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博越四驱:同事说胎噪大,我挥手给了他一巴掌?| 聚驾

言 | 哈弗工程师又要为H6加班了?


为车圈小编,每次来新疆似乎都和越野有关。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沙漠、戈壁和雪山等户外路况也让大批的越野车在这里功成名就。

这次,车聚君来到了喀纳斯,风景和新疆大多数地方一样美如画,但不同的是没有硬派越野车,我们开上了四驱版博越,比同样配置的两驱版贵了将近1万元,它能物有所值吗?

一、动力不变,配置依然

博越四驱版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和15.78万元,外观上与两驱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车尾的AWD标识,同时车内也多一个四驱锁止按键。另外,四驱版的1.8T发动机同样采用了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85N·m。

官方宣称NVH性能提升了15%,油耗降低了3.7%。实际体验下来,车内噪音抑制情况确实有变化,关上窗户,发动机的噪音确实不大,但胎噪表现比较一般,博越四驱版配备了固铂DISCOVERER HTS系列轮胎,尺寸为225/60 R18。

这款轮胎针对中高端城市SUV开发,兼顾了静音、舒适、越野三个方面,体会到抓地力比一般轮胎稍好,噪音大点也可以接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是自古不变的真理啊。

与发动机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没有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跟车的顿挫,但整个动力表现只能用不温不火来形容,够用但不运动,这也和其两驱车型的特点相吻合。起步时,灵敏的油门调校会有点“向前窜”的感觉,但到了中后段动力输出又有些平缓,这和IX35很像。

不过,像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360°随动3D全景影像、车内空气净化管理系统等两驱版车型贴心的配置,四驱版车型也依然有所配备,还是非常好用的。

二、四驱水平标准,竞争力提升

博越四驱版采用的是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采用NexTrac技术,与ABS/ESP系统协同工作,系统自动检测打滑车轮并通过ECU向后轮输送连接指令,自动完成四驱模式切换,提升车辆的脱困性能。

当前轮打滑时,可以60毫秒接通四驱功能,最大爬坡角度大于等于40%,在同级别中表现出众。这套四驱系统比较常见,同级别竞争对手哈弗H6、CS75等车也均是适时四驱系统,面对冰雪路面、偶尔走走土路还是能够应付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尽管有了四驱系统,但博越并不是那些有大梁和扭矩放大器的越野车,尽管走走戈壁,郊外土路游刃有余,但像沙漠爬坡或者交叉轴路面还是要量力而行。

和竞争对手们相比,博越的动力水平具备一定优势,虽然价格稍高,但考虑到一大波安全配置齐全,还是比较合适的。另外全新哈弗H6还没有推出四驱版车型,看来博越又抢先了一步。

车聚小结

上市一年多,论坛里车主对博越最大的抱怨就是油耗,其余表现几乎都赞不绝口,不过考虑到车重的关系,四驱版应该不会变的省油。对四驱内陆地区的消费者可能没有太多感觉,但东北和西北地区的一些消费者对于四驱确实是有需求的。

其实对于油耗这件事,也应该结合车价来看,如果一切都完美,为什么才卖途观一半的价格呢?从赞助韩巍的SMG车队到挑战100℃温差,博越正在突出其性能的均衡优势,四驱版车型的加入让它更全面了。

结合价格和配置而言,博越四驱版值得一试,如果你有需求的话。

作者:拓跋鑫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9/19/212835/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试驾博越四驱:同事说胎噪大,我挥手给了他一巴掌?| 聚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