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吉利官方称并未减持戴姆勒股权

  日前,有消息称吉利汽车大幅减持了戴姆勒股份公司的股权,从之前的9.7%降低到了5.4%。吉利官方随后则回应称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保持不变,从而否认了这一传闻。

  早在2018年2月,吉利汽车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以90亿美元左右(约合608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并一举跃升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而就在上个月,德国金融监管局也结束了关于吉利集团购买戴姆勒股份一事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未给予吉利集团任何罚款,这意味着吉利收购股份一事完全合法。

  吉利针对此次减持传闻的官方回应称:“作为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减持戴姆勒股份的计划。”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9/01/14/291096/

文章标签: 吉利  戴姆勒  投资  

版权属于: 中国网汽车-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辟谣!吉利官方称并未减持戴姆勒股权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