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瑞虎8,越级空间能否助其笑傲江湖?丨聚驾

言 | 10万能买7座SUV?


10万元,能买到什么车?


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和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多是热门选项。但万万没想到,奇瑞造了一款10万起售的中型SUV瑞虎8,还有7座可选。


不久前,奇瑞在厦门组织了一场媒体试驾,主角正是瑞虎8。

一、便宜,但看上去并不廉价

“便宜没好货。”

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对“便宜货”的看法,但从瑞虎8来看,似乎并没有人们常说的“廉价感”。 

新车采用了最新一代虎踞式家族前脸设计, “虎嘴”显得蛮大气,车身立柱也与车顶相得益彰,侧面视角也很具冲击力。 

车尾则是最耐看的部分,贯穿式尾灯与刚刚上市全新一代唐有点异曲同工,搭配双边单出排气管居然显露出了一丝“高级感”。 而在“内在美”上,瑞虎8同样下了不少功夫,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风格,只是非对称驾驶舱或许并不适合“强迫症”患者。

新车搭载了雄狮•智云系统,用户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可实现远程授权/着车、解锁、开关空调、开启天窗、开关尾门、矩阵式电子围栏、寻车、车辆授权等8项远程车辆控制功能。

而且这套系统支持语音识别,并可识别32种方言,一位广东媒体老师用粤语说“打开空调”,系统也能够正确识别,算是普通话不标准“患者”的福音。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高配)第二、三排座椅区域均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前后排均配备座椅加热功能,且电动尾门支持语音开启以及“脚踢”式感应开启,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罕见。

而在乘坐空间方面,瑞虎8凭借4700×1860×1746的三围尺寸以及2710mm的轴距,在后排空间上显露出了越级的优势,而且第二排座椅移动行程达到了260mm,第二三排座椅角度也支持0-127度调节,对于乘坐舒适性可进行灵活调节。

二、静看不错,动起来呢?

静态体验的确不错,但车终究是用来开的,动起来的瑞虎8还会那么“虎气”吗? 

瑞虎8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数据上甚至略逊于同价位的紧凑级SUV。

事实上,这样的动力驱动瑞虎8确实略有些勉强,起步时会明显感到动力传递有些肉。

不过当转速提升,达到1250转左右发动机就会进入蓄压状态,日常超车还算游刃有余,只是急加速时的“声浪”就不那么悦耳了,毕竟排量摆在那里。 

而从驾乘感受来看,瑞虎8还是比较偏向运动,悬架调校相对较硬,转向手感也比较沉重,能够激发驾驭车辆的欲望,但拿它劈弯、绕桩的话似乎还是有些强人所难……

毕竟,瑞虎8在制动上的调校比较疲软,紧急刹车时难以给人自信的感觉,首次上手需要时间去适应。

车聚小结

总之,瑞虎8作为奇瑞目前的旗舰车型,凭借越级的空间以及黑科技的加持,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一定竞争优势。

而事实是,瑞虎8上市45天订单便突破了一万,错位竞争的思路基本取得了成效。

 当然,瑞虎8并不是完美的,如低配车型配置偏低、没有四驱系统、全系1.5T动力略显单薄……

但对于手头不太宽裕又想要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它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直男癌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6/30/271395/

文章标签: 10万元SUV  奇瑞  瑞虎8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试驾瑞虎8,越级空间能否助其笑傲江湖?丨聚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