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各级别SUV最佳和最差车型,你怎么看?|聚译

言 |  学霸和学酥的区别,真的挺大

消费者报告会对各级别SUV车型,基于驾驶、操控、制动、加速、燃油经济性、安静、内部空间和易用性等多方面标准进行测试,选出其中最好和最差款。 


为保证测试独立性,所有测试车辆均以匿名购买,且严格把关所有测试人员驾驶经验,他们这么干了50年。


今年,在康涅狄格州的轨道和周边公共道路上完成了本次测试。车聚君马上为大家呈上新鲜出炉的测试结果。


一、微型SUV


最佳微型SUV:斯巴鲁Crosstrek



相较上一代的翼豹而言,斯巴鲁Crosstrek是小型、准SUV车型。凸起的车身高度使得它有足够的空间通过深陷、泥泞的道路。这样的性能往往会吸引对通过能力要求较高、但不喜大型SUV的消费者。


美中不足的是整体驾驶感较为僵硬,109kW、2.0升四汽缸发动机配备了每百公里9.0L油耗的燃油经济性。它安静,迅捷、相比翼豹更便宜,并提供了更好的乘坐感受,较低的车身高度可能会使高个子的乘客进入座舱有点困难。 基于新翼豹重新设计的crosstrek有望在这个夏天问世。


最差微型SUV:菲亚特500X



凭借其可爱的造型,500X让你几乎想拥抱它,但你越花时间研究它,这款车的吸引力越弱,由于其僵硬的座椅、嘈杂的车舱、不佳的视野,恼人的振动怠速,这款车被评为最差微型SUV。 菲亚特500X提供两种四缸发动机:118kW,1.4升涡轮增压和一个132kW,2.4升。 两者都相配一个九速自动变速器,既不流畅也无及时响应。 


燃油经济性方面,百公里10.2L的油耗确实对不起该尺寸车型。虽然整体不佳,但是500X内部仍配备了一些较为实用的功能,譬如: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加热座椅。


二、紧凑型SUV


最佳紧凑型SUV: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的森林人被认为是紧凑型SUV车型中的代表之作。森林人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令人印象深刻的安全设备和防撞性,以及大小适中的开车视野。其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9.0L,座椅柔和舒适感十足。车载控制系统非常简单,易于使用。信息娱乐和连接系统以直观的触摸屏形式呈现。 中配的森林人有许多可加装的选件,推荐加装前向碰撞预警系统。


最差紧凑型SUV:Jeep自由光



自由光确实难登大雅之堂,在测评中成了最差紧凑型SUV。高配版本搭载3.2升V6发动机、2.4升四缸版本怠速明显,10.7L每百公里的油耗在同级中非常糟糕。九速自动变速箱操纵不灵敏,整车在处理突发情况时灵活性较差,令乘客人心惶惶。 


后座宽敞是其优点,控制台配有8.4英寸UCONNECT系统,可搭配高档娱乐设施。V6的4500磅牵引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最近自由光更新了V6的启停系统,可自定义触摸屏,但其可靠性一直低于平均水平。


三、中型SUV

最佳中型SUV:丰田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排名最佳中型SUV。该车在测评驾驶中有非常理想的平衡感,反应处理及时,且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倒折叠,流出更大的后备箱载物空间。


3.5升V6和八速自动变速箱搭配相得益彰,综合工况下油耗仅为9.4L。整车Entune车载系统配备8英寸的屏幕。综合来看,其安全技术、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同级别中都属于典范之作。


最差中型SUV:Jeep牧马人



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牧马人算得上是最差中型SUV了。 该车采用克莱斯勒的3.6升V6发动机和五速自动变速箱,但13.8L的百公里油耗在同级别中最低。这款车在经过岩石路面时不断摇晃、处理非常笨拙。风噪声在高速公路行驶中非常响亮。


内部座椅也非常不舒服,上下车均不方便。尽管牧马人号称越野性能有口皆碑,而实际驾驶却和预期相去甚远。IIHS侧面碰撞结果不佳也使得这款车的可靠性一直低于平均水平。重新设计一款牧马人,是我们建议Jeep应该做的。


四、大型SUV


最佳大型SUV:道奇杜兰戈



杜兰戈共享吉普的大切诺基平台宽敞、安静、舒适,且增加了第三排座椅。操纵响应及时,乘坐感舒适,整体内部空间宽敞。流畅的八速变速提高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还有V6和V8两种发动机可选。


搭载的UConnect 8.4英寸信息娱乐系统相当好,操作直观简易。 储物空间大,可以拖载1,000至2,000磅以上重量。后视摄像头在同级里表现非常不错的,不过有限的视觉性是其缺点。


