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聚频道:飞到法国看日内瓦车展啥体验?|视频

言 | 关于日内瓦还有什么想说?


展活动这一周,大明和其他车聚小分队成员经历了日夜奔波的工作时刻,除了在前方报道第一手资讯,还有和老任共同拍摄的新一期《任我明说》,以及今天的:


《飞到法国看日内瓦车展啥体验?》


上回我们聊了聊日内瓦车展有哪些好玩的事儿,这一次,咱们聊一聊我们居住的法国小镇Annecy以及在当地体验到的衣、食、住、行。


请看视频:



车聚频道:飞到法国看日内瓦车展啥体验?

时长约16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1对法国人衣着的印象




大明


法国人整体衣着时尚,但由于小镇Annecy处于阿尔卑斯山山区,昼夜温差较大,是“乱穿衣”的主要原因。


小镇Annecy白天气温较适宜,类似上海目前气温,能适应天气。这个季节适合来法国旅游。


大龙


法国人也会乱穿衣。当地居民分别有着短裤短袖和羽绒服出门。


小镇Annecy晚上下冰雹。当地昼夜温差大,下冰雹有黄豆粒这么大。


2对当地美食印象




大明


艺术品般的水果蔬菜。水果蔬菜特别干净,导演还以为摆在桌上的西红柿是装饰品。


法国土豆特别好吃!当地售卖的土豆事先就在超市洗好了,而且在导演亲自下厨制作的“盐焗法国土豆”特别好吃。


大明吃了一顿“小镇大餐”才12欧元?有米饭、有烤肉、有咖啡、有茶一共12欧元,如果是12元人民币,在上海只能吃桂林米粉。


大龙


暗示大明请客正宗法国大餐?法餐属于欧洲正统料理,但工作忙碌关系还没品尝到正式大餐。大明表示到首都巴黎犒赏。


农产品丰富多样。法国属于欧洲农业大国,当地超市农产品丰富。


建议吃当地美食。吃当地汉堡餐厅花了5欧元,性价比不如大明的“小镇大餐”。


3对当地住宿的印象




大明


当地民宿没有服务员。不像国内民宿有服务员整理房间,自主性更高,还能自己买菜做饭,就像自己家一样。


小资情调的民宿。此次居住的民宿来到阳台就能看见阿尔卑斯山,在室内摆设装饰上很用心。同时离火车站近,地理位置很棒。


价格有点小贵。大明订的这间民宿4天一共1100多欧元,一天换算下来2200多人民币有点小贵,国内可以住5星级酒店了。但以法国当地人的收入和物价水平来看不算特别贵。


大龙


住当地民宿更温馨。大龙第一次在法国住民宿,反而觉得比传统酒店有家的感觉。


住宿时间点正好赶上日内瓦车展,大明说到住宿小贵,有部分原因是正值日内瓦车展。


4对当地出行的印象




大龙


小镇居民停车守规矩。这得益于小镇路边有许多“停车港湾”,当地居民乱停车现象不会出现。


当地车辆保险杠都被“磨花”了?也因为“停车港湾”的停车区域较小,车辆进进出出难免刮蹭。


治安好,车里放贵重物品不怕丢。小镇Annecy的治安环境很不错,大龙注意到当地人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不怕丢失。


法国人中意“乞丐版”车型?。小镇路上最多的车以低配版车型为主,它们的特点是:手动挡、无天窗、钢轮毂。


法国人爱买国产车,但也爱买西班牙西雅特。路上最多的还是法国三大品牌:标致、雪铁龙、雷诺。但也有很多西班牙品牌西雅特的车型。


大龙表示新款508不适应中国市场。在日内瓦车展上,不少中国媒体反映新508太短,轴距太小,类似当地大街上的低配车型,到了国内会水土不服。


大明


当地人把车当交通工具而非“炫耀工具”。大龙说路上以低配版为主,大明表示这是当地人对汽车的理解,好开好用就行了。


法国受邻国多元文化,解释法国人爱买西雅特原因。大明表示法国身处的地理位置导致受到邻国文化熏陶,此行法国司机受意大利和德国文化影响,既奔放又严谨。同时,也受西班牙不拘小节文化融入,就像西雅特车型,实惠好看好用就行。


大明幽默解读PSA集团在中国销量不好的原因。从当地人的车型选择来看,PSA集团习惯了卖低配车型,反而不适应国内消费者的苛刻要求。建议加强本土化改进。


法国公共交通偏贵。法国出租车45公里收费200欧元,前提还是阿尔巴尼亚司机看在车聚一行是“好朋友”中国人的面子上酌情给的。上海45公里差不多200元人民币。难怪大龙想来法国当出租车司机。


同样贵的还有火车票,票价为国内的3.5倍左右。


不建议在法国租车。法国道路环岛较多,导致友媒小伙伴迷路、绕路。最好坐车出行。


车聚小结


最后,大龙和大明分别向国内车聚网读者寄语:


大龙:希望读者朋友有机会能亲自来过外感受车展、感受海外文化。同时能在日常用车的同时享受汽车带来的乐趣。


大明:中国的形象正在海外发生改变,无论是外国人对待国人的态度还是国人自己的素质提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00后年轻人,能来国外多看看,发挥长处并与国际接轨。


车聚网也祝各位读者朋友:此次日内瓦车展之行告一段落,之后车聚网将继续陪伴你们。同时车聚频道也会推出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视频节目,敬请关注,车聚与你同行。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车聚频道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3/12/256786/

文章标签: 日内瓦车展  法国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车聚频道:飞到法国看日内瓦车展啥体验?|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