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5首次月销过万,WEY品牌收获信心比销量更重要

WEY品牌官方透露,截止11月28日VV5在11月份销量已突破万辆,市场表现依旧冲劲儿十足。作为WEY品牌首款豪华紧凑型SUV,VV5不仅闯入合资品牌长期盘踞的15-20区间高地不到3个月的时间实现月销过万,称得上一次“现象级”突破。

业界评论称,WEY品牌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起势,在于其适应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市场推进准备充分,取得了先发优势。从VV5、VV7取得的成绩来看,WEY已经占领中国第一豪华SUV品牌的市场认知,并在国豪华SUV的引领者地位转变。

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供需来看,VV5的产能尚未完全释放,这也意味着,月销过万VV5的终点。在笔者看来,对于WEY品牌而言,月销过万固然可喜,但在市场层面收获的认可和信心,比收获销量更有意义。

红海竞争   中国豪华SUV仍大有可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SUV市场已经转入红海阶段。2016年底发布的WEY品牌是一个不折不扣“后来者”。当时,在大多数人眼中,WEY只是一个前景不明的挑战者”,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大多以冷眼旁观的心态看待WEY带来什么样的产品?WEY会不会成为中国高端SUV的泡沫?一个正处于品牌建设、渠道拓展期的新品牌究竟能带来怎样的改变?或许,每个人心里有一个大写的问号。

很快今年4月份开始,答案便一一揭晓。上海车展VV7一鸣惊人甫一上市便斩获“最佳车展上市新车奖”7月VV7首开中国品牌先河,挑战全球最严苛的美标小重叠碰撞,获得了代表世界一流安全水平的“Good”评级。8份,VV5上市,成为中国品牌首个参照美标进行车顶静压测试的SUV车型,并以超过整车重量3倍的成绩获得“PASS”评价。 9月份WEY远赴国际豪华的发源——法兰克福车展,VV5与保时捷911 GT3、奥迪AICON等共同入围“法兰克福车展设计最成功的五大车型

随之而来的是WEY强劲的市场表现VV7、VV5上市后迅速占据了市场关注度和口碑度第一,并销量上呈现出几何式增长10月份,两款车型月销双双突破8000, 11月底,WEY的实际用户已经7万迈进

不难看出,WEY在SUV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作为后起之秀,其展现出品牌活力,让整个业界都为惊叹。

行业分析称:长久以来15-20区间一直为合资品牌牢牢占据,WEY是第一个月销突破1.6万中国品牌。在全国不到100家4S店的情况下,VV7、VV5的销量表现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的当家车型,这也预示着中国豪华SUV在未来仍有更多潜力可挖。

聚焦安全、豪华    WEY能否终结合资品牌暴利

业界看来,中国品牌已不乏出类拔萃的产品,但15-20价格区间主流市场仍一直被合资把持。中国品牌逡巡而不得进的关键已经不是产品难以与合资品牌进行抗衡,而是难以找到合适的方法和机会WEY品牌之所在短时间内获得成功,精准的定位不无关系。

中国汽车市场,WEY第一个“品牌”身份进入15-20万元SUV市场这也就意味着,WEY所打造的豪华,将是一个完整体系的豪华,这包含了研发、产品、渠道、服务等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豪华体验。这种“品牌”向上的方式,比传统的单车型突围,更容易引起行业关注,能在认知层面撬动消费者对品牌及产品信赖

此外WEY是首个安全植入品牌基因的SUV品牌。从新品牌发布到新产品上市,WEY一直将安全作为最大的优势,并不断放大。

WEY呈现的安全,不仅仅是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配置安全,而更强调产品设计车身素质的安全。所有车型均按照独创的3DP(车辆安全、乘员安全、行人安全)安全理念进行研发,并搭载全球首创的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在高强钢安全材料的使用上首屈一指今年以来VV5、VV7车型分别挑战全球最严苛的美国小重叠碰撞以及车顶静压测试均获成功,刚刚发布的插电混动SUV P8也已经满足北美安全法规,这都直接证明了WEY的安全实力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行业专家分析称,WEY把安全作为最大的优势,不仅仅是因为其技术强势,更因为安全已经成为消费者更为关注的 “痛点”。事实上WEY在外观设计、变速器技术、Pi4新能源技术平台方面都具备了领跑实力,但颜值和技术给消费者的概念比较抽象,难以产生准确的定位区隔

按照规划,WEY品牌未来的产品线将更为丰富,除了将在明年推出P8、P8x、VV6、VV7x之外,其纯电动SUV XEV以及非插电混动车型VV7 Hi4、VV5 Hi4也已经亮相WEY将来的产品线将形成传统动力、纯电、插电混动、非插电混动全方位覆盖,而安全仍将是这些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刚刚过去的WEY品牌一周年庆典上,品牌创始人魏建军曾VV5、VV7将在年底实现销量双双破万。显然,对WEY品牌而言,这已经算不得什么豪言。然而,比销量数据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已经通过WEY的品牌安全、豪华基因,感知到了WEY比肩国际豪华产品的水准和实力WEY所引领的市场潜力也将在中国SUV市场进一步显现。

另外,本月25日,WEY品牌再度迎来重要时刻—20家4S店集中开业在活动当,来自山东江苏、河南6省市的400名车主抢先获得交车。按照规划WEY品牌渠道建设已进入加速模式,在春节前实现1004S店礼宾迎客形成全国大范围覆盖。这预示着WEY品牌将让更多的人尊享服务把安全、豪华握在手里。

当然WEY而言,这仅仅是一个起步。魏建军最大的愿景是WEY打造成全球最大的豪华SUV专业品牌,这也就意味着WEY终将迎接来自国际市场审视和考验。WEY承载的安全与豪华,能够在未来走多远,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11/29/232388/

文章标签: VV5  VV7  WEY品牌  

版权属于: 厂商供稿-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VV5首次月销过万,WEY品牌收获信心比销量更重要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