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言 | 总希望它更好一点


锐宝全系车型在2018年3月、4月销量过万,5月获得9295台的销量,成绩仅次于迈腾、凯美瑞、帕萨特、天籁这四个劲敌。


美系中型轿车又重新雄起了?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一、销售概况

目前,全国范围内迈锐宝XL综合优惠在24.4%左右。北京、郑州、厦门、淄博等地的优惠幅度,均超过27%。由于530T自动锐逸版上市较晚,所以目前畅销车型还是较之便宜1万元的530T自动锐驰版。

车聚君建议购买530T自动锐逸版,因为多1万元可以买到很值的配置。

终端裸车价格,锐驰版可以在15万以内,锐逸版也在15万左右,低配车型甚至可以15万落地,所以性价比看似不错。

二、最不像套娃的套娃

如果说迈锐宝XL是套娃设计,它前脸的线条比科沃兹、科鲁兹更复杂、更凌厉;但“双进气格栅”以及扁平化的设计又不得不说有“家族相”。也有人觉得迈锐宝XL前脸层次过多,很难一眼找到吸睛的点,那就看看侧面吧。

溜背设计是亮点之一,并且腰线直接与尾灯、小鸭尾相连,俯冲姿态明显。溜背、鸭尾在中型车上出现,应该算得上吸睛吧。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三、”高端“内饰

内饰设计层面,迈锐宝XL与探界者大体相似,类似“M”形的中控设计并不低端,不过和科技感、豪华感贴不上边;相信迈锐宝XL的潜在用户要求它大方、得体也就够了。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物理按键,操作起来足够顺手,但没有多少紧致感、阻尼感可言,按键质感中等水平。

高配车型采用的8寸中控屏也没显出多高档次,好在用起来很流畅,也支持CarPlay、MyLink智能互联。所以这是个颜值低的实力派,车聚君还是能给好评。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用料方面,只在手经常接触到的地方做了软质包裹,比如门板中部、手套箱上方的中控台、中央通道两侧。而在中控台顶部、门板上下等位置还是采用硬塑料覆盖。

凭心而论,迈锐宝XL这样做也不能算错;但时代变了,特别是自主品牌这几年的兴起,直接拉升了消费者对车内饰的要求。相比之下,美国人的做法就让人觉得有点不到位了,再加上做工并不是很细腻,让迈锐宝XL车主们在这儿吐槽最多。

四、空间大也不一定舒服

迈锐宝XL轴距达到2829mm,车长也有4923mm,相比老款迈锐宝均有了大幅提升,不过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的完美。

以身高180cm为例,后排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但前排座椅过低,所以后排乘客的小腿只能保持直立的状态;而且后排坐垫的长度不佳,角度也不利于承托大腿,导致后排实际舒适度并不太理想。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再看座椅本身,后排两侧座位靠背都做了内凹处理,乘客背部贴合较好;但内凹的横向宽度较小,本期车聚君体重65kg,再魁梧点的朋友很可能感觉靠背两侧在硌着后背。此外,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都偏硬。

所以总结下来,迈锐宝XL的乘坐体验并未让人惊喜。

好的三点是:后排地板中央凸起较低,进深也较大,中间乘客不会太难受;即使迈锐宝XL溜背造型明显,车聚君在后排还能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够用;后排提供两个USB充电口。

前排储物空间比较周到。挡把前方设置了储物托盘,托盘底部也安置了防滑橡胶垫,放钥匙、硬币等小物品很方便,只是空间不够放手机,再大点更好。

常规的两个杯架后面是一个竖直的小储物槽,放手机依然差点宽度,放通行卡完美。扶手箱容积很大,放四瓶矿泉水不在话下。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后备厢容积算是空间表现的亮点,常规容积520L,最小进深超过一米,最小宽度也有970mm。而且在后备厢设置了两个开关可以直接按4/6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如果经常拉大件,这可贴心不少。

说完好又到了“挑刺”部分,老款迈锐宝后备厢挺杆被包裹在盖板内部,而迈锐宝XL后备厢挺杆直接外露,放行李时要小心别被挺杆压倒;包括后备厢内部的扬声器系统、线束等都是裸露的状态,小细节还有取消了后备厢内部拉手。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迈锐宝XL在各空间表现方面大体都不错,只是小细节还有待提升,如果您是处女座,恐怕要闹心了。

五、性价比的完美体现

首先安全配置方面,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气帘全系标配,让人放心。

锐逸版车型配备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远程启动以及定速巡航,而锐驰版只配备了倒车雷达。

舒适性配置方面,只有1.5T双离合锐耀版、2.5L自吸锐耀版配备了全景天窗,其余车型均为常规天窗,比较遗憾。

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从锐驰版开始配备,锐逸版又增加了座椅记忆。

锐驰版中控彩屏为7英寸,锐逸版中控彩屏升级为8英寸,并且增加了定位互动、车联网。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锐驰版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锐逸版升级成氙气光源,此外,自动头灯标配。

后视镜加热为标配,锐逸版相比锐驰版增加了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自动分区空调从锐驰版开始配备,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

结合终端售价看,锐逸版性价比较高,常用的配置都已具备,配置表现佳。

六、减重100kg的美国大个子

迈锐宝XL外形偏向运动,后多连杆悬架设计也与普通多连杆悬架有所不同,仿佛想在运动与舒适之间找到平衡点,结果真是这样吗?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2牛·米,账面数据不高不低。

1.5T+6AT车型开起来最明显的不足,就是加速响应迟缓。对于中型车配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将近9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还不错,但在你深踩油门时,它总有一秒甚至更长时间的延迟才会反应,好在之后的提速表现基本让人满意。

实际情况是,在城市驾驶中这一秒多的延迟之后,你很可能已经不需要加速,而要开始减速了。

迈锐宝XL的变速箱,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就是个路人甲的角色:平稳驾驶时不会感觉到它的存在,要急加速时请它帮个忙,它矜持一下也能满足需求。

在悬架、底盘方面,迈锐宝XL路感清晰,整体偏硬。如果你想要操控性,它能给你足够的信心让你大胆开。当碾过小颠簸时,它不会完完全全过滤掉,甚至会以稍硬的姿态呈现给你,在家用车中,悬架不算软。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整体隔音表现不错,在80km/h以下速度行驶时基本不会传到车内太多胎噪;即便迈锐宝XL采用的固特异御乘II代轮胎偏向静谧性,一旦开到100km/h以上,还是有明显的胎噪传入车内。至于发动机噪音,基本每次提速都能听到,但风噪几乎不存在。

如果平稳的开,不会明显感觉肉,中低速静谧性不错,迈锐宝XL是一辆合格的家用车;如果激烈驾驶,支撑、操控良好,极限也不低,但加速延迟会让急性子犯上路怒症。

车聚小结

结合终端售价、配置表现、空间、经济性来看,迈锐宝XL不失为一辆实惠的中型家用车。除了设计和品牌,它出色的地方不多,整体适合喜欢均(zhong)衡(yong)的用户。

如果您是首购车,想花小钱买大车,除了面子对各方面没有太大期望,同时不喜欢日系,又不想跟风买德系,那迈锐宝XL可以考虑。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尤冬青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7/03/271487/

文章标签: 中型轿车  迈锐宝XL  雪佛兰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优惠25%的中型车,迈锐宝XL真的是性价比之王?丨聚购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