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再推紧凑级SUV,造型似途昂要PK探歌?|90闻

引言|老途观的继任者?

盼SUV盼了多年,一汽大众终于等来了探歌。

造型炫酷,内饰新颖,国产加长,探歌的亮相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

反观上汽大众这边,紧凑级SUV市场还是靠“年迈”的途观丝绸之路版撑着,怎么能让一汽大众“一家独大”?

在3月份大众品牌SUV之夜活动上,上汽大众便发布了一款暂定名为“Powerful Family SUV(强劲家用SUV)”的紧凑级SUV。

而不久前,随着无伪谍照的现身,新车的命名也已经揭晓——“THARU”,有媒体猜测中文名或为“途路”。

一、外观似途昂,途路要正面PK探歌?

凭借大气的外观以及媲美奥迪Q7的空间,途昂已经成为上汽大众的热销车型。

既然是成功的案例为什么不能延续?

所以上汽大众这次又带来了一款“小途昂”。

新车的造型偏向大气稳重,而前脸的设计确能看出不少途昂的痕迹,进气格栅和LED灯组俨然就是从途昂上扒下来的。

尾部的设计则颇有一丝斯柯达的感觉,特别是中央突然回收的线条,难道是柯珞克的兄弟?

整体而言,相比年轻运动的探歌,途路给人的感觉更加偏向传统,侧面顶部线条的收紧也略显保守。

不难猜测,途路的真正目的或是取代已经服役多年的老途观,其目标定位或许也与探歌有所不同,更加注重家用属性。

而根据谍照中“180TSI”的尾标推测,新车应该会搭载一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或将作为入门车型出现;高配则可能搭载最大功率110kW的1.4T发动机。

根据大众家族的传统,与发动机匹配应该会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二、探寻出身,竟是柯珞克亲兄弟?

整体看像“小途昂”,又有些斯柯达的感觉。

新车的车身尺寸信息虽然未公布,但肉眼来看,车身轮廓与不久前上市的斯柯达柯珞克颇有几分神似。

这款又像大众,又像斯柯达的途路究竟从何而来?

外媒之前的报道给出了答案,据称大众在巴西为一款全新SUV车型注册了“Tharu”商标,该车由斯柯达主导研发,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是柯珞克的姊妹车型,并将在中国和阿根廷两地生产。

参考国内谍照上的尾标,应该就是它无疑了。

斯柯达柯珞克三围尺寸是4432mm*1841mm*1614mm,轴距为2688mm。

途路作为柯珞克的亲兄弟,空间表现想必不会差太多。

而按照大众的一贯定价策略,途路的售价应该会比13.99万元起售的柯珞克高1-2万元,所以起售价或许会在15万元左右,但相比在售的途观丝绸之路版有所降低。

 798小结:


根据目前消息,新车有望于今年年底上市。

届时大众在紧凑级SUV市场的布局将达到3款车型,包括途路、探歌及柯珞克。

纵观这3款SUV,尺寸相似,动力相近,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风格不同。

这套策略能否讨好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呢?

评论区十万平米的舞台留给大家。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韩中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5/11/265990/

文章标签: 探歌  柯珞克  途观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上汽大众再推紧凑级SUV,造型似途昂要PK探歌?|90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