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白羊座男神!彭于晏代言沃尔沃S90的内部访谈稿流出

引言丨从“坚持初心”到“创造的初心”,是怎样的变化?

记者:我们知道彭于晏在台湾地区曾代言S60,此次再代言S90,您觉得五年期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没有改变的是什么?这两款车有什么变和不变?

彭于晏:当年代言的S60最大亮点是城市安全系统,能实现一定时速下自动刹车。那时候我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的设计,就测试了一次,果然能避免碰撞。

这五年的改变,可以说有改变,也可以说没有变。我们常常会被环境所影响,但自己想追求的东西,其实自己心里知道的。在拍戏之余,生活上,我喜欢简单,这样才能专心做我想做的事情,做好一件事情。5年来,我开过的车很多,从S60到沃尔沃两款SUV,XC60,XC90,再到这次S90。S90是我开的第一款长轴距轿车,以前我一直以为长轴距比较难操控,但是这款车,我都觉得非常好开,而且动力也非常好。

内饰方面,我觉得驾驶员最在意的是安全和舒适,所以我坐上去就是这个感觉,皮革是有生命的,木头让人感觉像回到家、回到自己客厅,很有质感,这个质感是很贴近人的,是很不一样的。

这次代言的沟通主题是“创造的初心”,我觉得非常好。我工作的时候也一直告诉自己,要记得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做演员,目标在哪里。环境在变,世界在变,尽量告诉自己我要追求的是什么,这次合作很合拍。

易寒:非常感谢Eddie讲了关于初心的再续前缘的故事。当初我们考虑S90和Eddie牵手,最重要的出发点是来自用户。我们发现,虽然S90是一款行政级豪华轿车,但从目前销售来看,用户平均年龄只有30多岁。Eddie在演艺生涯中健康、积极、正能量,与S90的用户积极向上的气质非常吻合。所以,客户群体和Eddie的整个形象也非常合拍。

毋庸置疑,从发布会现场的热度可以看出,Eddie拥有非常多粉丝,大家都很喜欢。而且近期的演艺作品中,Eddie都保留了出道时候就有的对于演艺事业追求的初心,包括亲历亲为去打造非常多有挑战性的角色,对不同的人物进行塑造,也类似于沃尔沃造车坚守的初心。所以,我觉得从品牌、产品的契合度到用户联系,这是我们这次选择请Eddie代言的原因。

 记者:请易总,从常说坚持初心创造的初心”是什么样的变化?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易寒:从初心到创造,有背后的故事。一提到沃尔沃,首先想到的是安全。其实,这也是沃尔沃恪守了90周年的造车理念,或者说是整个品牌的核心价值,就是以人为尊。但以人为尊又不仅是安全。大家可以看到这次S90除了非常完备、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外,它在自动驾驶、智能科技、操控性,以及发动机等汽车科技方面的表现,也令大家刷新了对沃尔沃产品的了解。

包括S90所基于的SPA平台,它沃尔沃全球最新的汽车智能科技的集大成。在这方面也正是体现了沃尔沃的创造成分,所以“创造的初心”应该是始于“以人为尊”(Designed Around You的核心理念,但也赋予了更多与时代接近,与用户需求更为接近的科技创新成分。所以,我觉得这个车也确实是目前为止在中国制造最为豪华、最为先进的行政级别豪华轿车。

记者:我身边有亲友,母亲和女儿同样喜欢彭于晏,年龄相差十五岁,十五年正好是一代人的年龄,在S90的实际用户中,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粉丝,相差十五年,但都是S90的用户?如果是相差一代人,依然喜欢这辆车,您觉得对他们共同的吸引力到底是什么?

 易寒:喜欢Eddie的人,就像您的两位亲友,相差25岁都会共同喜欢同一个明星。S90的用户也非常典型,很多来自高知识层次和高收入阶层。S90既是引领时代的车型,也体现了沃尔沃90年来的坚守。除了刚才说的平均年龄大概在30多岁,很多更成熟的用户,既沉稳又保有一颗年轻的心,他们也会选择S90,比如说很多客户来自现有用户升级置换过来,所以,选择一台车和喜爱一位明星有很相似的地方,就是长期的陪伴,伴随人一同成长,而这种热爱,对明星、对品牌都是非常荣耀的事情。我们拥有这样的用户,对沃尔沃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记者:我想问一下彭于晏,您对幸福生活是怎么理解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北欧代表了幸福。另外,您除了拍戏,平时喜欢做什么?会自驾出游吗?

彭于晏:其实我喜欢旅游。只要不工作,有时间我喜欢和家人旅行,世界各地到处走一走,也会开车,也会去看看风景,其实是想回归大自然,看看不一样的环境。因为工作的环境都是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但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去探索没有去过的地方,都没有办法看看环境。如果不拍戏,我希望走到路上,到陌生的地方,做一些新的事情,当然会带着家人去世界各地旅行。因为我母亲的一个理想就是环游世界,所以有能力的话,我会把时间尽量留给家人。

 记者:我想问一下Eddie,是喜欢坐在前排去驾驶还是更喜欢在后排乘坐?

