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欢喜几家愁,2018年1-11月自主品牌销量排行|视频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谁喜谁愁?


爱的读者大大们,大家新年好~


现在,就由车聚君为大家带来2018年1-11自主品牌各个细分市场的前十名榜单。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些车型光荣进榜,又是哪些车型不慎掉出各个细分市场的前十名?



不方便看视频的小伙伴请看下面的图文版。

1自主品牌SUV榜单

2018年前十一个月自主品牌SUV销量榜前十名与2017年有七个重叠,哈弗H2、东风风光580、宝骏560跌出前十。相应的,长安CS55、吉利远景X3和帝豪GS杀进榜单。就这份榜单而言,吉利和长安堪称最大赢家,各有三辆车上榜。

这三款从榜单滑落的车型无一例外都没有及时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款车型或是直接被新产品替代,在2018年的汽车市场中略显老旧,被更新更有竞争力的车型斩落马下。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8年1-11月自主品牌销量排行|视频

哈弗H6依然问鼎冠军。这也是中国车市的一个独特现象。不过,和去年同期的一骑绝尘相比,今年H6领先第二名的幅度收窄。而H6本身前十一个月销量也同比回落10.88%,其他车型也大多有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这也是2018年车市寒冬的一个真实投影。

2自主品牌轿车榜单

毫无意外,吉利帝豪连续多年霸榜。兄弟车型帝豪GL也榜上有名。2018年前十一月销量排行前十名的自主品牌轿车相较于2017年,8款车没有变化,只是顺序有变。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8年1-11月自主品牌销量排行|视频

比亚迪秦和名爵6取代相对老旧的比亚迪F3和荣威360荣登榜单。品牌分布来看,吉利和上汽系品牌各占三元,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力在近些年来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甚至出现了名爵6这样从前鲜有的主打运动操控的车型。

而宝骏310连续两年进榜也说明了自主A0级轿车也并非无戏可唱。

3自主品牌MPV榜单

与自主轿车和SUV榜单基本都是老面孔不同,这份自主MPV榜单上有四个新面孔。比亚迪宋MAX、宝骏360、广汽传祺GM8和上汽大通G10取代北汽幻速H3、长安欧尚和欧尚A800、奇瑞开瑞K50,进入榜单。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8年1-11月自主品牌销量排行|视频

五菱宏光作为秋名山神车霸榜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亚军比亚迪宋max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长得好看有多重要,哦不,花钱请个好设计师有多重要,这还是个看脸的世界啊。


外观内饰已经明显跟不上时代的宝骏730虽只比去年下降了一位,降至季军,销量却直接腰斩,惨不忍睹。后继者宝骏360虽位列第四,销量数据也远非耀眼。


就2018年这份榜单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广汽传祺GM8和上汽大通G10上榜又说明了国人对于这种国产中高端MPV的认可度明显上升,在经济形势呈下行趋势的今天,消费者也越发趋于理智。


车聚小结


市场如战场,以上就是前11个月的销量战绩。大家怎么看?欢迎评论里积极吐槽;)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骏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9/01/09/290726/

文章标签: 吉利  哈弗H2  自主品牌  

版权属于: 车聚网公众号-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几家欢喜几家愁,2018年1-11月自主品牌销量排行|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