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换销量?马自达2018在华折戟

马自达中国在2018年的1、2月份以一度同比超过20%的销量增长取得了开门红,在3月份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欣喜地表示:“2018是戊戌狗年,有着‘收获’的寓意。希望马自达能在今年迈着稳健步伐,继续保持年初的良好销售势头,最终顺利实现31万台的年度销量目标。”

但是,2018年春节后的中国市场给马自达泼了一盆冷水。

根据马自达中国最新销量报告,2018全年马自达中国市场累计销量272,322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2%,并低于2017年和2016年的销量成绩,而最终马自达中国仅完成全年目标的87.8%。

两大销售渠道全年销量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8,970辆,同比减少12.3%;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63,352辆,同比减少11.8%。

根据统计,自2000年正式入华以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突破300万辆。其中,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新一代产品群也于今年5月实现了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成绩。

单一车型的销量分析在以往的文章中也多次提过,面对2018年的中国市场环境以及马自达在华销量的窘境。马自达的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虽然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很严峻,但是我们一点都不惊慌”“马自达将不参与价格战,希望通过价值营销,让消费者理解我们汽车产品的价值,来确保我们的销量”。

销量,马自达2018在华销量,长安马自达2018销量,一汽马自达2018销量

在2018年广州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长安马自达坚持“特色精品战略”,指向二线豪华品牌。虽然此番言论引起了业内的广泛讨论,但这种信心的传递来自于长安马自达CX-8的上市。

包括渡部宣彦也表示:“接下来的市场环境仍将持续严峻,我们期待通过12月7日全新国产旗舰三排7座大型SUV‘Mazda CX-8’的上市销售为契机,积极扩大销售表现。”

如今合资品牌7座SUV市场几乎可以说是汉兰达一“车”独大,这款刚上市的7座SUV能否在2019年发力,还不得而知。

虽然在销量上折戟,但是马自达也在着手布局出行服务领域。在日本广岛县三次市开始应用车载互联技术的出行服务实证试验,马自达此次将与当地居民、广岛县和三次市的政府机构携手,推出面向未来的车辆共享服务,通过共同实施出行服务实证试验,来激发地域活力。

从2017年的“两稳两提高”到2018年的“助推互动”,体现了马自达对厂家、经销商、用户这一体系的重视。但市场竞争一切都以销量说话,如DS、菲亚特、纳智捷等这些品牌被边缘化,以及同为日系品牌的铃木已退出中国市场,小众的马自达应该怎么玩?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杨晶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9/01/07/289887/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安  马自达  

版权属于: 每日汽车-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价值换销量?马自达2018在华折戟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