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可能是最后一波情怀落地


2018年平安夜,英媒Autocar却忙着评选新一年(Can't Wait)最期待的6款车。该评选是由Autocar专业的测试团队做投票,评选对象为2019年上市或发布车型。


本次测试团队的评选理由除了迫不及待和情怀落地外,也加入了“恨铁不成钢”。

一、宝马3系家族的“创战纪”

▎期待车型:宝马3系(G20)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计划上市日期:2019年3月9日(海外首发)

Autocar评测团队对全新宝马3系的期待理由是:“SUV充斥世界各地,中级轿车不能默认传统了,我们需要更好的驾驶机器,全新宝马3系能改变中级轿车的被动局面。

当然,驾驶机器与全新3系划等号也是有原因的,今年下半年在宝马330i M sport(G20)纽北内部试驾给Autocar测试团队非常好的印象。

试车手Matt Saunders当时称:“无论是在公路上还是在赛道上,它都有着强悍的抓地力、操控精度以及车身稳定性,这些都是全新一代3系带给车主久违的驾控惊喜。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宝马3系(G20)纽北全球首试

全新宝马3系除了让驾驶者久违外,也能帮助中国市场的国产3系在2019年奋起直追。

从2018年6-11月华晨宝马3系销量来看,连续6个月销量不敌奥迪A4L、5个月被奔驰C级压制,销量不理想的前提还是宝马3系在诱惑力很强优惠幅度的基础上,很大原因正是消费者在观望全新一代宝马3系。

有消息称,国产版宝马3系(G20)有望2019年下半年推出,明年上半年现款国产3系仍将步履艰难(车聚君预计上半年会有较大优惠幅度)。

还有,电气化已悄悄排上全新3系日程。

▎期待车型:宝马M3(G80)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预计上市时间:2019年底

和全新普通版3系一样,M3(G80)做为3系的性能版自然也要“革命”一下,它比现任M3要更轻、更快、更多电子辅助。

但Autocar却给它当头一棒:“即将卸任的现款M3从来没有真正达到同级标杆。如果宝马继续用更容易驾驶(电子辅助)来定义M3,那么M3(G80)很难成为同级标杆性能车。很期待看到M3(G80)的改变。

小结:宝马总部对全新宝马3系的寄语非常有底气:“Change the game(改变游戏规则)。”这让车聚君联想到电影《创战纪》中的主题曲《The Game Has Changed》。这台低风阻、性能进化、电子装备齐全的运动中级车能改变豪华中级车市场吗?

二、丰田、路虎情怀终落地

▎期待车型:全新丰田Supra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计划上市时间:2019年1月14日

这是一台能让所有地球上车迷瞬间“高潮”的传奇车型。自从1997年丰田突然宣布Supra不再进化的消息时,这台改装潜力巨大的平民性能车成为当时车迷心中的永恒图腾。

第五代Supra复活计划让这尊图腾破土而出,这次是和宝马合作的产物,虽与宝马Z4共同研发,但它将会拥有自己的底盘调校。丰田欧洲研发主管杰拉尔德·基尔曼表示:该车大部分研发工作都由丰田在日本完成。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全新丰田Supra量产版最新路试照

2019年1月14日,第五代丰田Supra将在北美车展正式发布,首批车型将搭载由宝马提供的2.0T直列四缸以及3.0T直列六缸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250kW,传动系统或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而手动变速箱则不会提供。

Autocar测试团队中的Supra车迷却表示:丰田完成了承诺,但我的兴奋仅仅停留在情怀层面,我担心它会更慢、更轻,变得不像一台Supra。

车聚君则担心它的售价会在它和车迷们之间建起一道难以逾越的高墙(更何况丰田中国不一定会引进)。

▎期待车型:全新路虎卫士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预计上市时间:2019年待定

路虎卫士是路虎品牌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复活路虎卫士也备受期待。路虎此前曾考虑在今年推出它,以迎合路虎的70周年纪念活动,但也有消息指出第二代路虎揽胜极光的发布会将使路虎卫士复活计划延后。

从路虎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全新路虎卫士车系很有可能会成为路虎旗下豪华产品:入门级版本不太可能以低于40万人民币(英国裸车价)出售,而更高端的车型造车成本就已经超过70万元人民币。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全新路虎卫士短轴版近期路试谍照

