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GS:SUV的皮囊之下,竟是轿车的灵魂?|聚驾

言 | 一款不像SUV的SUV 。


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没有高楼大厦,没有空气污染,亦没有主编每日催稿的压力。从喧嚣的大城市逃离出来,一边品着杯中的风花雪月,一边感受着大理的风花雪月,确是一件乐事。

初识大理,它给车聚君的感觉宛若世外桃源,清新脱俗,不同于之前去过的任何一个城市……

与众不同的风景,与众不同的美酒,同样与众不同的,还有停在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门前的2018款吉利帝豪GS。

可以说,这是一辆最不像SUV的SUV了。

由于车身姿态偏低,远看上去更像一款两厢轿车。然而,它的离地间隙又达到了193mm,已经超越了不少家用SUV。

吉利给它的定位是跨界SUV,自2016年上市以来,收获了26万+的销量。而此次中期改款,在原有运动版、优雅版两套外观设计的基础上,新增了领潮版设计风格。

既然自称领潮版,风格自然要潮起来。

水滴涟漪格栅周围增加了红色饰条,保险杠部分改用流线肌感黑色下格栅。

尾部的造型则更加夸张,加入了skateboard黑色包围,并采用了全新的排气管造型,隐约中有一丝喷气式飞机的感觉。

轮毂则升级为18寸双色铝合金款式(领尚型仍为17寸),搭配红色运动卡钳,潮范儿十足。

而在“五官”变得更俊俏,“四肢”变得更健壮的同时,新车的“视力”也变好了。老款的卤素大灯升级为远近一体LED大灯,这也是领潮版的全系标配。

总之,帝豪GS领潮版算得上第一眼美人,再搭配上新加入的动静红高亮感车漆,相信能够俘获不少少女心。

进入车内,内饰给人的感觉或许与老款车型并无二致,熟悉的“西湖断桥”曲线,熟悉的“回字纹”装饰。内饰风格整体未变,但并不意味着新车没有升级。

原车自带的行车记录仪、无边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PM2.5空气净化系统、后排USB充电接口、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可以看出,吉利这次更加注重的是偏向实用的配置升级。

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一句“你好,帝豪”之后,全车的一切电子设备几乎均可用语音控制,包括车窗升降、播放音乐、导航地点……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帝豪GS导航的基础是2.0高德实时在线导航,其默认配音是郭德纲。

本次试驾路线为绕洱海一周,全程140km左右,大家想象一下,行驶在洱海边的环海公路上,耳边是郭德纲为你指路,时不时还冒出个段子,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前方有村庄,小心熊出没”

“前方有违章摄像,赶着照相就别在这了,忒贵!”

虽然车聚君很喜欢郭德纲,导航的指路也很精准,但最后还是换成了林志玲……

言归正传,作为大理四绝之一,开着帝豪GS行驶在洱海湖畔本是一件令人惬意的事情。

但车聚君并没有很悠闲,因为试驾过程中,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自己:

这到底算一辆轿车?还是SUV?

由于车身高度原因,帝豪GS的视野与一般轿车并无二致,一直习惯“躺着开车”的车聚君也找到了熟悉的坐姿, 而让车聚君感觉像轿车的并不止这些。

大理的路况与其它地方不同,主干道上大多是水泥路面,还要提防随时可能出现的减速带。

帝豪GS这套悬架虽然偏硬一些,但能够从容应对,细小颠簸的过滤比较出色,减速带之后也不会感受到“余震”,或许要归功于LeanNova公司的底盘调校,以及沃尔沃专用团队的优化。

新车的转向手感同样要点个赞,低速时方向盘很轻,当时速提高后又会变得厚重。

面对连续的弯道,能看出吉利在操控上下的功夫,精准的操控能带来不少信心,过弯时的车身侧倾幅度也能够令人满意,车聚君靠在车窗玻璃下方的左肘几乎感受不到支撑力的变化。

而在80km/h以下,帝豪GS对噪音的控制也比较出色。

在试驾初段,车聚君完全是把它当作一辆轿车来开,而帝豪GS的表现也确实不错,唯独动力方面有些缺憾。

新车换装了全新1.4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热效率提升至36%,最大扭矩区间覆盖了20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6速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相比老款1.3T发动机数据有所提高,但动力依然算不上强劲,而且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油门踩深一些,先会感受到线性的加速,随后是一个小幅的爆发,后者想必是由于变速箱进行了降档,但降档后的加速体验仍然难以令人满意。

“感觉上更像一辆偏向实用的家用轿车。”

正准备发出总结式的感慨,试车教练一句话打断了车聚君的思路:“从这边的小路右拐”。

有句话说“从前并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但这条“小路”,明显还没达到路的级别,崎岖、坑洼、狭窄……请大家自行脑补。

放在之前,车聚君肯定是不敢开车走的,但帝豪GS却完全不惧,毕竟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3mm。

感受了一段如过山车一般的“小路”行驶之后,一望无际的洱海就那么突然地呈现在眼前。

的确,帝豪GS是一辆SUV,它的通过性能远胜于一般轿车。

只是在这幅SUV的皮囊之下,隐藏的还是一个轿车的灵魂。

对于舒适性、操控性,这些大多数SUV的弱项,在吉利帝豪GS上却处理的令人满意。

将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通过性相结合,或许这就是帝豪GS跨界的含义。

终于,不再纠结,车聚君也慢慢开始享受这次旅程。

左侧是苍山,右侧是洱海,近140km的环海公路,车聚君感受到了大理的魅力,也体会到了帝豪GS所带来的乐趣。

But,帝豪GS也不是完美的,几个细节之处的不足对驾驶体验有所影响:

▎座椅材质偏软,包裹性不强,长时间驾驶容易疲劳。

▎仪表盘中央的液晶屏幕比较鸡肋,只能显示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却无法显示时速。

▎行驶在洱海湖畔,听着郝云的那首《去大理》,无疑是一种享受,可惜帝豪GS的音响却是减分项。

返回酒店时已经临近傍晚,车聚君扫了一眼,帝豪GS这段路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1L。

从一个不怎么佛系的司机角度看,这样的表现还算不错。

车聚小结

在帝豪GS的产品宣传册上,吉利将目标用户锁定为泛85后、90后年轻族体。

他们关注产品实用性,看重品质多过看重品牌;追求光鲜的外表,享受成为众人的焦点。

必须承认的是,吉利用帝豪GS这款高颜值跨界SUV切中了要害,两年累计超过26万的销量数据已经能够证明。

SUV的皮囊,轿车的灵魂,帝豪GS上所体现出的不一样的气质,或许正是吸引年轻人目光的地方。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韩中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5/30/268465/

文章标签: SUV  吉利  帝豪GS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吉利帝豪GS:SUV的皮囊之下,竟是轿车的灵魂?|聚驾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