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出皮卡?火星人Elon Musk又放大招|聚闻

言 | 马斯克是特斯拉的好公关。


隆·马斯克(Elon Musk) 12月27日在推特上发文宣布,特斯拉将发布电动皮卡,Model Y 量产后马上就推出皮卡车型。这款皮卡的主要外观设计、核心工程方案,已经在马斯克的脑海里酝酿了差不多5年之久。


一、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马斯克还说特斯拉电动皮卡的大小会跟福特F150差不多。 尺寸甚至可能会更大一点,因为他想让这款皮卡配备一个完全颠覆行业的神奇功能。


马斯克的推特发文截图


关于这款纯电动皮卡,早在2017年4月,马斯克就表示将在未来18至24个月之内推出皮卡车,7月特斯拉首次公布皮卡制造计划,当时还公布了研发商用卡车、公交车和紧凑型SUV等计划。



在特斯拉于2017年11月17日中午12点(北京时间)在加州霍桑市(Hawthorne, California facility)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马斯克先发布了一款名为特斯拉Semi的自动驾驶电动卡车(重卡),同时他又公布了新款特斯拉皮卡,并将其戏称为“可搭载皮卡的皮卡”。这款电动皮卡在发布会上露了一小脸。基本上就是用 Semi 卡车的车头配上传统皮卡后部。估计相应的零到百公里加速、风阻系数都会很出色。



2017年到现在,马斯克为这款怀胎5年的皮卡做了4次公关宣传,而这一次他更是公布了这款车的预产期。而问题是,特斯拉的Model Y什么时候能够量产?


在特斯拉的规划中,Model Y原本准备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上市。由于加州费利蒙的工厂的产能已趋于饱和,Model Y的生产可能需要一个新的工厂。这必然会对生产计划造成拖延。因此,这款具备行业颠覆性功能的电动皮卡依旧在酝酿中。原先预想的电动卡车+电动皮卡+电动超跑的产品体系在现实中成型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特斯拉的粉丝们欢呼后可以消停一段时间了,而传统汽车的大佬们也有更多时间刺探情报并做出相应的市场对策。马斯克依然会继续刷推特保持存在感。


二、还是差钱


马斯克的这条推文有两处比较有意思。


第一,这条推文@VanSeedBank回复。银行,已经闻到钱味了。


第二,发布的时间,1:51 AM-27 Dec2017,而此时美国本土从东到西都还是26日。马斯克在推文时间上似乎也是动了很多心机的。他很有可能不在美国,他很希望某些人在早上看到这条信息。


特斯拉公司资金不充足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或秘密了,设计能力与产品生产能力的不匹配,新车型推出后迟迟不能量产上市等问题也常被人诟病。



对这些问题,号称火星人的马斯克肯定清楚。但兜里没钱,自己被叫成啥也不顶用。汽车公司生存靠的是产品,有产品,消费者认可,卖得动,赚钱了,接着才会有投资人愿意继续投钱,扩大产能,扩大产品线,扩大市场,赚更多的钱。


酝酿多年为的是告诉消费者,特斯拉的产品都不是一拍脑门想出来的,而是长年累月精雕细琢的精品,是非常用心的,能经得起检验的。


拥有颠覆传统行业的神奇功能这类说辞能抓住了人们的好奇心理,产生一窥究竟的兴趣,在一定时间内稳定关注度,吸收人气,引起投资人的注资欲望。至于神奇的功能究竟是什么这时也就不那么重要了,反正实车推出之际自然也就大白于天下了。关键是钱得到位。


马斯克是想告诉大家:特斯拉,不缺设计能力,不缺新产品,只是资金不够充实,哪位大佬愿意合伙入股,保证以后赚的钵满盆满。


估计他对宝能入股观致,中国互联网轰轰烈烈的造车运动关注已久。想到自己的犹太同胞入股的观致获得了大金主的资金注入后将起死回生,艳羡之情自是难以言表。哪位中国土豪慧眼如炬,愿意与自己合作,消除特斯拉的资金瓶颈。


马爸爸,你好。

车聚小结


上市开卖的产品才是最好的公关。


从特斯拉公司高管更替的频繁我们得知马斯克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只要投资人的钱,不给投资人相应的权力。一方面防止了传统车企通过金融手段控制特斯拉的企图,但也让大量的投资者对其望而生畏。得与失也只能有马斯克一人承受。


对消费者而言,美丽的许诺不能走入现实,那一切貌似真诚的公关告白只是一张空头支票。而透支总是有限度的。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独孤南瓜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12/28/241153/

文章标签: Model Y  特斯拉  电动皮卡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特斯拉要出皮卡?火星人Elon Musk又放大招|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