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变酷、动力削弱,改款CT6能助凯迪拉克再下一城么?

引言 | 有得有失的改款。

话说当今中国豪华车市场,BBA三分天下之势早已确定,但一众二线豪华品牌也纷纷在暗潮涌动,力求占据一块自己的领地封地为王。

而在众多二线豪华品牌当中,凯迪拉克已经逐渐突出重围,基本站稳了豪华品牌销量第四的位置。

此时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是乘胜追击的好时机。在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将带来家族旗舰CT6的改款车型。

全新CT6的推出,能否助凯迪拉克在跻身一线的道路上再下一城?

一、全新CT6实力几何?

D级车的尺寸,C级车的价格,这是现款CT6的优势之一。

而经历这次改款,CT6进一步扩大了这一优势,车长相比现款提升44mm,达到了5223mm,与加长版的奔驰S级、宝马7系等主流D级车基本平齐。

与此同时,新车在外观方面也作出了部分改动,融入更多概念车ESCALA的设计语言,“泪眼”大灯变得更为狭长,看上去更有威严感。

尾部的改动则更为明显,现款CT6常被吐槽“虎头蛇尾”,尾灯设计感不足是最大原因,这回改款车型采用了与XTS相似的“L”型尾灯,只是CT6尾灯的“L”是倒置的,配合全系标配的双边四出排气,个人认为这是凯迪拉克系列最漂亮的一款“屁股”。

略感意外的是,虽然改款车型将象征性能的四出排气下放给了2.0T车型,但2.0T车型的动力却比现款削弱了不少,其最大功率172kW,相比现款下滑了31kW。

令笔者在意的是,新车发动机配备了闭缸技术,据此猜测应该是XT4同款发动机,但动力调校有所不同。

3.0T车型的最大功率也同样有所削弱,但幅度远比2.0T版本小,从405Ps降至403Ps。

值得关注的,全新CT6升级了10AT变速箱,这是同级别中挡位数最多的变速箱,配合全新发动机,2.0T车型百公里油耗降至7.1L,而老款CT6换挡顿挫的问题也有望改善。

除了外观和动力之外,新车在内饰上也作出了小幅改动,游艇式机械挡杆改为了当下流行的电子挡杆,并且新增了Super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整体来看,CT6这次的改款幅度不小,但却有得有失。另外据传,新车或许会将8AT升级为10AT,但可能仅限3.0T车型。

二、改款CT6能否改变现状?

今年10月,凯迪拉克销量再度突破两万,达到23,009辆,其中ATS-L、XTS、XT5和新上市的XT4均突破4000辆,而现款CT6的销量仅在三位数。

显而易见,CT6已然成为凯迪拉克拖后腿的存在,在改款上作出如此大幅度的改动,也能看出品牌想要重振CT6的决心。

只是在笔者看来,这次改款似乎并没有解决CT6销量上不去的根本问题。

以D级车的尺寸迎战C级车市场看上去确实很有优势,但由于CT6是纵置后驱的标轴车型,在内部空间上完全不及市面上加长的D级车,甚至不如大多数加长的C级车。

而这次改款之后,新车只有长度增加了,轴距却保持不变,也就意味着内部空间基本没有改变,这令笔者非常不解。

更重要的是,CT6并没有与XTS作出很大的差异化。虽然两者驱动方式不同(XTS为前驱),技术上也是前者更高端,但普通消费者哪里会关心这些。

坐进XTS里,感觉不错;再上CT6,感觉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嘛。而后者的终端起售价格比前者要低8万左右,那当然是买便宜的咯!

结果就是,卖B级车价格的XTS月销超6000,而卖C级车价格的CT6销量只有三位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空间体验在作怪。

另外,现款CT6至少在C级车市场拥有动力优势,即使2.0T低配也可实现6.6s破百,可换装新发动机之后,其在动力上的优势也减弱了……

车聚小结

外观变酷,尺寸加大,内饰革新,加入自动驾驶系统,虽然内部空间可能不会有变化,但凡事也要从两面去看。

而动力水平的下降,或许也会带来准入门槛的降低。若终端价格能降到30万左右,成为爆款也不是没有可能。

作者:三布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1/23/286047/

文章标签: CT6  凯迪拉克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外观变酷、动力削弱,改款CT6能助凯迪拉克再下一城么?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