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奥迪泡水车,官方初步回应不享受三包 |聚问

引言】一场豪雨,283辆豪车被泡。如今水迹散去,但相关讨论却一波又一波。今天官方给出了一个初步回应……

今年5月18日,一场暴雨突降长春。一汽奥迪某停车场283辆奥迪A6L新车发生不同程度泡水现象。 

5月21日,奥迪在官方微博上声明:浸泡受损车辆不会进入销售渠道。

5月22日,奥迪在微博上公布了283辆受损车辆底盘编号。

6月24日,奥迪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受损车辆的处理进程,称“将于8月1日启动员工购车流程”。

8月1日,长春第一汽车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发出员工购车公告,称283辆受损车辆已被全面修复,将于8月10日至16日接受员工预订,但“车籍由一汽服贸汽车销售中心封存2年,在此期间不得更名过户。”

公告显示,受损的283辆A6L官方原价从40.98万元至74.26万元不等,平均折扣6.5折,按不同配置上下浮动。

公告还称:受损车辆自提车之日起6个月内,由该销售中心提供保修。

于是,又是一大波讨论。不少聚友在讨论群中问:如何保证车辆被完全修复?会不会有“后遗症”?有没有三包?将来流入二手市场该如何应对?

8月3日,车聚君向奥迪的公关人员发去了十个书面问题。8月11日,得到了初步回复。如下:

▎聚问一、质量评估过程有无引入除保险公司外的第三方机构对修复后的车辆进行技术与质量合格的鉴定?

“奥迪:

此批受损车辆评估由保险公司专业人员和一汽服贸汽车销售中心技术总监共同完成,确保修复后车辆的技术与质量达到合格标准。

▎聚问二、在质量评估阶段后,采取了哪些修复方法?主要有哪些部件的更换与修理,依据的标准是什么?

“奥迪:

本批受损车辆根据受损程度不同,修复方式也有所有不同。

本次内部销售的受损车辆已由一汽服贸汽车销售中心对受损部件进行完整修复,受损零部件都进行了替换,百分百原厂配件,保证整车功能正常。

▎聚问三、员工购买时,因车籍要在一汽销售中心封存两年,能否贷款购买?购买后能否抵押?

“奥迪:

本批车辆购买可以申请贷款,可按照贷款常规流程进行办理。

▎聚问四、已公布的员工折扣与市场实际折扣程度比,优惠力度并不明显。奥迪有无相关的员工利益保证措施,如保修期延长等?

“奥迪:

此批受损车辆是以平均6.5折进行内部销售。根据每台车受损程度不同,所定折扣也不相同。车辆的折扣是通过车辆受损残余价值、市场成交价、维修情况等综合因素而最终确定,并非福利降价销售。

本批车辆在尊重员工购车意愿的前提下进行内部销售,所售车辆将不再享有整车质保。针对受损车辆部件,销售商一汽服贸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提供6个月的售后保修。

▎聚问五、这些车辆在售后上与其它正常销售的车型在保修政策上有何区别?如有无三包政策?

“奥迪:

此次内部销售不属于常规商品车销售,不在三包范围内。

为最大限度保证消费者利益,此次水灾受损车将不进入公开销售渠道,在尊重员工购车意愿的前提下进行内部销售,所售车辆将不再享有整车质保。

针对受损车辆部件,销售商一汽服贸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提供6个月的售后保修。

▎聚问六、两年之后,员工车主如向他人转手,有无为非员工的新车主提供恰当的警示信息与相关的后续服务?

“奥迪:

此批所有受损车辆的底盘编号此前已向全社会公布,公众可据此追溯和鉴别所购车辆是否为受损车。

▎聚问七、本田在泰国市场遇到过类似情况,该品牌选择了销毁车辆。一汽大众只是修理后再次出售,是否会有损奥迪品牌的声誉?

“奥迪:

这批A6L涉水车整体受损情况较轻,具有维修价值 , 综合环保等因素考虑,目前的解决办法是最合情合理的。

▎聚问八、此类事件在奥迪德国、奥迪美国是如何处理的?

“奥

奥迪在德国和美国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聚问九、随着夏季雨季来临以及库存量的增加,奥迪在长春、佛山等地的工厂有无相应防护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奥迪:

一汽-大众奥迪有着完善的物流制度和管理流程,对临时停车场地的存放条件也有着严格的规定。此次事件是因不可抗拒自然灾害所造成的。

为了最大程度的防范不可抗力引发的问题,奥迪在原有基础上继续优化和升级了仓储和物流管理。

▎聚问十、5月21日奥迪在微博上声明,受损车辆不会进入销售渠道,并未提及如何处理。但在6月24日公众号上称,将于8月1日启动员工购车流程。但这些车辆两年后仍然有可能以二手车的形式流入销售渠道,与5月21日的承诺有矛盾之处,请问如何解释?

“奥迪:

此批受所有损车辆的底盘编号此前已向全社会公布,公众可据此追溯和鉴别所购车辆是否为受损车。

本批受损车辆已由一汽服贸汽车销售中心对受损部件进行完整修复,受损零部件都进行了替换,百分百原厂配件,保证整车功能正常。

车聚小结:

奥迪给出了回应,但在一些关键问题上似乎仍是在照搬统一的话术,并未给予正面解答。

据新浪微博@修车技工王师傅 介绍,根据其13年的修车经验,泡水车一般在一年到两年内是问题高发期。而奥迪的保修政策只有半年,这就意味着半年之后的高危期出了问题,都将由员工来自费承担。

另外,一些二手车商明确表示:一般情况下拒绝收购泡水车,即使收也会给很低的价格。这意味着,这些购车员工日后转手时的二手车残值将大打折扣。

不过,公关人员也透露,奥迪正在准备一个新的解决方案,预计近期会正式公布。我们还是等一下届时的新方案吧。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78384487。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5/08/12/27073/

文章标签: A6L  一汽奥迪  泡水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十问奥迪泡水车,官方初步回应不享受三包 |聚问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