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辩驳放弃轿车:我们是在重塑美国汽车……|90说

早前福特汽车在第一季度财报会上宣布,将在北美市场放弃金牛座、嘉年华、蒙迪欧以及C-Max等车型,仅保留性能车野马和新福克斯 Active 跨界版。

依据今年1到4月销量,被放弃的几款车型依旧占福特在美销量的17.5%。如果福特真要放弃,几乎意味着把家用车市场份额拱手让出。

先不说福特的粉丝,这般做法肯定会招致股东强烈不满。

5月10日,福特召开年度股东会议,与会股东批评管理层放弃北美轿车市场的做法,斥责其只专注现阶段利润率较高的SUV和皮卡上,纯粹是目光短浅。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打算失去这些客户,”福特CEO吉姆·哈克特回应,“这样做的动机,反而正是这群消费者希望我们去做的,我们只是在重塑美国汽车。”

到2020年,除了把SUV、跨界车和皮卡市场份额提高至90%,福特还计划增加纯电和混合动力新车型。哈克特认为,这种转变不是出于放弃传统汽车的目的,而是将其转变为新式传统汽车。

除了需要调整产品线,今年以来,福特股价已下跌了12%。

尽管福特保持整体盈利,市值有440亿美元,但对比仍处于亏损的特斯拉,后者市值高达513亿美元,投资者们已经在质疑福特股价能否重新增长。

再者,去年10月,哈克特公开表示,计划2022年之前削减140亿美元成本。然而在财报分析会上,福特首席财务官给出的数字达到了252亿美元,减少轿车产品正是削减开支计划的一部分。

面对福特如此境况,大多媒体纷纷报以消极报道,但董事长比尔·福特驳斥道,“你们的报道看着让人觉得福特在开始衰退,事实上到了2020年,我们的产品线会更加丰富,我们也将会有行业内最光鲜的展销厅。”

“投资者应该期待一下,来年福特股价将有相当大的改观。”比尔·福特给出了这样一个模糊的官方答复。

这般态度背后,实际是严峻的销量问题。

从2013年到今年第一季度,福特在南美洲损失超过40亿美元。中国地区表现同样不乐观,2018年第一季度,长安福特累计销量达13万辆,同比下跌36%。

至于欧洲,有投资分析师敦促福特,尽快全面改革欧洲乘用车业务,以达到8%的税前利润率目标。

“我们做了一些大事,但仍有不少要做”,比尔·福特说到,“福特需要做重组工作,可能涉及地区,可能是部们,也可能是某些重点领域。”

近段时间福特在中国有不少动作,例如推进林肯国产化;促进统一福特中国、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的3方销售渠道;和众泰合资先后成立新能源车公司和网约车公司等。

显然,福特在努力自救着。

798小结:

在接受访问时,比尔·福特表示有信心解决福特现时遇到的问题,不过看到国内长安福特的情况后,可能问题的复杂性又增多一层了。

2018年2月,因制动软管存在安全隐患,长安福特宣布召回56万辆问题汽车。

2018年3月,中消协发布2017年汽车投诉分析报告,长安福特以850次投诉位列榜首。

福特自救,或许还有待时间考证……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杨文轩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6/01/268831/

文章标签: SUV  福特  轿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福特辩驳放弃轿车:我们是在重塑美国汽车……|90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