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证实李书福已持股9.69% 成为集团最大股东

  今日据彭博报道,戴姆勒方面证实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持有其9.69%的股权,监管文件显示,李书福拥有超过1.036亿股的投票权。

  

  戴姆勒发言人在电话中说:“很高兴迎来又有一位长期投资者”。据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宣布这笔交易。

  在业界看来,参股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吉利进军欧洲高端汽车市场。目前,戴姆勒最大股东为科威特投资局,持有6.8%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贝莱德,持有6%的股权。

  据悉,吉利收购戴姆勒股权是渴望接入戴姆勒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并在国内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在电动化发展上,戴姆勒一直比较激进,且具有深厚的技术能力。

  不久前戴姆勒集团在斯图加特总部发布了2017年业绩。财务方面,戴姆勒集团2017年息税前利润 146.82亿欧元(2016年129.02亿欧元),明显高于上年水平;净利润再创新高,达到108.6亿欧元(2016年88亿欧元)。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2/24/250534/

文章标签: 吉利  戴姆勒  李书福  

版权属于: 腾讯汽车-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戴姆勒证实李书福已持股9.69% 成为集团最大股东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