协会(MEMA)对此进行了强烈抨击。

MEMA表示,“此种措施将增加购买新车以及维护现有车辆的成本,最终将变相成为向美国普通消费者加征税收。”尽管该协会支持美国政府向特定产品征收关税,但是其认为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不仅将对美国公司、就业带来伤害,还会对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的5,745项受影响的商品清单中,包括发动机、火花塞、动力传动系统零部件、驱动桥、底盘、变速箱、离合器、制动器、减震器、悬架系统、排气管、车轮、车身、驾驶舱、车身冲压件、保险杠、车门总成、座椅、照明设备、方向盘、安全带以及安全气囊零部件。此外,电动车电池也在清单之列。

外媒指出,汽车零部件制造业为美国提供最多的制造岗位,而知识产权保护举措对于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持续成功十分重要。尽管如此,MEMA依然担心,与重要合作伙伴愈演愈烈的贸易纷争互博并不会解决问题。

该协会认为,对汽车零部件征收过高的关税将会对美国业务带来严重的伤害,包括其所代表的机动车零部件及设备制造商。MEMA称,其数十年来一直在提倡知识产权的保护,但是要求政府采用更有效、更具有针对性的措施。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9/21/278176/

文章标签: 中美贸易  关税清单  汽车行业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新一轮关税清单涉及多种汽车零部件 美国行业协会强烈指责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