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的车聚君实测,三款主流MPV谁最硬核? | 视频

言 | 温州彭于晏又出场了


成都车展上,车聚君在休息的时候“意外”上了几台MPV,在那种疲劳的情况下,坐上这样像沙发一样的座椅,简直要上天了。休息完之后决定选三款MPV做个对比,主要看看他们的第二、三排座椅与后备箱的感受。



▲车聚频道-成都车展上亲测三款MPV

视频时长约11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一、别克GL8

我们首先体验的是全新别克GL8最高配,目前售价为39.8万,进入的过程中发现脚下的台阶让人很方便,这是人性化之一。坐上去之后呢,MPV的话咱们就不考虑头部和腿部空间了,这些对MPV简直是小菜一碟。

座椅坐上去很舒服,并且带有脚托、腰托和座椅按摩,但是脚托只有36万以上的配置才有。想吐槽的一点是,座椅的前后调节是手动的,按下开关之后需要用脚来回蹬,可能是考虑到方便进入后排吧。另外头枕的感觉也不是那么到位。进入第三排之后空间也不错,该有的配置也都有,依然是头枕让人感觉太单薄。

最后我们看看GL8的后备箱,电尾门是少不了了,空间看上去中规中矩,放两个三十寸的登机箱应该是没有问题。

二、传祺GM8

我们体验的这款传祺GM8售价为21.98万元,电动门确实显档次,坐上座椅感觉确实不一样,据介绍是航空级别的座椅。

座椅的调节方式跟GL8也不太一样,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坐姿都由扶手台上的控制区域来调节。不同的是这个头枕相对来讲比GL8的要舒服很多。

第三排的座椅就没有那么让你“爽”了,座位太低导致腿部会有些不舒适。配置依然是该有的都有。但是除了座椅外,最大的感受就是塑料感比较强。

打开后备箱我们会发现空间并不算大,但是需要的话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折叠下去,并且在折叠之后可以向上翻,整个空间扩大了一倍多。

三、本田奥德赛

这是一辆商务气息没有那么重的MPV,售价24.98万元。车聚君进入到车内发现车的底盘很低,基本上一步就能登上来。跟之前别克GL8有点像的是座椅调节都是手动的。在座椅方面舒适度极高,头枕也是三款当中最棒的,包括扶手也并不是包了一层皮,而是真的有填充物。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是这三款当中体验最舒服的,坐姿、视野一样不落,并且在第三排也能享受到部分天窗,这是个不错的设计。

最后是车聚君认为可以称为这款车最大的亮点的后备箱。打开后备箱你会发现,毫无亮点,并且空间小得可怜。请让车聚君给你细细讲解。

想要空间怎么办?首先把第三排座椅的靠背放下去,接着可以把整个座椅180度原地旋转,最后扣上扣,一个超大平整的后备箱就这么出来了,车聚君身高185cm,躺进去还是可以呼呼大睡的,就问你五菱宏光怕不怕?

你以为这么就完了吗?还有一种玩法就是,先把座椅恢复原状,可以把整个座椅向车尾方向转90度,靠背变成坐垫,座垫变成靠背,可以反向坐在上面。

如果你喜欢钓鱼,把车往河边一开,这怎么也比小板凳要舒服吧,而且后备箱的门还可以挡雨遮阳。当然除了钓鱼之外,只要你脑洞够大,就会有很多种用途。可谓是“变形金刚”啊。

车聚小结:

对比完三款MPV,你要是喜欢商务气息浓厚,看着高端大气,那可以选择别克GL8;如果你追求性价比那可以选择传祺GM8;如果你是家用MPV,并且要求多功能那奥德赛再好不过。

当然如果你都不喜欢,最后车聚君还体验了一款,可以考虑考虑,视频结尾的“彩蛋”——埃尔法,光是加价的价格就可以买一辆GL8了,内饰更是浓厚的贵族气息。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9/09/277008/

文章标签: MPV  别克GL8  奥德赛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185的车聚君实测,三款主流MPV谁最硬核? | 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