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6打宝马3,其实想打入门性能车空白|90说

引言|真有实力还是喊一嗓子?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夜之间,名爵6什么时候和宝马3系怼上了? 

没错,宝马3确实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对标车型”。在活动现场的入口处。一辆银色名爵6插电混动版和一辆蓝色的宝马3系短轴版,格外引人瞩目。

这哪里是对标车型?

首先,级别上名爵6属于紧凑型车,宝马3系属于中级车。其次,价格也有很大悬殊。它们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莫非,名爵6插电混动想借助“VS宝马3”口号一炮而红?

一、名爵6插电混动的底气何来?

走近名爵6插电混动版,与燃油版不同之处在于雾灯采用更有科技感的流水式灯带,增添充电插口、尾标改为“eMG6”,同时尾标下方的动力参数由“20T”变为了“45T”。

想要比拼宝马3系,需要强劲的动力输出。

名爵6插电混动搭载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一台电机。综合最大马力228Ps、最大扭矩622N·m。 在实测环节,名爵6插电混动直线加速成绩、刹车成绩均超越活动现场的那台宝马320i。

名爵6插电混动采用的高能量密度抗衰减聚合物锂电池,拥有9.1 kW·h的容量,综合续航里程53公里。这套系统可以提供8种混动模式智能切换,并融合了一具2挡AMT变速箱。 但“配合出演”的1.0T三缸发动机,会成为消费者纠结点吗?

不过,从数据和实测成绩来看,都能体现了名爵6插电混动的急性子。

想要比拼宝马3系,需要更高的配置。

名爵6插电混动版配置了MG PILOT高级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SAS智能速度辅助系统五项驾驶辅助系统。

斑马车机系统也是一大亮点,除了拥有“陪吃、陪喝、陪玩、陪聊”的互联网属性,名爵6混动版还拥有唯一的具有支付宝支付功能的车载智联系统。

在活动现场,名爵6插电混动的远程遥控技术也展现在90君面前。打开手机,连接车载蓝牙,就能实现低速前进、后退和转弯 。类似特斯拉的远程操作,只不过有距离限制。

回头看着宝马3系,貌似“古老”了些。

二、名爵6插电混动战胜了宝马3吗?

还记得燃油版名爵6上市时,以“6秒级破百”刷屏吗?这次插电混动版的名爵6直接搬上宝马3,无疑是为了达到更具象化的效果。

与其说是PK宝马3系,不如说是名爵6插电混动版在借用宝马3系来传递产品理念:性能、科技、互联。

若真要拿宝马3系和名爵6做对比测试的话,一辆纵置发动机后驱车和一台前驱混动车是无法得出任何结论的。就以驾驶质感、转向操控来说,宝马3系不是只有品牌溢价这一个因素。

追求一定驾驶乐趣、崇尚科技互联,且经济条件不是特别高的年轻人才是选择名爵6插电混动目标人群。

因此名爵6插电混动,通过宝马3系这个年轻消费群体的“梦中情人”来帮助他们“圆梦”。

冯仑说:“把贴在墙上照片里的美女变成现实中的妻子,才是实现梦想。”但名爵6插电混动也能做为其中一支“梦想助推器”

三、填补入门性能车空白

名爵6家族的问世,也填补了入门级性能车的缺失环节。

同级别中,十代本田思域和马自达昂克赛拉算是“性能前辈”。十代思域曾打出百公里加速成绩越级水平,昂克赛拉也打出同级别操控第一的旗帜。

但它们的“性能版本”(高配)价格几乎在15万以上。接近二线合资品牌B级车的水平。另外一点,两位“性能前辈”也没有特别强调自己的运动细胞,反而朝着全年龄、兼顾家用的方向前进。

名爵6的出现,打破了该级别性能车缺失的一环。它虽然与真正的性能车、驾驶者之车还有距离,但性价比却成了它的“武器”。

798小结:

名爵6插电混动完全可以自信一点,在本身填补市场空白的优势背景下,用自身的实力去感染消费者,这种效果远大于拿宝马3系来做对比。

名爵6插电混动在前期优秀的数据支撑下,能否为年轻的90后、00后们带来“圆梦之旅”吗?

期待它上市后的实际表现。


作者:慕容星词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4/18/263173/

文章标签: 名爵6  宝马3系  插电混动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名爵6打宝马3,其实想打入门性能车空白|90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