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最争气的一款轿车,艾瑞泽GX真能让90后高兴吗?|视频

言 | 糟了,居然有心动的感觉?


家好,这里是车聚频道,今天我们的主角是即将上市的奇瑞艾瑞泽GX。


车聚君试驾了100多公里后,第一印象就是,这跟以前看到的所有奇瑞汽车都不一样,那到底哪不一样呢?看视频。


▲车聚频道-艾瑞泽GX真能让你高兴吗?

视频时长12:41,建议Wi-Fi下观看


车聚君友情提醒,这是一期粗糙的视频,几乎是一镜到底,且没有收音设备。我们尝试用这种原始笨拙的手法,呈现一个更真实的试驾体验。


1焕然一新的外观



艾瑞泽GX的前脸,有一根一字形镀铬饰条横穿logo,形成宽体视觉。当然,这款车的车宽为1.82米,也有宽适的底气。进气口是上下折面设计,很有立体感。


左右两条水平日行灯很醒目,搭配引擎盖上的「风吹积雪」的折线设计,让车聚君不由想起了上一任座驾S60。不知道是韩国设计师刻意为之还是巧合,艾瑞泽GX身上隐含的沃尔沃元素真的不少。


唯一出戏的是,大灯内的回旋镖灯带,很像全新奔驰A级的设计。



从侧面看,整车车长4.7米,是一个标准的A+级轿车。车尾是一个非常流行的fastback设计,看上去非常动感、流畅。车尾大灯是一个凸出造型,很有立体感。尾部也有一字形镀铬饰条贯穿整个车尾,与车头相呼应。


这些外观设计让整部车有了一丝欧范,对比以前奇瑞的车型算是一个质的升级。


2升级的内饰


后排坐上去,第一感觉就是地台不算高,这对坐在中间的乘客比较友好。


车聚君身高180cm,把前排调整到舒服的位置,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一拳半的距离,这点很不错。后面配置了双边空调出风口,并且有USB接口,对现在手机重度患者是一大福利。



驾舱一眼扫过去,居然有一定的豪华感。首先方向盘上的水平缝线是豪华车惯用的做法,而且门板都有真皮包裹和缝线,手感不错。


横向9寸中控屏,尺寸中规中矩,能满足日常所需,在中控屏的下方还有一个操控面板,可以进行触控操作--这有点像捷豹的设计,看来奇瑞在和捷豹路虎合资公司中也是学到了不少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前面是一字形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像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ES8这样很潮的车都是这样的设计。


另外座椅皮质的手感也很不错,包括内饰的一些软性包裹材质,都是可圈可点的,算得上是这个价位自主品牌中一流的水平。


最后说一点内饰上最让车聚君感动的,就是它室内的VOC控制的非常好,车内的味道几乎是没有的。


3欧系的驾感



上手之后觉得这是一款对新手司机特别友好的一辆车,油门比较轻。松开刹车后,车辆自动行进的速度,也比一般车要快,所以在市区走走停停还是比较轻松的。


刹车也比较灵敏,只是在前四分之一段有一些虚位,稍加适应后,刹车表现还是很线性的。另一个问题是,在最后刹停的一瞬间,车身总会有一个“咯噔”一下戛然而止的感觉。这一点跟沃尔沃的刹车也非常像。


还有一个想让车聚君吐槽的地方是,当你踩完刹车再踩油门时,车子会有轻微向前蹿的感觉,在急刹急走时更明显。


整体看,这套1.5T配9速模拟CVT还是比较平顺的。它的涡轮介入很早,所以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这也是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点。


转向是车聚君觉得这款车最赞的地方,虚位很小,指向非常明确,在7-10万的价位中是非常领先了。



另一个点赞的是底盘,整体比较平稳,过沟坎时虽然传递进车的声音比较大,但车身的姿态控制的比较稳,弹跳非常有限。


如果一定要拿豪华车的感受来挑刺,就是底盘在平整路面反而会有些许整体的晃动,有一点日系车坐船一样的感觉。


减分的项目是发动机的NVH,即使坐在后排,都能听见比较明显的发动机的声音,好在这个声音不是那么的难听。另外,怠速时方向盘仍有琐碎的抖动,让车聚君迅速找回了熟悉的沃尔沃五缸机的感觉。


从这个角度讲,NVH一般的四缸机还真比不过优秀的三缸机。



在城市中驾驶的话,60码的时速或以下时,艾瑞泽GX是不会给你带来任何负担的,给人感觉是非常顺手的,只是在高速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有一个“犹豫”的时间,发动机发出的声音也会比较暴躁,毕竟这是1.5T。


开过高速、市区、山路共100多公里后,车聚君整体感觉奇瑞重生了。艾瑞泽GX在设计细节、人机工程上有了质的进步,同时还保持了「工程师文化」带来的三大件优势。


一句话,艾瑞泽GX是奇瑞目前为止最争气的一款轿车,具备了和合资同级车正面竞争的实力。


车聚小结


当天,车聚君和《汽车公社》的王老师试一部车,出了杭州城一路向西南的富春山居行进。可能是聊奇瑞今年的变化太投入,一不留神拐到了江陵路上,吉利大厦一下撞入眼帘。


刚刚上市的吉利缤瑞,也是7-11万的区间,有CMA平台的加持,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估计好事儿的读者肯定会问,这两车哪个更好?


动态上都是自主轿车中的佼佼者,完全可以和合资同级相比。一个不负责的粗暴评价是:一个像上一代的沃尔沃,另一个像现在的沃尔沃。静态上也各有所长:艾瑞泽GX的内饰气味比缤瑞轻,缤瑞的人机互动系统比艾瑞泽GX更成熟。


当然,芜湖在成本和感知质量的平衡上,还得向杭州学习。比如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居然是手动调节座椅。


奇瑞在解读艾瑞泽GX的GX是什么意思时,扔出一堆似是而非的解释,车聚君觉得一句话就够了:GX是高兴的缩写,即它可以让90后用的很开心。


厂家让用户高兴了,它才能看到让自己高兴的销量。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10/01/279096/

文章标签: 奇瑞  奔驰A级  艾瑞泽GX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奇瑞最争气的一款轿车,艾瑞泽GX真能让90后高兴吗?|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