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致中国汽车新媒体的一个清(qi)流(pa)|聚庆

言 | 文末的转折会让你们猝不及防吗?


许,车聚是最不像媒体的车评号;或许,车聚是最容易被粉丝喷的自媒体;又或许,车聚君是最招车企讨厌的“媒体老师”。



不知不觉中,大家已经携手走过了三年。我们的创始人兼顾问封士明先生甚至有些失意的说:“没什么好庆祝的,三年才做成这样有点丢人。”不过,小而美、细而精不正是车聚成立之初的追求吗?


从第一次被某品牌删稿,导致该车企公关负责人离职,到业内首家采访李斌、李想的媒体;从首次提出投诉销量比概念到2014年代表中国汽车媒体参加汉堡峰会与总理见面。车聚的核心价值观就是一个“聚”字。


我们不生产八股文,也不做新闻稿的搬运工。上聚汽车圈内各行各业的优秀能人,分享核心价值观点。下聚喜爱汽车、需要了解汽车、对汽车知识求知若渴的所有聚粉。也正因为是这样才造就了车聚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



把读者利益放到首位也是所有车聚君时刻铭记的“家训”。


所以,我们会因为客户的宣传要求“过软”,怕影响读者体验而直接退钱,取消合作;为了保证视觉效果,用一晚上时间调整文章配图也是常有的事;有时,尽管文章的条理清晰、语句准确,但还是有可能因为缺少新意、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概念而被PASS。


封老师也常说:“车聚内部的编辑要随时做好被手撕的准备,文章出现错误或失误,被读者和领导狂喷,内容老套、过时,被同事嫌弃。”



当然啦,同事和聚粉都是我们的家人,尽管我们内部经常开撕,但撕的光明磊落,永远只对事不对人。结果就是在这样积极向上的环境中,同事们的业务水平取得了飞速的进步,谁让我们的领导是一位追求极致近乎偏执的“天蝎男”呢?


“你的稿子还不错,封面太垃圾了吧,有没有审美?开头这么啰嗦,哪个读者有耐心看后面?这车真这么好,说吧,你是不是收了厂家的钱?”如果不想被狠批、不想写完的东西被当做垃圾、渴望获得尊重,那么就只能按照领导极致的目标去尽量做好,这也是编辑部全体同仁所能达成的唯一共识。(你知道的,德吹、日粉、美狗每天聚在一起不撕两下会生病的。)



最近,也有粉丝喷我们长城、吉利的文章有时候软了点,我承认它们都是我们的客户,但更多的却是因为感动的情愫在释放。封老师常教导我们,把车聚比作长城、吉利,只有做到极致,才有成功的可能,或许看到今天的长城和吉利,让我们也畅想到了几十年后的自己吧。


好了,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也该给自己做个广告了,以下是重大影响力、访问量爆款文章汇总。喜欢我们、并认可车聚文化的聚粉们还请帮忙多多转发,分享朋友圈。(抱歉,头条没有你们想要的奖品,不过二条、三条会有大惊喜等着你们哟


具影响力文章:


月读车市|7月自主品牌:离开甩干机,就是绞肉机?

一言不合就烧机油,EA888真的没救了?|投诉

首条微博2万赞,丰田章男竟是个“老玩童”?|聚闻

任我明说:灰犀牛来了!哪5家自主品牌能逃命?|视频

VCR投诉排行榜:上半年长安、保时捷、起亚力压群雄|聚数

8月投诉排行榜:途锐继续“进水” 凯迪拉克失守中控屏|聚诉

汽车的质量差,设计和制造谁背锅? | 聚论

特斯拉市值超通用,可能在雄安新区建厂?|聚问

平行进口都划算?扒一扒普拉多的国产版和进口版|聚购

哪款中国车最具工匠精神?|聚焦

李斌李想携手亮相:我们的蔚来不是你想的那样…| 聚焦


聚粉爱读文章


2017上半年十大SUV排行:哈弗H6登顶 博越表现抢眼|聚数

比汉兰达起步价低5万,买5008划算吗 ?|聚购

国内一落千丈的韩系车,在大洋彼岸却混的很好?|聚论

50万之内的7座车,哪些值得买?|聚购

美媒评选出10款最省油轿车,你认可吗?|聚译

美到哭,全新沃尔沃XC60图解|聚侃

一奔驰E车主在买A6L的路上定了一辆WEY,啥情况?|聚焦

惊不惊喜?一男子买奥迪瑕疵新车获赔129万|聚闻

美媒评各级别SUV最佳和最差车型,你怎么看?|聚译

S90出口美国,它开始甩开A6L和E级两条街了吗?|聚闻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天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9/16/212068/

文章标签: 庆生  汽车新媒体  车聚网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三周年,致中国汽车新媒体的一个清(qi)流(pa)|聚庆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