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车子不翼而飞,来自车辆防盗月行动的温馨提示 | 聚译

言 | 千万不要认为汽车的防盗措施很好哟。


2015年,美国有将近75万辆汽车被盗,而每年因汽车盗窃就会给车主造成近50亿美元的损失。但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能力或者方法来保护我们的爱车。

7月是美国的汽车防盗月,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在此期间会给出一些简单却十分重要的提示,车聚君愿以举手之劳来借花献佛,希望可以通过这篇译文帮到大家,避免广大聚友不幸成为汽车盗窃案的受害者。

一、不要让我们的爱车成为目标

近一半的车辆被盗是由于司机的疏忽大意造成的,比如把车钥匙遗落在车里。

请注意以下这些常识:

带走车钥匙,不要把它留在车内或车上;

关闭全部车窗并确认锁好车门;

把车停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

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特别是在可视区域内;

当车辆没有熄火时,不要离车太远;

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把车停放在车库中。

二、保护我们的爱车

有几种不同类型的防盗系统和设备,装备它们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车辆的防盗效果或更容易追踪和追回被盗走的车辆。下面是它们的介绍:

可听的和可见的设备:可听或可见的设备。例如防盗喇叭,通过警报音来干扰试图盗窃车辆或车内财物的窃贼注意力从而阻止盗窃。可视设备起到了视觉上警告、威慑的功能,如使用方向盘锁,还有警示车贴、防盗灯光、窗蚀刻等。

固定装置:可以防止窃贼绕过你汽车的点火系统,并将汽车发动锁上。可以在点火钥匙中加入防盗芯片,或者用装置切断发动机的电路或油路使其暂时失效。

车辆寻回系统(GPS定位系统):这些设备使用电子传输技术,帮助执法部门找到那些被盗车辆的位置,并有可能当场抓住窃贼

虽然这些配置在大部分家用车上都是标准配置。但有很多低价工具车就不具备这些配置,比如神车五菱宏光,这也是国内五菱宏光失窃最多的主要原因。

当然其他防盗措施还有在沿海地区非常流行的方向盘锁之类的。

三、我的爱车在哪里?

如果非常不幸地发现自己的爱车被盗了,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进行:

立即联系警方,提交一份汽车被盗报告。您需要一份警方的报告及案件编号的复印件提交给您的保险公司。您也可能被要求提供以下信息:

车牌号码;

车辆的制造商、车型和颜色;

车辆识别号(VIN)和任何识别特征。

当您发现您的汽车被盗时,请联系您的保险公司并在24小时内提出索赔。

如果您在执法部门之前找到您的车辆,请立即联系警方和保险公司。

五菱宏光是国内被盗量最高的车型

预防车辆被盗的提示和方法已然与“国际接轨”,不过在国内如果车辆不幸被盗的话,报案、索赔流程可能会带有“中国特色”:

发现汽车被盗后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在接受警方询问时,如实陈述车辆被盗的经过及车辆各项特征以形成初始的报案笔录,并提交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复印件作为相关证据。

通常受案单位会从其内部系统调取被盗车辆的相关信息,经核实后,会将被盗车辆的信息录入机动车被盗抢网进行全国布控,这样车辆一旦后期被查获或找到,就会及时通知到办案单位和失主。在报案时我们需提供以下信息:

车辆的牌照号码;

车辆的品牌、车型、颜色、车身坏损情况等特征;

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号、玻璃批次代码等识别特征;

车主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等车辆归属权的相关证明材料;

车辆被盗前停放的方位和时间,以及车上一同被盗的财物损失情况。

当发现爱车被偷后,且爱车已入盗抢保险,应在报警的同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若爱车在被盗立案后60天仍未破案,可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索赔时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以下材料:

公安部门出具立案告知书,车辆被盗证明;

完整的商业保险单,被保险人的身份证明及本人银行账户;

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等证明材料;

有的保险公司还需提供被盗车辆的全部原车钥匙。

如果我们在公安刑侦部门之前找到我们的爱车,请立即联系警方和保险公司,进行涉案车辆信息的核销。

盗抢期间发生的车辆损失可以申请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须提供损失清单、有关费用单据。(这一点车聚君专门咨询过保险行业的专业人士的,聚友们一定要谨记哟!

而被盗数量第二名的就是本田CR-V。

在美国,平均每隔45秒就会发生一起汽车盗窃事件,所以广大聚友请额外多花点心思来保护我们的爱车吧。

车聚小结:

其实车辆被盗在国内也经常发生,尤其是在沿海地区。2016年全年,国内盗抢险出现次数达到21034次,这仅是购买了盗抢险后被盗车辆的统计。全部被盗的车辆要远远高出这个数字。

现在的车辆盗窃手段更加多样更加高科技,对于很多车辆都是露天停放的国内来说,我们总不能无时无刻守在车子旁边。所以购买一份盗抢险是比较有保障的防盗措施。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雪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8/23/200499/

文章标签: 汽车安全  汽车防盗  盗抢险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小心车子不翼而飞,来自车辆防盗月行动的温馨提示 | 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