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推头的SUV,不加长的宝马X3能大卖吗?丨聚驾

言 | SUV谈操控都是扯淡?


到中国的汽车市场,BBA是怎么都绕不开的三大豪华品牌。


江湖上也流传着它们的很多传说,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那张奔驰AMG、奥迪RS与宝马M系三者的赛道模拟图。


奔驰AMG像个愣头青一般冲出赛道,奥迪RS则转向过度来了个180°大转弯,而宝马M系却出弯加速稳入狗。为什么要讲这么个段子?


与今天我们要谈的这款车有关,它就是被华晨宝马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X3。


一、X3还是那个宝马吗?

宝马之所以能够在操控方面表现得独孤求败,和巴伐利亚工程师们始终坚持“所有的宝马车型都要追求50:50的完美前后配重比”是分不开的。

这次国产后的华晨宝马X3放弃了大家最喜闻乐见的轴距加长,同时采用了前后不同材质车门来配比重量,就是为了完美做到前后50:50的黄金配比。 可以不用怀疑,这台X3开起来肯定还会是大家熟悉的行云流水的宝马味道,从这个角度来说,X3应该算是同级别操控基础最好的一款产品,这么说没毛病吧。

谈宝马当然离不开动力,X3上这套四缸B48B20涡轮增压发动机+ZF8速变速箱我们是再熟悉不过了。

3系、5系都用的是这套动力总成,这台B48B20发动机保留了N20发动机低转高扭的优秀传统,1350转就能爆发出350N·m(2.0T高功率版本)的最大扭矩。

虽然看起来数据并不算同级顶尖,但它的特点是能基本消灭涡轮迟滞,这对一台需要极佳动力响应的车子来说是很必要的。 而ZF的8速变速箱优点更是直接:换挡逻辑比较聪明。

在X3的Sport模式下,我们同样可以得到“一脚油门,变速箱立马从8挡降到2挡迅速起飞加速”的感觉,对动力操控有一定追求的老司机肯定会喜欢这个调调,哪怕它只是一台SUV。

二、合格的Bimmer怎能不讲底盘?

影响操控爽快感,底盘调校也是少不了的一部分。

宝马非常喜欢用前后多连杆悬挂,这对操控的动态稳定性帮助是非常大的。

车聚君前几天在4S店试驾了一下30i版本的新X3,虽然驾驶路程并不算长,但X3的动态感受给我的印象比较深。

怎么说呢,虽然这台X3的坐姿很高,但悬挂调校比较注重韧劲。

也就是说,在快速变线的时候,这套悬挂能够提供很稳当、扎实的动态反馈,给我有种极限很高的感觉,不像很多SUV那样一变线就感觉悬挂抓不住车身而导致的寻迹性不足、前后排分裂的感觉。 

在方向盘指向方面,得益于比较直接的路面回馈和比较密的转向比调校,全新宝马X3的手感还是相当精确与直接的,当然因为这是台重心比较高的SUV,所以转向肯定不会像很多福特车那样很贼。

而且在力度上也向舒适性作出了妥协,但总体来讲,这套转向系统精准轻快、易于上手,是不乏操控乐趣的。 

此外,全新宝马X3也为中国的路况作出了优化,比如比较夸张的212mm最小离地间隙,大家都懂,高一点的离地间隙肯定会有用武之地的。

三、不完美的X3,后排或称痛点

没有完美的车,全新宝马X3也逃不过这个铁律。

虽然我们在前面提了很多全新一代宝马X3的诸多优点,但作为良心编辑,我还是有必要指出宝马X3并不是一台完美的车。

首先,X3低功率版本的2.0T机头,184Ps最大马力和290N·m的峰值扭矩都不是太出色,甚至在同级车型中也是处于较低水平的。

要知道同期上市的英菲尼迪QX50,入门版马力已经来到245Ps,峰值扭矩也有380N·m,对比之下,X3的动力确实有点尴尬了。 

另一点,我们也得提一句加长的事儿,从实际体验来看,前排能够坐得非常体面,后排就要逊色一些了,对”大长腿“来说或许会比较煎熬。

一看竞品Q5,在屁股上加了L之后轴距超过2米9,空间表现已经好于宝马X3半个身位。 

当然,宝马不重视内饰设计的优秀传统也在X3上保留了下来,真的和3系太像了。

虽然从不指望在宝马车内能获得让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感受,但也总不能每次都让咱在评测中只能用“不错不错”来敷衍几句吧,宝马真的应该在内饰这一块长点心啦…… 

4Bimmer选X3,哪款车型最值得推荐?

其实从车聚君的视角来看(主要是因为穷),入门款不到40万的宝马X3xDrive25i豪华已经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产品了,看看都有哪些配置吧,10.25英寸的体面大屏幕,皮质方向盘和座椅,定速巡航,后排独立空调,全景天窗等好看好用的配置都有,家用肯定是合适的。 

但如果对这套确实很普通的低功动力不是很满意,那么你也可以选择次顶配的X3 xDrive30i领先型,带M运动套装(虽然不是很明显),更高功率的发动机,以及一大堆更丰富的配置,49.68万的价格,相对也是可以接受的吧。

当然现在很多车企都会给出选配包,宝马也不例外,如果想要一些比较个性化的配置,比如可变悬挂、哈曼卡顿音响等,加钱统统都有。

车聚小结

在中级豪华SUV这个级别,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故事和产品可以讲了。

从一家独大的Q5,到GLC凭借奔驰新一代吊炸天的设计异军突起,再到凯迪拉克XT5大黑马的闯入,再再到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QX50等有着非常独特标签的全新产品上市。

如今手握40~50万的预算,该级别SUV的选择已经多到让人产生选择恐惧症了,在这么多优秀产品面前,宝马X3已经吃了点国产化较晚的小亏。 

而不加长已经注定了X3在后排上的劣势,在价位同等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一定“BMW情怀”或者“操控情怀”,X3或许很难成为第一选择。

最后大家猜测一下,X3上市多久会开始优惠?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Chen.KF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6/28/271095/

文章标签: 奔驰AMG  奥迪RS  宝马X3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不推头的SUV,不加长的宝马X3能大卖吗?丨聚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