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万车主起诉尾气排放作弊,这次是家美国厂商

引言 | 被起诉车型排放量高达美标的14倍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50万Ram车主的代表向底特律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涉嫌欺诈消费者及虚假广告。根据诉讼内容,FCA及其合作伙伴康明斯向消费者隐瞒了其柴油发动机高污染的事实,其排放量高出其承诺的一倍,并且燃烧效率大大下降。



FCA是第一家被起诉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并被消费者提出了类似大众汽车一样的索赔。此前,大众汽车在全球1100万辆汽车上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为了消除这件丑闻的影响,大众汽车花费了195亿美元。奔驰也遭到了类似的指控,但已被否认。

在此之前,Ram皮卡作为道奇品牌的子品牌销售。2009年,Ram成为FCA旗下一个独立品牌。

对FCA的诉讼再一次引发了公众对清洁柴油技术的质疑,其排放出来的污染物要远远高于对公众的健康水平。

此外,该指控表明最早涉及排放作弊的Ram皮卡生产自2007年至2012年间,比大众汽车还要早两年。

FCA表示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在一份对路透社的声明中,FCA表示:“根据现在的信息,FCA(美国)不认为这项指控会成功。”而康明斯则拒绝立即对此事表态。

“克莱斯勒和康明斯这是赤裸裸的欺诈,我们相信我们发现了这背后隐藏的一个天大的秘密,”Steve Berman(车主的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克莱斯勒和康明斯一直在用花言巧语、口头支票向市场传递清洁卡车的信息——仅仅是用嘴服务这个他们主宰的且有利可图的市场罢了。”

相关文件显示,这些欺诈行为是在2001年开始实施的。2010年美国环保署宣布新的重型柴油机排放标准有效,而康明斯正是从中看到了机会。克莱斯勒和康明斯打赌,他们将超越整个行业,提前三年生产出满足这些标准的车型。

从2002年至2007年,康明斯的研发预算增加了60%至3.21亿美元,其中大约有四分之一的预算被用来应对新标准。然而,结果只研发出一台有缺陷的发动机,仅能少量减少排放物。

尽管柴油发动机非常省油,但它也产生出更多的氮氧化合物。康明斯的发动机仅有有限的能力去储存这些氮氧化合物,而不是在运行过程中分解这些排放物。污染物有可能从车辆中散逸出来,有时甚至排放出两倍的污染物,并降低发动机4%的燃烧效率。

这项工艺掩藏了真正的排放量,而更换这个催化器则需要5000美元。



FCA并没有公布发动机的缺点,这将促使车主重新审视FCA的市场行为及这些车的残值。这场诉讼试图补偿这些车主的损失。

急于推向市场,并打败竞争对手是设计这件欺诈性装置的初衷之一,但康明斯还试图“将这些排放信用用在其他污染更严重的发动机上”。

今年10月份,大众汽车解决了“排放门”危机中最大的麻烦。旧金山地方法院裁定大众汽车在2019年6月份之前向48万名购买2.0L柴油发动机车型的车主支付147亿美元。目前,该公司仍试图与8万名购买大众和奥迪品牌3.0L柴油发动机的车主达成和解。本月,大众汽车被指控在超过10万辆车上安装了排放作弊装置。

此外,大众汽车的重要合作伙伴博世公司被指控在这场作弊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这项诉讼正值FCA与康明斯对一场关于不同类型卡车召回成本开展争执时。

康明斯发言人Jon Mills对这件诉讼案的看法是:“没什么可说的。我们显然对这项玷污我们形象的行动很失望,并且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保护我们自己。”

10月10日,路透社报道FCA和康明斯正对一场成本为2亿美元的召回行动展开争执,该行动将召回13万辆搭载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的Ram 2500车型,这些车型可能会超过美国排放法规限制。



康明斯表示,美国环保署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已要求召回2013年至2015年生产的搭载6.7L康明斯柴油发动机的Ram 2500车型,因为降雨或者潮湿会造成催化器失效,进而导致氮氧化合物排放排放超标。

FCA要求康明斯对已维修过的4.2万辆卡车承担6000万美元的成本。目前,这项谈判仍在进行中。

但康明斯反诉FCA,称不会在这项召回行动中合作,“原因只有一个——钱”。另表示,FCA正在“绑架康明斯和他的客户。”

当排放系统失效的时候,警示灯就会亮起,如果车辆不立即采取措施的话,该车就会进入“缓行模式”,只能缓慢地行驶。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张力克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11/16/121729/

文章标签: 尾气排放作弊  投诉  菲亚特克莱斯勒  

版权属于: 界面汽车-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五十万车主起诉尾气排放作弊,这次是家美国厂商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