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下一代Model S效果图流出?真相不是这样的|聚闻

言 | 这是一个乌龙。


斯拉Model S已经上市6年了,它的下一代车型最早亮相也得等到2019年三季度。尽管它经常通过OTA让软件保持更新,并对前脸作过一次细微调整,铁粉们还是觉得它的设计更新还是慢了。特别是,德系三巨头早已磨刀霍霍,将在这两年推出自己的全新纯电动轿车。


于是,一些特斯拉铁粉等不及了。

近日,一套疑似下一代Model S的效果图流出,完成度比较高,一度被吃瓜群众认为是官方发布。车聚君查证后发现,并不是。

这套图的作者叫Emre Husmen,是一位住在伊斯坦布尔的艺术家。他画的这些效果图,是给德国《电动汽车》杂志(ElektroAutoMobil Magazine)的供稿。这位艺术家强调:这套设计完全是个人观点,且受了去年11月发布的特斯拉第2代Roadster的启发。

据了解,Husmen先生的主要客户有福特、菲亚特。

我们不管Elon Musk什么表情,先来一起欣赏一下Husmen的个人设计。

这套设计语言在外观上,更注重空气动力学,车顶线条极流畅,车身处理非常夸张,圆面中带着复杂锋线,碳纤维材料底盘,Fast-back的尾部设计,都让这款Model S更接近于一部跑车。

前大灯是C型激光大灯,尾灯也是变异的C型,不过材料变成了OLED,转向和倒车时可以显示不同颜色。整体看下来,这套设计语言非常“繁杂”,或许这对习惯了传统豪华车的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

Husmen估计就是这种思路:他还在尾部加了一个扰流板,据说这样会让车子看上去更像是一辆跑车,可以轻松赢过保时捷911。

但对现款Model S用户的车聚君来说,吓skr人。

原因很简单:特斯拉代表的是未来,而未来一定是至简至美的。

显然,Husmen的设计思路还停留在传统豪华车上。比如,前脸的进气口比较明显,这是和特斯拉最新设计理念背道而驰,因为它已经在2017年把这个大嘴改成了微乎其微的抿嘴设计,原因就是要和传统燃油车需要大量进气相区别开来。

到了Model 3上,这个进气口干脆取消了,前脸变成了蒙面怪侠。所以,Husmen的设计出发点就是错的。

另一个设计要点——大灯,也非常蹊跷。

依车聚君看来,前大灯的C型设计有点眼熟。搜到雷诺塔利斯曼时,顿时击掌大笑:太像了。难道Husmen先生是一个雷诺粉儿?

可是,人家雷诺2016年就推出了一款电动跑车Trezor的概念图,那才叫未来感!

对此,Husmen的解释是,这套新设计也很未来,因为它包容了Level 5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一套“智能牵引力系统”,可以让这款Model S的车主在前驱、后驱、全驱间自由选择。

这套设计的内饰,也秉承了Husmen的宫廷复古风,大量真皮和明脚缝线被运用,中间则是一块硕大无朋的19寸「曲面」中控屏,方向盘后是一块相对简单的代表盘,方向盘正中央还有一块小屏显示常用功能,车主可以自定义。

这明显和特斯拉的新一代设计思路不一致。看Model 3的设计就知道,它真的是把内饰简至无可减。连空调出风口都变成了隐藏式的,仪表和中控合二为一块横屏。

另外,「曲面屏」是什么鬼?除了外观标新立异外,实用性能保证?要知道它的最大挑战在于:这块中央屏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或者说它是略倾斜向司机侧的。如果你把它倾斜的同时,再做成曲面,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操作?就算消费者能接受,Elon Musk会不会再次陷入“产能地狱”?

其实,已经有内部消息流出,2019年底全新一代Model S和Model X亮相时,内饰很可能延续Model 3的风格。

所以,再一次说明Husmen的设计过于想当然了。他的整体思路仍然在延用传统豪华车的思路,如果他真要得到特斯拉铁粉的认可,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参考一下去年11月亮相的Roadster,该车百公里加速只要1.9秒,外表圆顺到没有了后视镜。

车聚小结

车聚君认为,新一代Model S的外观很可能与新一代Roadster风格类似,或者可以理解为它是Roadster的家用亲民版。

到底Model S新车长什么样?欢迎说说你的看法。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8/10/274871/

文章标签: Model S  tesla  特斯拉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特斯拉下一代Model S效果图流出?真相不是这样的|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