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有了这些槽点,还能媲美50万的豪车吗?|视频

言 | 买它,值不值?

海北外滩,背对着陆家嘴“三件套”,蔚来选在这里举行场地试驾,足以看出对ES8的重视程度。

 

从Nio House展车到如今试驾会的ES8,短短几个月,后者给人印象已不再有那么多的槽点,只是仍有美中不足。

 

具体值得肯定和吐槽的点有哪些,接下来由大明一一为你讲解。



《车聚频道》-蔚来ES8的槽点和亮点

时长约16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一、实车看着还行?

蔚来ES8好看吗?这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该车前脸沿用“X-bar”家族设计语言,其最先出现在蔚来电动超跑EP9上,后者低矮的车身姿态与此设计相当般配,但作为SUV的ES8车身更高,“X-bar”反而使ES8前脸比例有点失调。

欣慰的是,实车还是要比照片稍微好看的。

ES8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车头引擎盖边缘是“眯眯眼”的日间行车灯,下方是大灯。有意思的是,右侧大灯与雾灯之间的位置是用来装玻璃水,只要摁一下卡扣,再往中间一扳即可打开,反之左侧相同位置只作装饰所用。

由于还不是量产车的缘故,因此储备室的做工和用料并不完美。

试驾车用的是21寸轮毂,装配马牌Contact MC6轮胎,档次感可见一斑。其中轮毂设计还做了一定的熏黑处理,形状较为扁平,有望降低风阻。

较为别致的是,ES8轮眉采用了偏方形的设计,并没有按照轮胎的圆形去匹配,这般做法常见于越野车上,尤其是Jeep车型。从此看出,蔚来ES8对性能及其越野能力有一定野心。

换句话说,这是ES8定位所要求的,因为它瞄着的是特斯拉Model X,所以它具备了不少50万以上豪华车的标志,例如车侧A柱接缝呈水平状、和特斯拉对标的自动驾驶功能,ES8为此拥有多达9个摄像头。

当中能体现出,自主比国外品牌更懂中国市场的是,ES8标配行车记录仪,车内有一处摄像头专供乘员的自拍所用。

ES8采用时下较为时兴的隐藏式门把手,通过按压外侧来实现开启。按压弹出门把手后,如果5秒内没有打开车门,门把手会自动合上隐藏。如此设计是否足够人性化,那就见仁见智了。

要论这款车较有亮点的设计,大概就是尾灯像一个立体的雕塑,也像是一块流动的金属,有一定质感和未来感,且独特的亮条造型在夜色中有较高辨识度。

二、媲美50万以上豪车?

豪车之间的体验差距,在于细节。或者说,该级别的用户会更在乎品质,使得汽车制造商不敢放过任何细微之处。

车内VOC(气味控制)就是一项看不见摸不着的细节,一坐进驾驶位,大明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可见ES8的VOC表现不错。且大明1.8米多的身高坐下后,丝毫不觉得头部剩余空间局促,具体还有一拳多距离。

贴心的是,驾驶位左边扶手面板和右手副中控台面板几乎等高,手臂放上去,呈自然搭扶状态。加上座椅皮质手感细腻,ES8的乘坐舒适度不输于50万以上豪华车。

另外,副中控台有一处面板可以放车钥匙或者手机,里头有一定倾斜度和防滑设计,还可以为车钥匙充电。作为对比,大明在使用了1年特斯拉电钥匙后,它已经没电,需要额外买一个纽扣电池,蔚来在此要明显体贴不少。

在早前ES8展车上,可能大家还记得其副中控台的触控面板,充当了“指纹收集器”。不过这次试驾的ES8,表现已截然不同,手按上去几乎没有留下指纹,如此改进值得肯定。

要说车厢内的其它优点,大概还有其纵深相当高的中央扶手箱、副中控台下镂空的储物格、大面积的天窗等等,这些地方都提供上足够实用性。

整体看下来以后,大明认为蔚来ES8的做工足够媲美50万以上豪车了。

三、且慢,还有槽点呢?

由于还不是最终量产车,我们依旧可以从中找到相对不完美的地方。

在测试ES8导航功能时,可感觉到其缩放地图的反应要比Model S快,但道路拥堵情况并不能及时显示,离预想还有一定距离。

NOMI人工智能系统在70、80%情况下表现不错,但偶有一定反应迟钝,不能准确识别出人工口令,比起RX8斑马系统、吉利GKUI系统的反应稍慢一些。

座椅枕头高度可调,不过连接位置缺乏高级感。视线从第二排穿过枕头与靠背的空隙,往中控台方向望去,感觉是两个时代的产物。

ES8的方向盘手感足够好,且其平底设计有运动豪华感,只是当中缝线依旧是垂直的,不像特斯拉和其它豪华车采用水平缝线,稍有美中不足。

引擎盖高,对视线有一定影响,容易剐蹭到路障物,给新手和女司机造成挑战。官方称在正式量产后,会对ES8加装360度行车监控和报警音提示。

第三排空间表现一般。以大明1.8米多的身高调好驾驶位,坐进第二排,在保证足够舒适度的前提下,留给第三排的空间不多,只能更多用作小朋友或者宠物的短途乘坐。同样地,当7人满载时,后尾箱空间也不见得宽裕。

车聚小结

经过这次ES8的场地测试试驾会,大明对其最深刻印象是底盘平稳、有韧性,支撑度和侧倾表现恰到好处。同场更有Model X车主反映,ES8的侧倾抑制要优于Model X。

ES8在产品力上可圈可点,有些地方可以对标特斯拉,甚至小有超越,但相对也有槽点。整体来讲,这款ES8是值得关注的电动智能汽车。

当然,车聚君并不会就此“罢休”,咱已经预定了一台标准版ES8,更多具体表现会是怎样,我们到时候一起再试。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车聚频道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5/09/265415/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蔚来ES8  豪华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蔚来ES8:有了这些槽点,还能媲美50万的豪车吗?|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