而全新路虎卫士的具体型号命名方式也传出确切消息,车名将受到长短轴距命名启发,类似上一代车型中的卫士90和卫士110(110英寸)。

其中短轴版全新卫士将专注于运动性以及越野通过性,带有可拆卸的车顶,这正是对标Jeep牧马人而来。而长轴版全新卫士将被定义为豪华SUV,也能拉高整个车系的形象。

更贵更高不可攀的全新卫士,Autocar对其评价却充满着诗和远方:“不管它会变成什么样,只要看见它复活后真实的模样,我就会露出微笑。”

小结:情怀终究是情怀,是用来吟唱和歌颂的。Supra的复活变得不那么青涩、纯血,路虎卫士的复活让它变得同质化。但一个品牌复活旗下经典车型的动机正是提高自身品牌形象的有力举措。

对了,车聚君听说Supra将会用混动系统逐渐代替首批车型搭载的内燃机,路虎卫士也将混动版车型提上日程。明年复活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喝油”。

三、保时捷的艰难过渡

▎期待车型:保时捷911(992)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新增“WET”模式,可监测路面积水深度

计划上市时间: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不同版本逐步发布)

这是Autocar测试团队第二次碰到911换代,自然将其放在2019年最期待车型中。但同时也说:“全新911(992)较现款车型可能没有太大变化。”

从外观来看,911(992)最大的变化来自贯穿式尾灯,这已经能在现款718和卡宴上看到。除此之外,内饰也更加倾向于帕拉梅拉的豪华氛围,添加了一些豪华配置。

据悉在Carrera S/4S两款车型上搭载与现款相同的3.0T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不过升级了喷射系统和增压系统后,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将升级为最新的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对这么一台保时捷跑车来说,期待值仍然源自它“911”招牌。自1963年以来,它承载的汽车发展史已经可以编写成册,存入图书馆。全新一代911(992)将在后期加入混合动力车型,(992)也是保时捷911最后一个纯内燃机版本。

▎期待车型:保时捷Taycan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预计上市时间:2019年上半年,2020年入华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保时捷优秀的工程师们能在这台四门电动房车上做了什么。”这是Autocar对Taycan的期待。

让我们忘记911(992)成为最后一代内燃机911的悲伤,Taycan正试图去证明电力驱动时代也能延续人们对汽车的热爱。

441kW、3.5秒的百公里加速并没有觉得在豪华电动车领域多么突出,但保时捷的工程师强调,Taycan的快充设计采用800V高压充电,在最高输出功率达到350kW的情况下,4分钟就能够充满续航100公里的里程(NEDC工况下)。

工程师还补充:Taycan没有B柱,内饰很科幻。不过车聚君觉得这也是目前豪华电动车领域的“标配”。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没错,同质化是豪华电动车的通病。虽然好奇Taycan的高效车载快充模块能否匹配国内外公共快充桩的同时,更好奇保时捷未来的电气化基建布局。但Taycan最难继承的是保时捷独有的驾驶乐趣。500公里NEDC续航已不再稀奇,我们期待Taycan更多是开起来能找回保时捷的味道吗?


小结:保时捷已经制定了一条关于未来电气化发展的路线:到2022年将在电动车领域投资超过60亿欧元,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开发。保时捷电动车副总裁史蒂芬·维克巴赫博士曾许诺:“今后,保时捷PPE电气化平台和电动车将继续传承70年保时捷精髓。”


在混动版911(992)、Taycan上或许会有答案。


车聚小结


圣诞夜,英媒Autocar也透露了关于此次期待车型评选的小彩蛋。


评测团队在聊及评选2020年最期待车型时,还剩几辆纯粹的燃油车?他们的分歧集中在电动车能否继承我们早已习惯的燃油车驾驶感受。结果:测试团队5人,4人反对,1人支持电动车。


2020年是各大传统车企电气化的转折点,2019年或将是内燃机最后疯狂奔跑、呐喊、难忘的一年,请铭记2019。


最后,我们中国消费者期待什么车?这个问题车聚君同样抛给大家。车聚君们也会在年底做大盘点,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最期待的2019年新车。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星词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2/29/289250/

文章标签: 丰田Supra  宝马3系  路虎卫士  

版权属于: 车聚网公众号-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英媒评出2019年最期待车型,内燃机的最后狂欢?|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