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值得买的十款中型豪华SUV,最低只要20万?丨聚译

言 | 居然有人得了10分?

作为美国最具权威的北美汽车研究机构之一,Kelley Blue Book(凯利蓝皮书简称KBB)长期提供新车评测、安全配置、性价比以及二手车残值率等服务,成为美国汽车消费者买车必看的网站之一。

日前,KBB公布了2018年最值得购买的10款中型豪华SUV车型(国外对车型的分级和国内不太一样),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2018款讴歌RDX

百公里综合油耗:10.2升

国内售价:暂无

KBB专家评分:9.0分(满分10分,下同)

KBB消费者评分:8.2分

讴歌虽然在中国沦为小众中的小众品牌,但其在美国汽车市场却占有一定的地位。

第三代讴歌RDX采用最新家族特色的钻石矩阵进气格栅,搭配7连珠Jewel Eye LED大灯,看起来极具攻击性,使得整体造型较上一代变得更锐利也更扁宽。

新款RDX能够提供大量的高科技功能、充沛的动力以及出色的可靠性,且很好地融合了运动感和豪华感,这正是最吸引美国车主的地方。

与雷克萨斯NX和梅赛德斯-奔驰GLC300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主打性能的RDX标配V6发动机搭载10AT自动变速器,并新增 A-Spec 运动化版本。

该车在2018北京车展上展出,将于今年年内由广汽讴歌进行国产。

▎车聚一句话:就是不知道国产后的RDX会不会像小弟CR-V一样“自产机油”?

二、2018款奥迪Q5

百公里综合油耗:9.4升

国内预售价:39.5-58万元

KBB专家评分:9.6分

KBB消费者评分:10分

SUV相对更安全已经不容置疑,而从车型大小来看,似乎也是越大的车越安全,毕竟小型车的死亡率确实远高于其它车型,即使是死亡率最低的马自达2,也达到了40人/百万辆。

2018款奥迪Q5可以说是今年的一款明星车型,也是此次推荐车型中评分最高的车型。

毫不夸张地说,自从2008年推出,奥迪Q5在中型豪华SUV领域就一直处于霸主地位。

新款奥迪Q5是全新垂直换代车型,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重新设计的外观改变了以往中庸古板的风格,造型更加硬朗。

内部也同样进行了不少改变,新增全液晶仪表盘、8.3英寸中控显示屏以及MMI可触摸手写板娱乐系统等,另外还配备了自适应减震器,使驾驶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

凭借这一点,奥迪Q5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赢得了今年的最佳豪华SUV奖项。

新款搭载的依然是2.0T四缸发动机,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不到7秒,而综合油耗仅为9.4升/百公里。

▎车聚一句话:老话说,“开宝马,坐奔驰,内饰做工看奥迪”,何况国内还是加长的Q5L。

三、2018款别克昂科威

百公里综合油耗:9.4升

国内售价:21.99 -31.99万元

KBB专家评分:7.4分

KBB消费者评分:8.5分

别问我为什么别克昂科威混进豪华品牌SUV榜单里,车聚君也很懵逼。据说,别克在美国一直被归入豪华品牌。

好了,言归正传。

别克昂科威凭着不错的行驶质感、优秀的底盘表现以及豪华的内饰品质,一直受到美国消费者的青睐。

2018款昂科威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变化并不大。前脸中网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的飞翼进气栅格设计,内饰风格继续保持着豪华的氛围感。配置相较于老款进一步升级,新增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显示车速、导航、娱乐系统、安全提醒等信息,给人更加安全的感受。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昂科威换装了通用旗下最新的Hydra-Matic 9AT自动变速器,行驶品质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KBB给出的评价就是,全新昂科威将别克品牌舒适安静的驾乘体验、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科技完美地结合,而在5座SUV中,昂科威在内饰和性价比上优势突出,是家庭用车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车聚一句话:在讨论别克是否豪华车时,通用中国最好先解决一下昂科威前悬分体式衬套的问题。

四、2018款宝马X3

百公里综合油耗:9.4升

国内售价:39.98 -58.58万元

KBB专家评分:8.9分

KBB消费者评分:无

换代后的宝马X3一改老款老气横秋的外观,前进气格栅下部采用了较大尺寸的开口,整体造型更加激进。

值得一提的是,整车的操控性、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大提高,此外,全新宝马X3将首次推出搭配新一代宝马X3M,将成为M系列的SUV中第一个可以选配竞技套件(Competition Package)的车型。

对同级别车型来说,2018款宝马X3大概就是大家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几乎涵盖了中型豪华SUV所有需要具备的优点。

中型豪华SUV市场竞争激烈,就连埃隆·马斯克都想要分一杯羹。Model Y即将问世,也是特斯拉国产首选车型,它的加入将让中型SUV市场竞争更趋激烈。

但新款宝马X3凭借强劲的发动机,优秀的空间表现,精致的内饰以及极佳的驾乘感受,在这个级别中完胜。 

▎车聚一句话:完胜似乎有些夸张吧?国产不加长的X3,至少在空间上就输给了奥迪Q5L。

五、2017款英菲尼迪QX50

百公里综合油耗:11.76升

国内售价:33.98-48.98万元

KBB专家评分:7.9分

KBB消费者评分:9分

一款车如果想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需要一直怒刷存在感,比如拉皮比如改款……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英菲尼迪QX50就是一个特例。从最早的EX系列到后来改名QX50已经整整十个年头。

今年洛杉矶车展上,全新一代的QX50终于迎来了全球首发。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那款独具“黑科技”的2.0T四缸发动机,这也是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

