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小秘诀让你的车迅速凉下来,第一个就惊呆|聚侃

言 |  又到一年盛夏时,持续高温成“烤”场


续的高温天又来了,气温飙升的同时使得汽车变身桑拿房。封闭的汽车经过暴晒,车内的温度可能高达五六十摄氏度以上。因此在这个季节汽车空调也进入了使用率最高的阶段。

高温天,如何给自己的爱车防晒、快速降温?,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的工程师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快速降温小贴士,可以让你在省油的同时更快的冷却你的汽车。

一、不要预冷

想象一下,打开车门,热浪瞬间扑面而来,坐进车里犹如置身蒸笼。很多人在遇到这种情况时,相信都会立刻启动汽车,打开空调,并且将风速调到最大,以达到最快的制冷效果。

其实这样做不光不能快速降低车内温度,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损耗发动机,而且会造成空调系统的热负荷很大,还有很多燃油白白消耗掉。

当汽车在行驶中时,空调压缩机工作效果才会更好,因为发动机转速越快,空调压缩机运行的速度就越快,从而使系统更有效的冷却。 因此在开车之前就不要浪费时间和汽油了。

如果车内真的很热,开车时启动空调,然后打开后窗10到20秒。车辆在行驶中利用空气的对流散热,车内的温度会迅速降到与外界温度平衡,这个过程仅仅需要一两分钟。这样就可以把车内的热空气从后窗中吹出来。然后关闭车窗,开启空调。

有的人习惯开前窗散热,觉得有凉风吹到身上能舒服点,其实这个做法不妥,一方面热气只能从汽车前部排出,车内的热气涌到驾驶者身上会很不舒服,另一方面车内后方的空气容易形成涡流现象,反而热气流会凝滞在后车,严重影响车内及时降温。通常对角开窗可以获得更好的通风效果。

二、把温度调低

设置在最低温度和合适的风速可以使汽车空调更有效率,将会使车内空气更快干燥,而且可以节省一些燃料。

这是为什么呢? 在典型的A / C系统中,空气通常会冷却至38度。如果把温度设定的比较高,实际上是在强迫系统重新加热车内的空气,这需要更多的发动机动力,燃烧更多的燃料。

三、关闭内循环系统


如果后排有乘客,请关闭内循环模式。如果不关闭,这样会使汽车空调从前排吸入空气并将其内循环到制冷系统中,然后将废气再排出来。

这样即使温度也是很快就降下来了,坐在前排的人感觉很凉爽,但车子后排的乘客就会叫苦了,因为这里的空气变得十分闷热和不新鲜。

四、关闭自动启停系统

如果你的车自带自动启动/停止系统,请将其关闭。 虽然这个功能可以节省燃料,但是当自动启停系统工作时,发动机是关闭状态,这时空调压缩机也是不运行的。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当你在交通拥堵的市区内行驶,你可能注意到车内很难迅速降温,而且经常冷空气会很快不足,特别是长时间等红绿灯或者堵车的时候,那个痛苦劲儿,不好受。

关于自动启停系统会不会影响空调压缩机寿命,一直众说纷纭。但能够肯定的是,空调的主要部件压缩机在制冷的时候才会工作。但是在炎热的夏天,车内温度会迅速升高,也就是说空调制冷系统会频繁开启关闭,这或多或少不是个好事情。 

五、确保空气滤芯干净

不管是再高级的方法,空调本身要靠谱,所以我们要保证汽车空调的工作是处于最佳状态。

也因此,定期清洗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现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大暴雨存在,天气又十分炎热,这导致空气中的湿度很大,空调滤芯就更容易发霉了。空调滤芯就像人的肺,不干净的过滤器不止会导致气流流通不畅。还会使过滤功能消失,危害人体的健康。

试想想一打开空调,车内就异味严重,那还能指着谁给车内降温呢,单靠开车窗这一招,只怕要痛苦死我们。

如果有机会,你可以检查一下你汽车的空气过滤器,看看是否干净。空气过滤器比较容易检查。

如果发现车上空气过滤器太脏应该及时更换。其实更换空调滤芯并不复杂,如果你能自己更换空气过滤器,那就再好不过了,这省下的一笔工时费够买好多雪糕呢。 

车聚小结:

网上还有很多五花八门的降温方法,什么喷撒花露水、酒精,什么反复开关车门等等。为了降温也是拼了。其实最最简单易做到的就是把汽车停到阴凉处,不止可以降温,还可以保护车身漆面。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你得先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燕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7/15/185046/

文章标签: 高温,预防,制冷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5个小秘诀让你的车迅速凉下来,第一个就惊呆|聚侃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