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推SUV上瘾,X2、X5、X7之后还一个最贵的X8!| 聚闻

言 | 奔驰的表情:别学我。


本周举行的宝马年度股东大会上,新产品让人应接不暇。


宝马公司的主席Harald Krüger,宣布了不少让bimmer欢呼的重磅消息。下面就和车聚君一起来看一下来自慕尼黑的最新产品规划吧。

一、新X5和全新的X7 ,年内问世

现款X5的内部代号为F15,在售只有4年,生命周期比较短。原因是,宝马想跳过通常的小改款(Life Cycle Impulse),而直接让下一代X5(内部代号G05)直接用上最新的CLAR平台。

新X5并不是宝马在2018年推出的唯一一款全新SUV车型,在2017年10月发布X2之后,X7将在2018年底南卡罗来纳州量产。

年底,接近量产状态的X7和全新一代的X5,都会亮相。

你觉得宝马推SUV太多了?No No,还有一款重磅级SUV没说:全新车型X8也要亮相了。

一家外媒这样评论:汽车制造商们似乎觉得,往市场推多少SUV都不嫌多--基于目前的市场趋势看,它们可能是对的。

二、X8是X7的加长版?年底揭晓

▲宝马X8假想图

X8搁几个前,简直闻所未闻。但现在,车聚君得到的消息是它最早会在2020年就能上市。宝马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拿到X8的商标,甚至在远东市场它还注册了X8的绰号。

虽然还没有公布具体的生产日期,但研发大佬Klaus Fröhlich认为,宝马有必要考虑一款比X7更贵的SUV车型。是否量产X8,得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有最终决定。

看来,宝马的管理层还在犹豫,X8应该是X7的Coupe版,还是模样更酷的加长版?

考虑到奔驰GLS比宝马X7大一圈,一种声音认为宝马应该出一款尺寸更大的X旗舰车型。因为届时,迈巴赫肯定会基于GLS衍生出自己的旗舰SUV。

如果X8被定义为加长版的X7,而不是Coupe版的X7,那么宝马得把自己的CLAR平台和劳斯莱斯最新的库里南平台,结合使用才行。

▲宝马X7假想图

但是不管如何决定,X8据称只有2排座椅,提供4座或5座配置。这与X7的三排座椅多达7个座位的设计大不相同。之前有传言说,X7的四座终极奢华版将会超过10万美元,现在看这款车型很可能以X8的新名字出现。

不管X8采用何种设计,毫无疑问它将是宝马量产车型中最贵的一款车。

三、8系不止有X8,它有6兄弟!

有意思的是,Harald Krüger提到,宝马的8系家族至少包含6款车型。比如,刚在3月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全新概念车M8 Gran Coupe,将开辟一种全新的宝马设计语言。

换句话说,这意味着8系的Coupe、Convertible、Gran Coupe都会无一例外的衍生出M车型,做为独立的新车上市。

8系Coupe是宝马下一个重磅车型,将会在6月15日的勒芒赛上亮相--届时最耀眼的明星当属M850i xDrive。下一代的Z4 跑车也计划在2018年底亮相--下半年,宝马很忙。

车聚小结

不要抱怨宝马太急功近利的推SUV,因为SUV的第一个字母是Sport的意思,和宝马的运动基因正相符。另外从新一代的设计语言上看,宝马要比奔驰更有吸引力。

这是慕尼黑发誓要从斯图加特手里夺回销量桂冠的意思么?

宝马这么拼,奔驰会慌么?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封士明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5/20/267025/

文章标签: X7  奔驰  宝马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宝马推SUV上瘾,X2、X5、X7之后还一个最贵的X8!| 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