能让压缩比在14:1到8:1之间实现几何可变,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保证低速更好的扭矩输出。

作为日系高端品牌,QX50的颜值和品质算是一直在线的。这次的换代可谓脱胎换骨,设计灵感来自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去掉了老款车型上的圆润,整体的造型相当硬朗凌厉。

QX50在国内的起售价在34万元左右,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可以说定了个实在价。

▎车聚一句话:就是不知新QX50是否能替英菲尼迪扭转颓势局面。

六、2018款捷豹F-PACE

百公里综合油耗:9.8升

国内售价:48.8-80.8万元

KBB专家评分:8.3分

KBB消费者评分:9.4分

作为英国老牌跑车车企,捷豹品牌有许多可以载入史册的车型。比如说史上最美跑车E-TYPE,至今仍是很多人的梦想之车。

2015年,捷豹推出了首款SUV车型——F-PACE,该车自面世以来就成为了其最受欢迎的车型,被誉为将外观设计、越野性能、驾控感受、舒适性以及价格平衡得最好的SUV。

新款在外观上延续了家族设计语言,有一种英式的性能美感。造型与同平台的XF相似度颇高,可以说是底盘加高了的XF。

因为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所以其驾控感非常出色。

另外该车使用了捷豹自主研发的全新Ingenium发动机,并且配备了全时四驱,是一款能够兼顾舒适性和越野性能的豪华SUV 。

▎车聚一句话:E-PACE都国产了,F-PACE啥时候国产?

七、2018款雷克萨斯NX

百公里综合油耗:9.4升

国内售价:31.8-56.9 万元

KBB专家评分:8.9分

KBB消费者评分:8.6分

美国人民对日系豪华车确是情有独钟。作为丰田的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成立于1983年,虽然历史不够悠久,但其影响力却无疑是举足轻重的。

NX是雷克萨斯目前最小的SUV,也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新款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进行了配置上的升级。

动力方面,2018款雷克萨斯NX沿用了现款车型的2.0L 和 2.0T 两款发动机动力组合,与之匹配分别是CVT无级变速器和6AT自动变速器;混动车型则搭载了 2.5L+电动机组合的混合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在30万以内的豪华SUV,2018款雷克萨斯NX将会在这一级别的争斗中占有一席之地。

▎车聚一句话:NX专供中国市场的CVT也不省心……

八、2018款林肯MKC

百公里综合油耗:10.2升

国内售价:29.88-41.38万元

KBB专家评分:8.2分

KBB消费者评分:9.1分

有着浓郁美式基因的豪华SUV代表,林肯MKC可以说是这个级别中尺寸最小,价格最便宜的SUV了。是林肯品牌的销量主力军。

新款MKC相比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前脸,不同于人们传统印象中老派的林肯,新款采用了林肯最新的家族式飞翼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造型犀利的头灯组,以及压低的车顶轮廓线和高挑的腰线,整体奢华与稳重并存。

动力方面,全系车型搭载了2.0T和2.3T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T EcoBoos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AT自动变速器。

▎车聚一句话:林肯可能是国内最便宜、服务最好但质量和销量倒数的豪华品牌。

九、2018款奔驰GLC

百公里综合油耗:9.8升

国内售价:39.60-57.90万元

KBB专家评分:9.4分

KBB消费者评分:8分

BBA之间的豪华品牌三国杀越来越猛烈,随着奥迪Q5的加长和宝马X3的换代,奔驰也不甘示弱,推出2018款GLC(后续还有加长版)。

作为GLK的继任车型,奔驰GLC自上市以来,凭借品牌光环加持,成为奔驰旗下最走量的车型之一。新款外观设计时尚,内饰、做工考究,配置丰富,无一不体现豪华档次感。

相比2017款车型,新车主要对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同时部分车型的价格有所上涨。动力方面,2018款奔驰GLC全系搭载M274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自动变速器,配备有4MATIC四驱系统。

▎车聚一句话:据说加长之后的GLC-L轴距比GLE还长。

十、2018款保时捷Macan

百公里综合油耗:10.7升

国内售价:55-102.8万元

KBB专家评分:8.4分

KBB消费者评分:9.2分

保时捷在尝到SUV甜头后,不留余力的继续推进SUV车系来抢占市场。Macan是保时捷系列中的第二款SUV,虽然尺寸较卡宴小,但它比大哥更重视跑车的性能基因。

“Macan”一词是源于印度尼西亚语,意为“老虎”。作为SUV中小老虎的保时捷Macan,以其强大的马力和出色的操控性,在保时捷家族中占有重要一席。

相比卡宴而言, Macan的外形显得更加干练和紧凑。标志性的蛙眼大灯以及宽大的进气格栅为车身增添了不少气势。

新款保时捷Macan车型有四种车型:标准、S、GTS和Turbo。标准版Macan配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7速PDK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车聚一句话:买不起Macan?要不了解下众泰SR9?

车聚小结

10款KBB最佳中级豪华SUV中,油耗最低的是Q5、X3、NX、昂科威,百公里均为9.4升。国内售价最低的是2018款别克昂科威,仅21.99万元起。KBB专家评分最高的是2018款奥迪Q5,为9.6分。消费者评分最高的是2018款奥迪Q5,为10分。

十款最值得购买的豪华中型SUV,有没有你的最爱呢?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燕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6/27/270994/

文章标签: 奔驰GLC  奥迪Q5  宝马X3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2018值得买的十款中型豪华SUV,最低只要20万?丨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