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不意外?IIHS说最安全的汽车竟然是马自达?|聚闻

言 | 不是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太快。


安全,不沃尔沃。这恐怕是全世界消费者最大的共识。


如果您在购买汽车时把安全列为首选项,那您很有可能进入沃尔沃的4S店。

毕竟第一代沃尔沃XC90上市12年来,据说从未出过己车人员死亡的事故;新一代的XC90在2015年则获得了各碰撞机构的当时最高分,包括TSP+,而XC60、S60、V40无论大小也都未失IIHS的安全最高奖:TSP+ 。

但这个北欧品牌也有例外:今年IIHS把灯光强度加入了评测项,XC90和S90因为这方面的小瑕疵只得了2017年度的TSP,而双双与TSP+擦肩而过。

至今,还没有哪个品牌全家的主流车型能全部拿到TSP+大奖。直到刚刚,IIHS宣布了新一期TSP+的名单。


1原来你是这样的马自达

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公布了2017年的碰撞测评信息,马自达参与碰撞的5款车型全部获得了TSP+的殊荣。

这五款车型为:Mazda 3、Mazda 6、CX-3、CX-5、CX-9,均为2017年款,均获得了TSP+--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成绩。

以主力车型CX-5为例,它在25%偏置碰撞、40%偏置碰撞、侧撞、车顶强度、头部和座舱防护的5项测试中,CX-5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另外,IIHS称赞了马自达CX-5标配的的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和LED前大灯。

其实,自CX-5在2012年推出以来,连续第五年荣获Top Safety Pick +评级,也使得马自达成为此次16家参加测试的车企中,唯一一家所有参试车型都获得TSP+的汽车制造商。

一起来参观一下这个开挂的品牌:

车聚君写到这里,只想问一句:马自达桑,你的手会软吗?

即便是沃尔沃,也没有这样的获奖阵容。因为如前所述,2017年的S90和XC90没有获得IIHS的Top Safety Pick +评级。 

难怪,消息一传来,有外媒惊呼:马自达成了当今最安全的品牌(Mazda now makes the safest cars on the road)。

2Top Safety Pick +有多牛?

IIHS全称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由美国的几家保险公司组织起来,很有公信力,是世界安全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最知名的安全评测机构之一。

IIHS在欧洲和美洲每年进行系统和专业的碰撞测试,测试主要集中在三个大项:前部碰撞防护、驾驶员警报系统、自动刹车系统。在测试中,安全性表现突出的车型,会被授予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奖)。

而Top Safety Pick +是在IIHS发现有些车型在安全测试中表现格外优异,平常的Top Safety Pick奖不足以肯定它们的成绩之后,在13年增设的。所以,比Top Safety Pick级别更高,代表了IIHS碰撞测试的最高奖项。

想获得此奖很不容易,除了要在25%偏置碰撞、40%偏置碰撞、侧撞、车顶强度、头部和座舱防护5个测试项目中获得高分外,还得在正面碰撞预防系统拿到Advanced(领先)或Superior(优异)的成绩,以及在大灯安全性上拿到Acceptable(良好)或Good(优秀)的评级。

总之,记住Top Safety Pick +是世界上公认最严苛之一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下,最顶级的奖项就够了。

3那沃尔沃就不是最安全的品牌了?

不一定。如果按应试成绩看,马自达在2017年的考卷确实胜过了沃尔沃。但如果深究一下细节,发现Mazda 6在儿童座椅一项上只得了Marginal(及格)、CX-5在前防撞系统一项中只得了6个绿条中的5条。

回到沃尔沃,XC90和S90在灯光项上只得了一个Marginal(及格),其它项几乎都是满分。

所以考试成绩与评分规则,有时也能极大影响一款车型的获奖情况。消费者买车时,还应该综合考量。

另外,如果允许车聚君不怀好意的揣测一下马自达在安全上,为什么有这么好的成绩?可能多多少少也许还沾了沃尔沃的光。

要知道,在1999-2009的十年间,沃尔沃和马自达同属于福特集团。

十年前,马自达3、福克斯、沃尔沃S40都曾同时在长安福特的工厂共线生产。你很难说在同居一个屋檐下的时光里,美国品牌、日本品牌没有从北欧人那里学到一些安全的技能。

所以,当一家名为carbuzz的外媒以《沃尔沃不再是最安全的汽车制造商》(Volvo Is No Longer The Safest Automaker)为标题报道时,车聚君也就笑了笑,中外标题党都是一家啦。

车聚小结:

当然,这个世界是越来越开放的,技术也是共享的。各个厂家你追我赶提升安全性,对消费者自然是好事。比如,我们拿一款2017年的Polo参加碰撞,也能比一款1987年的帕萨特安全。

喜欢沃尔沃S90的聚友也别着急,在同样世界知名且标准严苛的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的测试中,S90以接近满分的成绩获得了五星。

所以说,地球路面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是哪家?答案在你心中。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飞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7/20/185890/

文章标签: 安全,沃尔沃,马自达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意不意外?IIHS说最安全的汽车竟然是马自达?|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