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手动的领克01不到13万,你愿意接受么?|聚闻

言 | 你的领克还要等多久提车?


许是吉利入股戴姆勒这一事件太过光芒万丈,《央视财经评论》甚至单独出一期节目点评这一事件。吉利集团成为“汽车发明者”最大单一股东,李书福领导的吉利俨然变成民族骄傲一般的存在。



然而在吉利大放异彩的同时, 一个更接地气一些的消息引起了车聚君的注意,还是跟吉利有关。


没错,三缸版的领克01就要来了!


112.98万元起售,三缸的领克有啥区别?



消息的出处来自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新车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而按照计划,1.5T车型还将推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



从申报图来看,三缸版的领克01的整体设计与之前上市的2.0T版本并无二致,但轮翼采用了全新的样式。


另据可靠消息,新车的起售价有望来到12.98万元。


2缓解产能问题,三缸领克01来的是时候


相信去过领克中心的朋友都有体会,相比其它品牌4S店的空空荡荡,领克中心绝对可以用“火爆”去形容了,试驾甚至都需要提前预约。而问到多久能提车的时候更是震惊:


半年!”



领克01上市首月交付6012辆,第二个月为6173辆。虽然月销6000+对于全新品牌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但似乎与市场上的火爆场面并不成正比。明明可以卖的更好,为什么只有6000多辆(1月份领克01订单已经近万)?


其实早在领克01正式上市时,官方便声明后期会推出1.5T车型。只是在上市三个月之后就推出1.5T三缸车型,除了降低起售价,扩宽市场之外,最主要的是还解决了领克目前的燃眉之急——产能不足,更准确的说,是发动机产能不足。



领克01搭载的VEP4 2.0T发动机源于沃尔沃(沃尔沃S90、XC60、S60L都有搭载),目前主要产自台州路桥生产基地。由于沃尔沃近期的销量增长超出了预期,发动机产能不足直接影响到了领克01,目前只能维持每月生产6000-7000辆,而这种状态有可能要维持到今年年中。


最终结果就是,客户排队提车等的着急。经销商守着一堆客户却无车可卖,心里有苦说不出。


目前尚不清楚1.5T三缸发动机在哪里生产,但三缸车型的及时杀入,势必能够缓解领克01 2.0T车型的产能压力。


3三缸的领克01值得买么?


虽说新车型的加入是好事,起售价降低了,排队提车也有望缓解,但三缸发动机不是一向顶着“动力不足、抖动、噪音”的光环么?三缸的领克01会不会也跟着患上“帕金森综合症”?



领克之所以能火少不了沃尔沃的背书,领克01这台三缸1.5T的发动机同样也源自沃尔沃。不同的是,现款沃尔沃系列1.5T车型均为四缸发动机,领克01上搭载的这台则是沃尔沃刚刚公布的T3发动机,已经率先在领克01的同胞兄弟XC40上登场。



领克01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代号GB15T,从动力参数上来看,远胜于沃尔沃现款1.5T四缸发动机。另外通过不同的调校,最大马力比XC40上的T3发动机还高出23Ps,甚至已经逼近2.0T车型。



XC40 T3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9.4秒,因此可以预测,这款发动机拖动领克01 1.5吨左右的车重应该足够。油耗相比2.0T车型降低了0.6L/100km,但抖动和噪音还有待考证(依照沃尔沃的传统,噪音应该是免不了)。


那么配置呢?由于起售价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2.9万元,换装三缸发动机及6MT变速箱,车聚君猜测1.5T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会与在售的纯Lite保持一致。



鉴于纯Lite车型配置略有些寒酸(无天窗、真皮座椅、主动安全系统……),真正走量车型的价格可能在13-14万元之间,配置方面可能对应在售的型。


车聚小结


随着1.5T车型的曝光,领克01的入门门槛进一步降低。然而虽然搭载的是沃尔沃最新发布的三缸发动机,但网友们对三缸车型的芥蒂依然很深:


@西苑屠宰场:三缸机子谁要买啊,时间一长抖到你怀疑人生。


@精彩文案集合:做成4缸好不好?行不行?能不能?敢不敢?


@蒸蛋散: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太先进了,作为一个三十岁老年人的我完全接受不了。


另外,价格下探的领克01也深入到了自主品牌SUV的市场区间,甚至与同门吉利博越的售价区间有所重合(9.98-15.78万元)。


所以问题来了,十五万落地,你会选三缸的领克还是其它自主品牌的中高配车型呢?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韩中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2/28/251507/

文章标签: 三缸机  吉利  领克01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三缸手动的领克01不到13万,你愿意接受么?|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