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明说:沃尔沃车主为何买了特斯拉?|视频

言 | 因为喜欢三个字的品牌?「狗头」


久不见,那让第三季《任我明说》第一期来点猛的吧。


大明新入了一部特斯拉Model S,被老任一顿狂(bi)喷(shi):窝粉儿的节操呢?于是处女座和天蝎座、工科生和文科生又开撕了……


《任我明说》-沃尔沃车主移情别恋特斯拉?

时长约18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大明的意思是:特斯拉相当于一个更激进的电动版的沃尔沃,因为二者造车都追求安全、环保、自动驾驶也都是业内领先。


安全上,沃尔沃S60是美国NHTSA中型豪华车的最高分,以至于成了特斯拉的目标:Model 3发布会上,Elon Musk公开了一段视频证明Model 3比S60更安全,并称:沃尔沃是第二安全的车。「摊手.jpg」



环保上,都对健康格外重视,沃尔沃大家都很熟悉了,“开门是北京,关门是北欧”已经深入人心。特斯拉更狠,宣称HEPA空气过滤系统能有效防止病菌进入,并搭载了“生物武器防御模式”--估计外星人入侵时有用。

对公共利益的重视,沃尔沃一直致力于2020年没有人员因为沃尔沃的车伤亡;而特斯拉则一直号召整个地球能遵循“能源可持续发展”之路,除了纯电动汽车,还发布了电动卡车、电动跑车,未来还有电动摩托车,加上Musk还有地下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以及火箭公司Space X,真的都是为了人类福祉操碎了心。



对自动驾驶的应用。沃尔沃2008年首先和Mobileye合作,应用了最初级的自动驾驶功能:City Safety,而且在S90上率先实现了封闭道路上130公里时速内的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更不用说了,自动辅助驾驶是目前应用最广、最成熟的厂家,达到Level 2.0水平,一直是后来者的第一标杆。


另外,沃尔沃新发布的子品牌Polestar,宣称未来只做高性能的电动车,明摆着是针对特斯拉。后者不甘示弱,马上祭出第二代Roadster,百公里加速只要1.9秒。


它们绝对是相爱相杀的一对好基友。



大明本来是要买S90的,但中国市场没有标轴版,长轴版在上海这种大城市停车是个挑战(对,他车技一直没长进),而且运动性能比Model S肯定差一截。加上美媒Consumer Reports编辑部就买了一部蓝色Model S当长测车,大明决定也买车来黑,哦不,买车来长测。


还有一个现实原因:大明恰巧认识的一个特斯拉销售有一台准新车,价格才60多万,和S90顶配加一块10万的上海车牌几乎一个价位,于是就“移情别恋”了。


当然,作为窝窝“死忠粉”的大明并没卖掉S60,而是转给同事免费开(想加入车聚的还来得及)。原因是:舍不得。



Model S的优点不多说了,大明的总结是:特斯拉不是传统的豪华车(Luxury),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可以称之为:Teslaxury。


这让40岁的他一下找到了年轻的感觉,算作是“不惑之年”的生日礼物吧。



缺点吗,也不少。他最恨的就是锁车后,不能通过长按钥匙关闭车窗,也不能在远处通过特斯拉的APP关窗--但是能远程打开或关闭天窗。


这个奇怪的设计让他百思不得其解,而且还遭遇了现实困境:有一次下雨天忘了关窗,要不是保安给披了一块雨披,他要花巨资来修复车内部件了。



在此,大明特别呼吁特斯拉:既然能给车辆增加“便利进出功能”(设置后,驾驶员进出驾舱时座椅和方向盘会自动向后)这种可有可无的人性化功能,为毛不能增加远程关闭车窗这种“刚需”呢?


另一个吐槽是:AEB自动刹车系统似乎没有沃尔沃的好用,好几次快追尾了只是有报警而没有辅助刹车,令人不解。



另外,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还有完善空间,在以下几种情境下不起作用:前方车辆完全或近乎静止、前方有路障、出匝道口、侧方突然插车进来。


最后,他对地图也是又爱又恨:能更新,操控也方便,就是路线规划经常莫名其妙。比如成山路近沪南路一直在修地铁,车辆根本无法通行,但地图每次都提示从这里通过……


听说特斯拉内部已经研发成功了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了,上车就能睡觉,下车就到家,那这种地图应用会让车子直接冲破施工路障吗?



其它细节不多说了,聚友们看视频吧。如果你有想吐槽的,欢迎留言。


有想买特斯拉优惠车型的,可以留言要优惠代码。一是可以优惠现金8000,终身免费使用超充;二是还有可能买到特斯拉内部巨划算的次新车、官方认证二手车。



不过瘾的,请期待《任我明说》第三季的第二期,老任也定了一辆热门车型,风头一点也不比特斯拉弱。猜什么车?

车聚小结:


 没啥小结的了,还是放些拍摄中的花絮,让大家轻松一下吧,嘎嘎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11/26/228422/

文章标签: 任我明说  沃尔沃  特斯拉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任我明说:沃尔沃车主为何买了特斯拉?|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