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电动车整条马路都是你的”,帝豪EV车主如是说丨聚聊

言 | 直到遇到另一辆特斯拉……


着节节攀高的国内油价,相信不少人在想,是不是该换一辆纯电动车了……


然而,纯电动车虽然使用成本低,但用起来真的方便么?


不久前,车聚君在长沙用曹操专车App打到一辆吉利帝豪EV,来看看真实车主怎么说。

一、怎一个“爽”字了得

车聚君打到的这辆是老款吉利帝豪EV350车型,工信部续航里程300km。

据司机师傅说,不开空调实际能跑280km左右,夏天开空调能跑200km,冬天开空调则只能跑150km左右。

要说“爽”的地方,第一点当然是省钱。

“这车充满大概不到40度电,一般在家里充是5毛钱一度,外面冲是1.4-2元钱一度,综合算下来一公里不到两毛。”司机师傅直言。

而且相比燃油车,纯电动车在保养上也能节省不少。

“这款车首保是3000公里,之后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而且非常简单,把车子吊起来看一下底盘、电板,放下来用电脑测一下就好了,十几分钟搞定,基本不需要花钱”

司机师傅说得得意洋洋,殊不知作为燃油车主的车聚君却心口作痛。

而在实际用车上,“这个车开的很舒服,很安静。而且起步很快,一百米加速只要6.9s,如果乘客比较着急,加个塞儿变个线都相当Easy。”

“开电动车感觉整条马路都是你的”,司机师傅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

“直到遇到另一辆特斯拉”,车聚君调侃道。

二、不提充电就还是朋友

然而,当车聚君说道“听你一说我也有点想买这个车了”,司机师傅却表示“暂时还是别买了”。

理由则是大家所熟知的——充电不方便。

“城里跑跑是OK,上高速就去球了,高速上那些充电桩一充要冲一天,买这车根本别想出远门。”

而在市区充电,司机师傅也认为不太方便。

首先市区充电有两种方式:

▎家里充电桩充

▎公用充电桩充

自己家里充费用比较便宜,但充电时间长,需要充一晚上才能充满。而且如果在家充电多了,电费单价也会有所上涨(会怀疑你拿民用电作商业用途)。

至于公用充电桩,长沙市区倒是有不少,大多分布于小区和商场的地下车库,一般是快充,夏天时候40分钟左右能充满,但到冬天就要1.5-2小时。

“而且有时充电车位会被燃油车占掉,倘若遇到心情好的车主,打个电话可能会帮忙挪一下,心情不好的话那就……”司机师傅一定有一段心塞的经历。

车聚小结

整体而言,这位司机师傅拿到这辆帝豪EV后,目前已经开了两万公里,除了充电和续航里程,其它基本还是比较满意的。

考虑到他是专车司机,每天行驶超过300km,目前的充电技术和续航的确难以满足。

但综合来看,如果是家庭用车,每天上下班,隔个三五天充次电,其实还是比较省心的。

当然,前提是不出远门……还记得大明是怎么把特斯拉从上海开到石家庄的么?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直男癌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6/16/269984/

文章标签: 吉利  帝豪EV  新能源汽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开电动车整条马路都是你的”,帝豪EV车主如是说丨聚聊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