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销量为何骤降?车主告诉你背后的8大秘密

引言 】朗逸今年4月份的销量从以往的3万+骤降到2万辆,排名也一下子从冠军掉到五名之外。朗逸是神车啊,历来不愁卖的,这是怎么了?不妨来看看朗逸的老车主是怎么评价它的,或许秘密就在里面。

一、最不像大众的大众车

你现在走进上海大众的展厅去看朗逸,感觉应该还挺不错,因为它活脱脱就是一台小号帕萨特。不仅外观与时俱进,而且档次感也油然而生。不过为啥那么多车主买了就后悔?原因很简单,朗逸的平台是将近20年前诞生的PQ34。

这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并没有大众的血统,既然如此,那大众自然不会将最新的技术和平台给朗逸。所以,虽然看上去朗逸便宜且配置还不错,其实这是最不像大众的大众车。

二、德国的大众不这么设计

朗逸的内饰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的。反正大众车都这样,大家也习惯了。然而车主一旦用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你总感觉哪里比较别扭。用专业术语咋说叫人机工程学没做好。

别的不说,就老朗逸那个扶手和杯架,就让不少老车主闹心。现在的新朗逸这个地方虽然改进了,但阴影还在。还有那个手套箱里的眼镜盒,你啥时候在有德国血统的大众车上见过这种蹩脚的设计?

三、空间看着大咋还不舒服?

客观讲朗逸的空间是不错的,尤其是后排,能跷二郎腿,这在A级车里还真不多见,好多人正是冲着这个买朗逸的。不过买完车后觉得很奇怪,:咋空间看着大,坐着就是不舒服呢?

秘密就在这个空间上。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05mm、1765mm、1460mm,轴距为2610mm,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优秀,车的尺寸就那么大,空间能凭空多出来吗?精明的设计师把心思放在了坐垫上——把坐垫弄窄一点、弄薄一点,空间不就大了吗?嗯,大是大了,沙发变板凳能舒服吗?

四、噪音!噪音!还是噪音!

你要是第一次买车,或者说是从捷达、桑塔纳这种老车转投朗逸,可能会感觉朗逸的静音效果很不错。但如果你接触过其他A级车后会发现,怎么朗逸开起来那么吵?废话,20年前的平台了,能不吵吗?要感觉平台这玩意太虚不够有说服力,去扒一扒朗逸用的材料也就明白了。

撬开车门内衬,里面空空如也,几乎没有任何减震吸引材料。门框上的密封条也没有,仅靠门边框上的单层密封条,隔音效果可想而知。后备箱盖上也几乎没有任何隔音材料,引擎盖上的隔音棉也相当单薄。前风挡采用的也是没有声学夹层的普通玻璃。就这样的技术和用料,朗逸噪音要低那才是邪了门了。

五、看上去精致,只是看上去

都说大众车精致,朗逸面相上看也的确挺不错的。车身工艺看上去挺像回事,内饰材质虽不够软、不够高档,但接缝什么的也都还不错。不过你要再扒一扒,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比如打开后备箱盖,看看那个座椅靠背上裸露的材质,你只能感慨——到底是上海大众的本土车,非要拿它去跟德国大众比,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六、大众为啥那么不耐撞?

在人们的意识里,大众是德国车,结实、安全,应该很耐撞。朗逸看着也挺结实的,但撞车后为何大多数朗逸车主都没这感觉呢?别说跟真正的德国车撞了,就是撞日本车,朗逸也占不到什么便宜。

秘密其实很简单——还是因为车型老。就像当年的捷达、桑塔纳一样,再德国大众,跟新一代的车型是没法比安全性的。直接证据也有。好多车主都发现朗逸的保险杠特别容易变形,撞了就得修,不放心还费钱。为啥?秘密就在于保险杠内的设计理念陈旧,依然采用非常老式的防撞结构,钢制、无吸能盒。

七、大众喜欢日间行车灯,朗逸除外

一说到日间行车灯,尤其是LED日间行车灯,你最先想到的是谁?大众?没错,这东西就是大众最早玩起来的。不过朗逸车主可能会说:“啊,是吗,我咋不知道?”很正常,因为朗逸全系都没有配。不光是行车灯没有,朗逸全系车灯都是普通的反光碗式,没有透镜、没有氙灯……至于为什么,你懂的。

八、CES ASIA上大众高科技,和朗逸无关

今年首届CES ASIA在上海开幕,大众在这个展会上算是大出风头。比如那个手势控制,还真挺神的,相当有超前意识。不过看着这些爽的,可不包括朗逸车主。

为啥呢?同样是大众车,怎么用的多媒体系统还那么古董?手势控制就不想了,人机对话没有、远程服务业没有也忍了,啥年代了,居然怎么连个大屏幕主机都没有,这是要闹哪样?车主同学,您还真冤枉朗逸了。谁说没有的?当初顶配的豪华导航版不就有吗?谁让你不买的。什么?16.69万元嫌贵?钱不花到位就想享受大屏幕主机?你这是要闹哪样?

车聚小结:

咱们说了半天的朗逸,但其实回过头来看看,上海大众其他车型的情况也都差不多。比如那个奢适宽体轿跑,也是纯粹一个在德国大众族谱里找不到的货色。

谁说上海大众没有原汁原味的车了?斯柯达不算吗?嗯,说起来还真是,只可惜这个二线品牌还没玩转就被上海大众打入冷宫了,现在热衷的还是自以为高明的本土化。老实说,上海大众如果今后还是这个心思,不从朗逸销量下滑中吸取教训,它迟早是要为它这个错误的、所谓的本土化买单的。不管是什么样的神车,市场最终会回归理性。

注:本文原载于长春世贸,车聚网经授权转载。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78384487。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5/06/01/21186/

文章标签: 内饰  大众  朗逸  

版权属于: 长春世贸-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朗逸销量为何骤降?车主告诉你背后的8大秘密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