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有啥不一样?我们蹲在车展门口陪你聊 | 视频

言 | 两个宝马粉儿的Blabla


家好,这里是车聚频道,这一期节目车聚君在巴黎车展的门口给大家总结一下今年巴黎车展的新势力和一些感受。


▲车聚频道-巴黎车展新势力

视频时长11:39,建议Wi-Fi下观看

巴黎车展初体验

首先,车聚君连着参加了前不久的成都车展和现在的巴黎车展。成都车展是中国四大车展之一,而巴黎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最大的感受就像车聚君之前吐槽过的,成都车展的卖车氛围实在是太浓了,反而巴黎车展更多的是汽车文化氛围,所有展台上面基本看不见销售人员,而是会有专业的汽车讲解人员给你讲解汽车、品牌文化以及历史文化。

顺便小科普一下,巴黎车展是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是世界上的第一个车展。但是一百多年历史的车展,并没有像对成都车展这样人气特别旺,车聚君每次参加车展都是神经紧绷的状态,但这次巴黎车展第一感觉人很少,感觉自己就像在散步一般。

打个比方说,车聚君在成都车展时,一天下来微信步数三万步,而在巴黎车展只有一万五千步。

这次其实能看到有展车的展馆只有三个,可能是因为整个欧洲汽车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所以很多品牌都缺席了这次巴黎车展,包括很多欧洲的老牌汽车企业,比如说大众、沃尔沃,甚至整个美国品牌没有一家参展,当然美国品牌在欧洲确实也销量不好,像雪佛兰都已经退出欧洲市场了。

巴黎车展新势力

欧洲作为整个汽车的发源地,所以巴黎车展其实也可以看做是汽车文化的风向标。

在未来新势力这一块,首先我们刚才也说到有很多老牌汽车企业缺席,另外也有一些超跑品牌并没有搭建自己的展台,像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和玛莎拉蒂等一些品牌,而是改派经销商在一号馆后面的小区域来促进销售。

但是说到超跑馆相对国内来讲,车聚君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可以允许任何人上去摸、坐进去感受,欢迎媒体、车迷朋友去感受这些车型,这是国外车展一个比较友善的地方。

另外从汽车厂商的发展趋势来讲,这次车展的科技感和电动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这意味着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像雷诺不仅仅是带来了几款在售的电动车型,更是全新发布了三款无人驾驶的电动车的战略车型。还有奥迪也带来了他的全新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

欧洲是一个非常有汽车历史文化的地方,这几年很多老的车企都在推出一些向老车致敬的复古车型。像标致就有一款网红车型e-Legend,他是致敬504 Coupe的一个车型。像这样的一些有情怀的操作是越来越流行,捷豹也将要全新复刻他的E-type。

保时捷今年是70周年,所以这次他把它很多馆藏的“珍宝”都带到了巴黎车展上来,有为了衬托全新speedster带来的356以及930的speedster,还有旁边4辆保时捷神车也是将车聚君带到了车展的高潮。

在设计方面,车聚君感觉是不是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或者说所有汽车设计师都约定好了往一个方向去设计。第一就是我们刚才说的所有车企都在走情怀,第二就是很多车的细节上,比如贯穿式尾灯,基本上大家都是这样了。

车聚小结

巴黎车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坦白讲这次车聚君有点失望,一个是首发新车的数量不是很多,第二个很多大厂都缺席了。但是除去这些之外呢,参加这次车展之后,车聚君对未来车型的期待值也是越来越大。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0/10/279641/

文章标签: 保时捷  巴黎车展  捷豹E-type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巴黎车展有啥不一样?我们蹲在车展门口陪你聊 | 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