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6混动:全国统一售价的背后隐藏着多少野心?|聚侃

言 | 这小子来势汹汹…


爵6插电混动版上市了,其全国补贴后的定价区间为16.98-18.68万,该起售价比起汽油版顶配要高出2.3万。

 

但,名爵6混动版将采用全国统一价格,即无论当地有没有补贴措施,一样能按照补贴后的定价购买。

 

此举意义就大有不同了。


一、推出混动版是必然?

要介绍混动版之前,不得不先理解名爵6这款车的定位。

名爵6起售价接近10万,在这区间里属于自主品牌B-或A+级轿车的战场,即便热销的吉利帝豪GL,但其实际起售价不到8万,定位要低于名爵6。

真要说到定位相近的竞品,大概也只有8.99万起售的睿骋CC。

对比睿骋CC和名爵6销量,前者从上市前两个月的累计破万销量,已经下跌至近来月销2、3千/辆。然而名爵6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有2.3万辆,3月更是过万。

可以讲,名爵6基本在10到15万区间站稳了脚跟。

这般成果背后,很大程度上源于名爵6借运动性能卖点,突破了自主品牌固守家轿的领域,大胆对标思域和昂克赛拉,使其受到年轻群体欢迎。

在此基础上,名爵6得以借此进一步强化自身定位,分别是上月所推出主打安全和驾驶辅助的顶配车型,以及这次上市的插电混动版。

二、有啥不一样?

既然定位于性能轿车,名爵6混动版当然继续高举性能牌。

得益于电机的加入,它与1.0T三缸发动机组合起来所爆发的瞬时扭矩能达到622N·m,综合最大马力228Ps,功率参数堪比2.0T发动机。

有朋友说到,这参数不是和之前荣威ei6一样吗,那亮点在哪?

确实,荣威ei6和名爵6混动属于同源兄弟,有许多设定近乎一致,包括后扭力梁悬挂、纯电续航里程为53公里、米其林林浩悦3st轮胎等等。

但荣威ei6主打家用,名爵6混动专注运动,在某些地方还是能看出两者差异,例如:

同为两款顶配车型,名爵6混动百公里加速耗时6.83s,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8.1米,荣威ei6则分别是7.54s和41.14米。

两款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5L/100km,但名爵6车身尺寸为4695/1848/1458mm,荣威ei6为4671/1835/1460mm,且前者车重要重35kg。

这意味着,虽然两者表面数据一致,但名爵6混动实际上属于更优化的。

▲混动版配备旋钮式按钮,增添了精致感

再者,名爵6混动全系标配17寸轮毂,荣威ei6则是16和17寸,产品属性有明显两条路径。

对年轻人更值得兴奋的是,荣威ei6要20万起步,而名爵6混动指导价仅有16.98-18.68万,后者无疑要更亲民。

还有值得玩味的是,名爵6一直以思域和昂克赛拉作为对标竞品,如今其混动版起售价基本与后两者的顶配持平。

也就是说,如果名爵6混动版能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这就真做到该细分领域的权威了。

怪不得名爵要实行全国统一补贴价来售卖……

三、能有多少市场信心?

名爵6混动和汽油版一样,属于自主品牌新能源市场里,为数不多的运动轿车。

从产品属性讲,名爵6混动基本没有对手。

即便从目前月销量较大的新能源轿车来看,也只有比亚迪秦能与名爵6混动相当。

这场龙凤斗大戏里值得期待的是,秦马上就要换代,新车将采用Dragon Face家族外观+1.5T发动机,配上混动系统后,其动力表现同样不容轻视。

根据车尾标判断,新一代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或为5.9秒。

当然,新能源市场离不开国家政策,以及当地政府措施。

以名爵6混动版为例,可在上海地区享受国家和地区的现金补贴,同时可免购置税,并获赠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牌。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这种方式无异于画地为牢,或者圈养也罢,这是目前我国新能源市场的现状。

不过放大一点看,荣威ei6前3月累计销量5千多辆,排在热销榜第8位。如果加上售价更亲民的名爵6,两兄弟搭档起来,或有机会凭借实力在该细分市场引起波澜。

这次给消费者拿出的,大概会是诚意之作。

车聚小结

推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是双积分压力使然,也是产品定位所驱动。

毕竟更高一阶的定价,是要有足够市场所匹配的。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杨文轩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4/21/263619/

文章标签: 吉利帝豪GL  名爵6  混动版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名爵6混动:全国统一售价的背后隐藏着多少野心?|聚侃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