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又失灵,高速上方向盘自己转动|聚闻

言 | 方向盘:左右左,左右左。


7月12日下午,在渝遂高速上发生了一起离奇车祸,一辆众泰T700在行驶过程中,方向盘突然疯狂转动,最后车辆撞进了路边的树丛,所幸车主只受轻伤



▲视频时长约26秒,建议Wifi下观看

据车主描述,当时车速在100km/h左右,行驶到事发路段时,方向盘突然左右转动,他以为自己被追尾了,就死死抓紧方向盘,踩紧刹车。但是车辆根本不听使唤,依然疯狂转动,路面上“挣扎”一番之后失去控制,冲进路边树丛。

事后,车辆后方出现一条近200m的S形车轮印迹。从印迹上看,车辆在失控状态下,每次都在快要撞上护栏时改变方向,但都成功避开。难道车子自己有“灵性”?最终,它“选择”了路边树丛作为缓冲带。

高速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他们发现,车辆只要一发动,方向盘就开始左右转动,并且车轮也跟着一起转动,一会儿车辆就自动熄火。

 

据报道,此次事故中车主只是额头轻微撞上后视镜,并没有其他大碍。但其受到的心理惊吓,恐怕一时难以平复。

 

就在去年,众泰E200新能源车也出现过类似方向盘失灵的事件,好在当时车速不快,制动系统还可以工作,撞上马路牙子,没有造成较大事故。

对于刚刚发生的这起事故,据车聚君判断,事故车型应该是众泰T700双离合旗舰型(推测),搭载了EPS电动助力转向(T700也有机械液压助力)。考虑到方向盘转动时,车轮也在随动,因此我们判断可能是转向总成ECU或者是转向机硬件故障。

 

一名资深汽修技师为车聚君分析,这可能是方向机扭矩传感器故障,让方向机一直识别有转向需求,造成方向盘“抽搐”,不断左右疯狂转动。当然,具体原因还是要等4S店检测后给出答复。

 

不过,即使这辆车排除了故障,恐怕车主也不敢再开它上高速了吧?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车聚小结

 

近几年众泰负面不断:方向跑偏、胎压显示故障、车漆有色差、并线辅助不灵、车头机盖掉漆、车内异味重、中控台有破损,车门关不严……

 

而众泰王牌车型T700汇聚了众多投诉,成功为自己带“盐”。作为主打性价比的低端品牌,众泰只追求颜值,却忽视了品控,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有句话说得好,买一款车有千百种理由:外观、性能、配置等等;而放弃一款车一个理由就够了,就是安全。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7/31/273785/

文章标签: 众泰  众泰T700  方向盘失灵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众泰又失灵,高速上方向盘自己转动|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