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宝沃,你就变成豪车车主?|聚论

言 | 宝马式操控质感+沃尔沃安全体验=宝沃


沃活得很尴尬~


首先,它是德系品牌,看上去好像有点逼格,毕竟很多中国消费者都有“德国制造”情结;


但问题是,重生后的宝沃品牌,却不是德国制造的;


德国人眼中的宝沃

中国人眼中的宝沃


坦白地讲,它是一辆由国外设计团队操刀的福田汽车;


宝沃现在的处境,就如同一位出国花钱买大学文凭的留学生,回国后还不能让别人发现自己没有真材实料。


所以,宝沃进入中国后,天生有一种自卑。


若你细心就能发现,宝沃很少谈技术,而更多地谈品牌底蕴和“终身质保”,前者是为了让人高看它,后者是着急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



而自卑最大的表现就是“蹭光环”,之前宝沃总强调自己是“德系4强”——奔驰、宝马、奥迪之后。



近日,网上流出一张潍坊宝沃4s店的广告,用七八线城市品味的字体,印着“宝马式操控质感+沃尔沃安全体验=宝沃”的标语。


这次,宝沃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德系身份”,开始投靠北欧品牌沃尔沃了。在可预见的未来,你可能还会看到凯迪拉克、林肯、雷克萨斯、特斯拉等,和宝沃沾上点关系。


然而,宝沃是什么档次的品牌,消费者心里没有点B数吗?


车聚君认为,宝沃可以宣传自己的历史,但没必要扯上一些比自己定位高端的品牌,看似显得文案很好,实则更加暴露品牌的自卑感,容易掉价。



还不如实打实服务好消费者,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产品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像吉利、长城等年轻的自主品牌,慢慢壮大。那时候,宝沃返回海外市场才有更足的底气。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宇文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11/28/231776/

文章标签: 宝沃  德系品牌  豪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买宝沃,你就变成豪车车主?|聚论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