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奥迪被禁 韩国3月进口车销量持续缩水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月6日报道,因大众“排放门”事件,韩国政府禁止在国内销售奥迪和大众汽车,导致今年3月韩国进口汽车销量同比下滑8.4%。

   

  据韩国汽车进口商和分销商协会(KAIDA)数据显示,今年3月韩国新登记的进口汽车数量为2.2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14辆。同时,进口汽车在韩国国内乘用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16.25%降至15.4%。

  KAIDA的发言人称,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国内对奥迪和大众的“销售禁令”,而目前这一禁令已持续8个月之久。

  2016年7月,因大众旗下的部分柴油车在美国的尾气排放测试中涉嫌作弊,韩国颁布对奥迪和大众的“销售禁令”,并对大众集团罚以重金。7月25日,大众集团随即宣布停止在韩国的汽车销售。

  尽管“丑闻缠身”,德国汽车还是受到了韩国顾客的青睐。据KAIDA数据显示,虽然奥迪和大众已被禁,韩国顾客还是愿意选择购买其他品牌的德国汽车。3月国内销售的进口车中,德国品牌汽车高达80%,其中包括雄踞月度进口车销量前三的奔驰E220d、E300以及宝马520d。

欢迎加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张子桐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4/10/159192/

文章标签: 大众  柴油车  销售禁令  

版权属于: 环球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大众奥迪被禁 韩国3月进口车销量持续缩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