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炼小个子PK大块头,帝豪GS与宝骏530你看好谁?|90驾

本文主角是90君的一位小哥哥,大毛君;大毛25岁,马上面临婚姻的“监狱”,今天请90君帮他从宝骏530、帝豪GS中二选一,一个是干练时髦的跨界SUV,一个是魁梧的大块头。90君用试驾车带大毛进入正题。

一、530能以大取胜吗?

90君先带大毛体验宝骏530,虽然530和510设计语言类似,但前脸“分体大灯”怎么看也没有510的协调、惊艳。镀铬条的装饰、大尺寸车身、悬浮式车顶倒是看起来“野性”十足,气场在同级别中屈指可数。

车内设计与宝骏510也是99%相似度,空调控制区拨杆、按键用起来比较顺手,但按键手感并不佳。看看前排储物空间,放手机没有很好的位置,手套箱容积也与这么大的车不成比例,大毛的小夹包根本没地方安置。

不过大毛到后排可撒欢了,因为2750mm的轴距、后排纯平地板营造出了大空间的氛围。以180cm身高的90君为例,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三拳,而且座垫长度足够承托“大长腿”,同级别真是难觅对手。

座椅靠背可以调节到半躺角度,后排也具备空调出风口、USB,但座椅填充物不太柔软,稍损失舒适性。就后排表现来说,瑕不掩瑜。

后备厢依然是宝骏530的优势,容积、平整度都不错,平放两个28寸行李箱很容易。但地台高度较高,完美度降低。由于后排坐垫较厚,放倒后排座椅需要将坐垫前翻,可复原时就像重新安装座椅一样费劲,用了90君的身体重量才压下坐垫卡扣。

配置方面,1.5T DCT豪华型指导价10.48万(优惠2000元左右),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已经配备。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自动驻车出现在顶配车型,售价较高(顶配车型配备燕飞利仕音响)。

530的用车环境可能更多是城乡结合部,所以90君趁机试驾了6MT、6挡双离合两款1.5T车型。

先说手动挡车型,档位丝毫没有“吸入感”,手感比较干涩。动力表现也不佳,只能对付日常使用,感觉530好像很沉。

悬架偏舒适取向,在面对沟沟坎坎时明显感觉悬架较软,与外观风格相反。至于操控、路感等,比较模糊,仿佛530的独白就是:我是一台追求舒适、轻松的家用车。

配双离合后,加速反应比较灵敏;但不会让你觉得怕,因为这种调校带来的结果是感觉有动力储备,但没有轻快。在低速蠕行中也不会明显察觉双离合的顿挫感,噪音主要集中在胎噪以及进入3000转以后的发动机噪音,分贝不小。

二、遇见便年少的帝豪GS

帝豪GS外形不及530大气,但溜背的跨界SUV造型无疑更适合年轻人。要额外说一句,天幕车顶配镂空尾翼和常规天窗配普通尾翼两种方案可以二选一,前者视觉效果完胜后者,双边镀铬排气装饰是尾部唯一的亮点。

帝豪GS的流线型很棒,但让90君担心的就是:如此造型,后排、后备厢空间会不会很不实用呢?

内饰造型与帝豪GL如出一辙,设计没问题,中控台表面包括门板扶手位置也是软质包裹。前排的问题也是储物空间,只有一个带有盖板的杯架以及手套箱、中央通道两侧的储物格;好在中央通道两侧储物格够大,位置也不会与腿部干涉,但缺少照明灯,基本是摸黑的状态。

座椅是帝豪GS的优势之一,柔软度很好,座垫长度与宝骏530相差不大。来到后排发现,空间并没有因造型受太大影响;有2700mm轴距作为基础,90君能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头部也能保证二三指的空间,帝豪GS后车窗已经到肩膀位置,有了天幕也不会感觉压抑。但后排没有独立出风口、没有USB,真是不应该。

后备厢尾门确实受到造型影响,开口较小、地台也不低,后备厢内部的下凹进一步丰富了后备厢空间,常规状态下也能保证500L左右的容积。

静态方面,帝豪GS的质感完胜宝骏530,空间实用性不及后者,但帝豪GS的空间也足够四人出行。配置方面,可以选择1.4T自动臻尚、自动领尚智联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都能买到,不比宝骏530差。

帝豪GS开起来更轻巧,因为无论方向盘、刹车、油门都是手感脚感很轻,而且1.4T+6速双离合的动力也是够用以上的级别。

不过帝豪GS的悬架调校偏运动,与宝骏530风格相反,即便80km/h速度变线也不会出现过大侧倾。为体验滤震效果,90君特意快速通过一长段非铺装路面,在面对颠簸时,柔软的座椅对舒适性做出了贡献;而且路感很清晰,悬架对于小颠簸的过滤没有想象中生硬。

此外,帝豪GS的隔音能力很好,即便以100km/h速度行驶,也只能听到轻微的胎噪声。在急加速时,当转速进入3000转以后会听到轻微的发动机噪音,但并不杂乱。

798小结:

宝骏530的优势在于乘坐空间、外观、舒适性取向;遗憾的是配置不太实在,动力不足。大毛还属于“热血男”时期,530可能更适合已经有娃的家庭。

帝豪GS动态行驶手感轻快,动力、悬架支撑不错,日常玩一定比前者更合适;而且在静谧性方面,帝豪GS也优于前者;空间相对小一些,但足够四人出行。

很明显,需要大5座的用户,用车环境轻松,但没有丝毫激烈驾驶的需求,只要舒舒服服即可,可选530。

但倘若需要一辆动态质感佳、开起来有意思的车,还是帝豪GS更适合你。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青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6/10/269269/

文章标签: 宝骏510  宝骏530  帝豪GS  

版权属于: 798车评-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精炼小个子PK大块头,帝豪GS与宝骏530你看好谁?|90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