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汽车召回创下单月新高,广汽本田182万辆召回居首位

刚刚过去的7月,伴着全国各地高温酷暑的是大规模的汽车召回。国家质检总局的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涉及汽车召回事件15起,涉及16个公司,召回总量超过287万辆。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召回汽车570万辆,7月份召回287万辆,远高于上半年95万辆每月召回的平均值,其中7月份仅广汽本田就召回了182万辆汽车。
澎湃新闻将7月召回的情况统计整理成表(如下),从表中可以看到,7月召回榜中排行前五的车企分别是广汽本田、一汽轿车、长安马自达、东风本田和丰田中国。


广本召回182万辆车 高居榜首
广汽本田的召回量高居榜首,为182.3万辆,占召回汽车总数的63%,召回单品数量最多的是2003-2011年生产的雅阁轿车,总计召回118万辆。此次广汽本田的召回也创下了今年7月份单次召回车辆数量之最。其次是2005-2008款的奥德赛,共计召回14.85万辆。

广汽本田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的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上述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排名前三车型召回皆因高田气囊
召回数量排名第二的一汽轿车在7月发布了两次召回通知,分别召回马自达6、马自达8和奔腾X80车型。其中,召回马自达系列84.53万辆,奔腾系列8603辆。马自达系列主要也是因为高田安全气囊引发的安全问题。召回原因与广汽本田雷同。
第三名长安马自达在7月份召回7.4万辆轿车,主要以2007年7月24日至2015年6月17日生产马自达2车型为主。长安马自达此次召回也是由于高田安全气囊问题。据悉,自2014年6月份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对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并发布了高田气囊安全提示。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又约谈了包括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整车生产者,要求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的行车安全。受调查影响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总量排名末三皆为德系车
排名7月份召回总量后三名分别是大众中国、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均为德系车。其中,7月召回数量最少的为大众中国旗下的迈腾,共计召回7辆,系补充召回。召回主要因为全景天窗自动回缩功能的夹紧力触发上限可能过大,如果车主使用遥控钥匙开启和关闭全景天窗时,没有注意到有乘客将身体部位放置在天窗滑动区域,有可能对乘客造成人身伤害,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关要求。
排名倒数第二的是2016年1月21日至2016年3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6年款北京奔驰C级和GLC SUV普通乘用车,共计9辆。召回主要因为部分车辆由于软件原因,在驻车时可能暂时没有电子转向助力,存在安全隐患。
奔驰中国以28辆的召回数量排名第三。召回车型有16辆2016款A级车、2015年生产的GLA和CLA系列车辆。上述车辆离合器的盘和毂之间的焊缝工艺与标准存在误差可能导致开裂,影响车辆的动力传输。如果开裂,变速器将进入空档或紧急模式,车辆会滑行至停车,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梅赛德斯中国还召回了12辆2015年款AMG、GT系列车辆,上述车辆由于供应商的生产工艺偏差,车辆的碳纤维驱动轴和法兰之间的连接强度不足,某些情况下可能分离,影响车辆的动力传输,存在安全隐患。
综观7月召回,由于高田气囊问题产生的召回数额较大,7月单月召回量也创下今年新高。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郑诗雨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08/04/99448/

文章标签: 本田  汽车召回  高田气囊  

版权属于: 澎湃新闻-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7月汽车召回创下单月新高,广汽本田182万辆召回居首位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