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电,你绝对买得起的5款纯电动SUV车丨视频

言 | 弃燃油投电动,准备好了吗?


不久之前的成都车展上,电动车再次怒刷了存在感。车聚视频小分队经过筛选,挑出了5款值得购买的纯电动车型,供大家参考。


▲车聚频道-成都车展5款新能源

视频时长3:32,建议Wi-Fi下观看


1拉iQ



补贴后8.98万起步,长城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车欧拉iQ,非常适合城市代步通勤。尤其是这车很适合跑专车。而据此前消息,长城已经开始试点欧拉出行,对标吉利的曹操专车。

搭载120kW电机和三元锂电池,欧拉iQ的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60km。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电动车身份的识别度很高。整车造型偏向于跨界SUV,看上去非常时尚,尤其是叶子板前方与前大灯连接的“进气道”,给人一种性能车既视感。可惜的是,这个进气道是封闭的。

内饰方面,设计原创度很高,大屏幕与实体按钮的分工十分清晰,错落有致。而且,欧拉iQ没有采用电动车常见的旋钮式换挡,而是保留了传统的挡杆设计。

推荐理由:购置门槛底,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跑专车利器。


2比亚迪宋EV500



全新宋EV500颜值有很大提升,搭载160kW电机和62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从之前的400km提升至500km。但要注意的是,电池组容量并没有提升,比亚迪只是对管理软件、电机效率和轮胎滚阻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当然,这个500km续航是在60km/h等速法下测出的,工信部的续航里程为400km,实际使用中可能会更低。官方公布的加速成绩3.9s,当然,前提是0-50km/h。

整台车说是一个缩小版的唐有些夸张,但基本设计语言大致相同。除了前脸采用Dragon Face外,尾部也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而内饰方面,全新宋EV500也搭载一个可以翻转的智能Pad,分为10.2英寸和12.8英寸两种配置。

推荐理由:补贴后价格18.99万起,造型年轻、时尚,三、四线城市年轻人个性之选。


3威马EX5




威马EX5有三个型号:300、400、500,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是300km、400km和460km。最近,威马刚刚公布价格,补贴后11.23万起,看上去极具竞争力。当然,这个价格中很多配置是缺失的,为此威马推出了选装包。

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威马的首款车型EX5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方式上看上去非常成熟,像是传统车企的作品。整台车拥有原创度很高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且加入了很多智能交互的玩法。

内饰设计方面,全液晶仪表和可旋转的12.8英寸大屏幕非常炫酷,尤其是中控底部的设计给人很新颖的感觉。旋钮式的换挡也十分简约,造型十分极客。

推荐理由:购置门槛相对较低,设计新颖,智能交互是亮点。


4荣威Marvel X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X”,补贴后售价26.88万,中型SUV尺寸,NEDC最大续航403km,全驱版百公里加速4.8s。这些晃眼的数据,让Marvel X带着爆款的气质诞生。


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Marvel X毫无疑问是自主纯电动车中最具豪华和科技质感的。尤其是中控设计,非常具有跑车风范。

当然,一个小小的遗憾是,Marvel X的电池只有52.5kWh,甚至比宋EV500还要低一些。不过,智能互联网功能的加持,还是让Marvel X具备很高的势能。比如这个14英寸的超大IPS屏幕,支持多点触控,搭载双核处理器、4G蜂窝网络和双向WIFI。

可以说上汽这是按照造手机的标准去造车啊。

推荐理由:颜值高,搭载智能互联网系统和AI Cruise全速段智能巡航,国产Model X,关键是只卖26.88万起。


5捷豹I-PACE



传统豪华品牌中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SUV,轿跑情怀,越野基因,设计成熟度在5款车型中最高。当然,64.8万的起售价也是最高的。

搭载81kWh电量,NEDC工况续航达500km,百公里加速4.8s,轴距2990mm,对标特斯拉Model X 75D。除了空间不如后者,其他方面都基本扳平比分。

作为捷豹的第一台量产电动车,I-PACE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前机盖有一个镂空的导流设计,降低风阻的同时可以稳定车身。

虽然中控设计还是汽油车范儿,但其他方面都很电动车。比如,引擎盖打开是前备箱,这一点除特斯拉以外的很多纯电动车都不具备。

推荐理由:特斯拉超预算,可以考虑下I-PACE,81kWh大电池,支持100kW超级充电,操控和越野性能兼具,新一代木耳收割机。

车聚小结

当然,以上都是车聚君在车展上静态体验之后的感受,看完这5款成都车展上比较出众的纯电动汽车后,你最中意那款呢?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9/15/277733/

文章标签: 欧拉iQ  比亚迪宋EV500  电动SUV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一起来电,你绝对买得起的5款纯电动SUV车丨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