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石家庄的山沟里,把特斯拉黑出了翔?|视频

言 | 山是正经山,人就不知道了…


开特斯拉能跑长途吗?我们从上海一路跑到了石家庄|视频》里说到,大明带着一帮车聚小伙伴从上海跑到了石家庄。


长途旅程结束后,大家伙对这款特斯拉Model S 75D有了不少想法。


惊喜(sǒng)的是,有两位小伙伴竟在车主面前说:“差不多就是30万B级车水平”……



《车聚频道》-开特斯拉能跑长途吗?(下)

时长约5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一、特斯拉怎么跑长途?

上期大明说了11条Tips,现场又强调了几点:

提前做好路途规划,了解里程距离,标记途中各充电站位置。

 

胎压以3.1bar为标准,备好快速补胎液。最好和当地朋友提前打个招呼,以备不时之需。

 

悬架设置到最低状态,降低风阻。

 

控制时速最关键。这时ACC自适应巡航就能派上用场,速度最好控制在90km/h左右,这样75D跑400公里问题不大。

切忌急刹,提前打开能量回收功能。

控制使用车内电子设备,屏幕亮度调到10%即可。

嗯,上期节目有读者留言:“感觉像苦行僧般的自虐……”确实,开特斯拉跑1200公里的长途,是一场马拉松。它充满挑战和未知,但也充满了乐趣和新发现。大明说乐在其中,欲罢不能。

因为这不只是长途测试,是一场修行。

二、为何有人说它只值20万?




一个刚毕业的90后小伙伴分享了乘坐感受:“坐着不像80万的车,就是10几20万的水平。”

他吐糟了以下几点:

车里满载,他坐在了后排中间位置,左右是两位身高180体重180的彪形大汉,让他感觉横向宽度不足。--为什么这么一说,感觉像是押解?

座椅比较硬,像坐在绿皮火车上,长时间乘坐比较痛苦。--所以特斯拉赶紧把沃尔沃内饰主管Anders Bell招了过去,新款座椅有改善么?

不过好在,这辆Model S 75D选装了天窗,坐得实在不舒服也可以看看天空……

可能你会说,特斯拉最大卖点在于加速,这才是它最值钱之处。

不过,中国改玩行的掌门人邵先生说:“如果用秒来评估这款车的价值,大概就3秒,1秒/10万,合计30万。

玩车十几年的邵总试过Model S后,这样总结:要说加速感受,最明显有推背感的是在60km/h以下,这时点一下油门像被弹簧”啪“一声弹出去的感觉。

然而在60—80km/h区间,这种加速感开始衰退,到了80km/h以上就更明显。

也就是说,虽然Model S 75D确实加速快,但只有那么一瞬间,不够持续,驾驶感受并不完整。

此外,这款车的转向比较飘,即便是在提速时,依然给不了把持的信心,操控性难以称得上好。

就乘坐质感和驾驶两部分,同行两位小伙伴,分别对这款Model S 75D的作了心理估价,大约只有30万B级车水平。

距离真实售价,落差有50多万……所以买特斯拉,是图个什么呢?

三、车主:对特斯拉爱恨交加

加速真的很猛,在上海这个拥挤的城市,变线、超车毫无压力,红灯变绿时,只要想,基本上90%都能第一个过路口。以前上班1小时10分钟的路,现在能省下10-15分钟。

视频中,讲污段子的邵老板,在节目前和大明来了一个起步加速。结果……

说明一,那辆SUV是邵总的座驾:原车为特拉卡,换装了雷克萨斯430 3UZ的V8发动机,配6AT和V45分动箱。价格--你给他100万都不卖。

说明二,比赛当时已清场,小伙伴们切勿模仿。

另外,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只要运用得当,还是非常给力的。在高速上跑长途时,可在一定程度上解放脚和眼--手不能离开方向盘,否则过一会儿就有警示。这已经省了很多力气了。

最后,最恨的一点是:离车后,无法通过长按锁车键关闭车窗。所以,当大明在平山白鹿温泉泡完澡后,他的Model S也差点泡一个澡……

多亏了酒店保安,给披了一件雨衣。

最后,大明觉得开特斯拉还有一个明显优势:省钱。他利用上海22:00之后的谷电进行家充,以及全市10多个超充站免费充电,半年来的能源费用只有400多元,这只是他以前开燃油车加一次油的费用。

常开油车不知味,一试电车难再回。

车聚小结

听着小伙伴们的吐糟,大明依然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这是否“脸上笑嘻嘻,心里……”?

看完视频,你觉得本期节目最大的彩蛋是什么?石家庄惊鸿一瞥的美(tǔ)景?车聚团队帅(dāi)帅(dāi)的主持人?还是邵总的污妖画风?

说出你的看法,特别是特斯拉车主。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车聚频道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4/16/262796/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动车  跑长途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我们在石家庄的山沟里,把特斯拉黑出了翔?|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