最差大型SUV:丰田红杉



丰田红杉配备六速自动变速器,搭载强大而精致的5.7升V8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可供选择。这样的组合照理说是不错的,但座椅较为生硬,及时制动处理非常笨拙,安全性能平平。独立的后悬挂使第三排座椅能让折叠。


由于整车车身较高,车舱乘客会感到拥挤,但后备箱空间却过于宽敞。红杉可装载盲点监控和车道偏离警告,电子连接系统有丰田的Entune触屏音响。整体来看,在大型SUV中,红杉比较笨拙,处平均值以下水平。


五、豪华紧凑型SUV


最佳豪华紧凑型SUV:保时捷Macan  



新款保时捷结合了大部分跑车与小型SUV的功能性和手感。对于2017款车型而言,有三个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范围区间从250至294kW不等,额外可选的还有一个新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通常低配车型6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40.8万元),高配涡轮增压则是7.6万美元起步(折合人民币51.68万元)。


基于上一代奥迪Q5的动力,Macan的操控和发动机自适应能力都非常不错,但对细节的关注是保时捷胜出的原因所在。驾驶控制平稳,客舱相当舒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心仪表盘按钮略显眼花缭乱,令人第一眼很难分辨。


最差豪华紧凑型SUV:路虎发现神行



从传奇的路虎品牌出发,人们期待路虎进入一个更加炙热的细分市场,然而运动版却并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从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到电力传输,整体操纵传动既不流畅也无及时响应。


发现的越野性能也没有想象中出色,经过石山和小径时表现较为颠簸,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响应速度很慢。基于路虎的历史,《消费者报告》认为其可靠性低于平均水平。


六、豪华中/大型SUV


最佳豪华中型/大型SUV:奥迪Q7



奥迪Q7是令人印象深刻,名列测试车型前茅。它采用增压3.0升V6发动机配合流畅的八速自动变速箱,测试中加速毫不费力,燃油经济性也仅为百公里11.7L油耗。Q7整体很安静,乘坐其中非常安全放心,还可加装昂贵的配饰和空气悬挂,及时处理应急情况,人车交互感觉好。 


精美的内饰散发着豪华气息,优良的座椅和生动、高科技数字仪表盘令人赏心悦目,先进的安全系统包括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证明了这款车是豪华大中型SUV中当之无愧的上乘之作。


最差豪华中型/大型SUV:凯雷德



凯雷德作为豪华SUV座椅生硬,启停不灵敏,直接导致其给人第一印象非常差劲。 凯雷德的内部空间甚至毫不宽敞。第二排座椅不舒服,第三排则非常局促,后备箱也没能提供更多的储物空间,对于那些想要更多的空间的消费者,不是首选。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非常混杂。凯雷德的唯一优势在于它强大的309kW的V8发动机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拖拽力。然而,其可靠性一直远低于平均水平,排名最差,这也致使其在豪华大中型SUV中排最后一名。


七、皮卡


最佳皮卡:公羊1500



这是目前市场上最舒适的全尺寸皮卡,能够承担很多繁重工作。它的螺旋弹簧后悬架令搭便车的人感觉舒适,宽敞的驾驶室豪华而又安静。整车搭载5.7升V8发动机,平均油耗15.6L每百公里。


低配版本搭载3.6升V6发动机,但性能也并不弱,能够提供轻松的推力和领先同级车的11.7L百公里燃油经济性。后排座椅宽敞舒适,UConnect 8.4英寸的触摸信息娱乐系统屏便于操作和使用。


最差皮卡:丰田塔科马



塔科马是皮卡中最混乱无序的。丰田的这款车采用3.5升V6发动机搭配有六速手动/自动变速器(或选配2.7升四缸发动机,配合五速手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12.4L每百公里,看上去并不差,然而,整车行驶非常艰难吃力,并没有体现出其出色的越野实力。座椅僵硬,操纵沉重,机舱噪声巨大,驾驶位置偏低、笨拙。


虽然可以使用诸如盲点监控和后路口交通警报等安全配置,但整体来看,其可靠性已大大低于平均水平,《消费者报告》建议其重新设计。


车聚小结:


综合而言,在消费者报告的最佳SUV车型中,美、日两系占的比重比较大,保时捷Macan可谓是德系的一股清泉。这和国内消费者偏重德系的口味有些不同,不过德系的SUV在二三十万的价格区间可选择的车型也确实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森林人这款SUV在中美的待遇可谓是冰火两重天,这主要是受渠道所限,国内因为是进口,配件等待时间比较长,价格相比同级又没有明显优势,所以森林人在国内是一款郁郁寡欢的车型。


另外,如果今后政策开放,美式大皮卡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毕竟在涡轮大行其道的当下,用普拉多的价格买一辆大V8还是很值的。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独孤雨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5/02/165874/

文章标签: SUV  汽车分类  汽车评论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美媒评各级别SUV最佳和最差车型,你怎么看?|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