彭于晏:如果您是指刚刚我试坐的S90三座荣誉版,我坐在后面非常舒服,我也没有想过汽车真的是Designed Around You。当然汽车本身还是给人驾驶的,刚才说的科技,S90可以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这些创新都是在为人服务。一辆车能让后面坐的人舒适,开的人轻松驾驶,这就是最好的旅行,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豪华车不一定是要让商业领袖坐的舒服,我觉得这是任何人都可以轻松的上手操控,而且非常安全,坐的人也非常舒服,让家人也在车内感到温馨舒适,这就是豪华。

顺便说一下,现在买S90还送儿童车,太划算了。

易寒:不但买车时送,只要消费者到沃尔沃的4S店试驾S90,不论最终购买S90还是买竞品,都能获赠一台XC90儿童车。因为我们发现S90在细分市场是新的挑战者。我们的车在知名度上与奥迪、BMW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很多客户在选择竞品之前,并不知道S90。我们希望通过邀约试驾的方式,通过自信的表达,只要试过,哪怕最后没有选择S90,选择了BMW,也可以到沃尔沃实体店领取电动童车。

记者:我想问一下彭于晏。您自己选购车是更看外观还是更注重安全?您的粉丝非常多,您想对粉丝传递怎么样的购车理念?

彭于晏:我看重最核心的东西,刚才说初心,以安全为核心,正如易总提到,沃尔沃一直做以人为中心的设计,包括自动驾驶、自动刹车系统、环保材质等等,都是真的花心思在人身上,除了驾驶者,也为坐在后面的家人去设想,这就是我选车很注重的。还有就是试开,试开了就知道这个车好不好。

最后是体验这些智能科技,因为以前开车就是一个机器,从来没有生命。像我开S90的车,有一项功能,驾驶者只要看前面,所有的信息都会通过HUD抬头显示投射到挡风玻璃上,而且这次非常有意思的设计是中控台省略了很多的按键。一般的车有很多的按键,这个车非常清楚,很好触碰性操作,我在操作时感觉真的非常好操作与简便,可以清楚地知道如何调整,符合现在人对于所有事情都要求速度的心态。这个跟拍电影很像,现在节奏要快,沃尔沃有这样的设计,但同时还是告诉我们,开车以安全为主。

记者:您是一个励志男神,这么多年下来坚持健身,现在花多少时间健身呢?

彭于晏:因为我工作的关系,我也喜欢探索,去做很多新的事情、尝试新的角色。做演员塑造一个角色也是从人出发。因为常常只是看外形,而外形只是一个设计,像我拍缉毒警察,要做很多造型,去变脸,但感动人的还是观众看的内在的东西,内在的东西就要去塑造,花时间去体验。这几年,拍的比较励志的体操选手、单车手、缉毒警察,都是因为我花时间真正和单车手、体操选手、缉毒警察互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当知道了他们的生活,表演的时候就很自然,不用想就知道怎么做。这些年,我一直在选择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守本分,把自己做好的演员。自然而然就会往这个方向走,就是专注于把一件事情做好。过程中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不要害怕失败,内在终会被看见,那才是我们做每件事情的初衷。

记者:Eddie,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有内涵的艺人,刚才也谈到了平时也是追求很多内在的东西。我看你拍的很多电影,拍摄的很多镜头都很酷炫,也接触了很多豪车。我想问一下你开沃尔沃S90和开其他豪车比起来,有哪些闪光点让你一上车就觉得和其他车不一样?

彭于晏:我在加拿大念书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开沃尔沃,那时候我没有车,都是他载我。不管是去吃饭还是去上学。这款车很好开,非常轻松,感觉这个车不浮、不漂。世界在变,汽车的智能发展都是以人为主,一开始它追求速度,最大的马力,最大的排气量,发展到现在,环保很重要,慢慢会简化发动机缸数,但可以从小细节再去进化,这就是沃尔沃给我的感觉。

记者: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这个品牌或者形容S90这个车,除了安全,还有什么?

彭于晏:创新,这次绝对是创新。因为从外形来讲,就很具有识别度,而且是长轴距。这次还要出一个三座版,这还是很创新,而且不忘初心,因为做人也是一样,做到这一点也很不容易。

记者:您应该是白羊座,我们知道沃尔沃在九十年前的4月份推出第一款车,沃尔沃也是白羊座。是白羊座,您觉得和沃尔沃这款车最大的共鸣或者相通的地方是什么?

彭于晏:某种程度上,人要充满好奇,因为好奇心会驱使我们进步。刚才我在台上看到沃尔沃老爷车PV652,非常美。因为我之前拍的是民国戏,也是这个年代的。我就在想,那个年代开始设计车子,就以人作为出发点,到现在还在这么做,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我又在想一百年后,会是什么样的沃尔沃,会是什么样的车子,人会追求的是什么。

白羊座就是对神秘的东西很好奇,我愿意去挑战神秘的角色,愿意去探索人内心的情感,我觉得我的工作是传达情感给大家。我觉得汽车也一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6/07/175932/

文章标签: S90  彭于晏  沃尔沃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都是白羊座男神!彭于晏代言沃尔沃S90的内部访谈稿流出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