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上档次”轿车如何选?这几款不能错过……|聚购

言 | 丈母娘的需求如何满足?


聚君一位小伙伴最近准备结婚,但一直靠共享单车代步的他引起了丈母娘的不满。


“连车都没有结什么婚?我可不能让我闺女天天骑车上班。”


丈母娘有命,女婿不得不从。而对于选车,丈母娘也有要求,就是一定要“上档次”。


这可难坏了小伙伴,情急之下找到了车聚君。


“我对象不喜欢SUV,求推荐几款十万左右的轿车,一般也就两个人上下班用,尽可能档次高一点,”


十万左右能买到“上档次”的轿车么?


难。但看上去蛮有“档次”的还是有一些。

一、名爵6

推荐车型:2017款20T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动力参数:1.5T:169Ps,250N·m

名爵6上市那会儿,官方和外界一直以它来对标思域和昂克赛拉,包括内部人员也讲到,研发名爵6时确实也是拿后两者来对标。

这种倡导运动风的家轿,目前在市场上颇受欢迎,破万销量远比早前定下的2—3000辆/月目标要高。

张扬的产品性格在车厢内显露无遗,红黑色搭配把运动取向显得格外有力。至于斑马系统,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更不用多说。

名爵6全系标配1.5T发动机,匹配6MT/7DC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快是6.6s。

无论从品牌宣导还是产品标定来看,还没有其它家自主品牌能与名爵6直面竞争。

“车主喜欢

油耗低;

操控好;

空间大;

“车主吐槽

低配车型配置低;

胎噪有点大;

变速箱稍有顿挫。

1.5T车主实际油耗区间:百公里7.5-8.5升。

车聚点评:除了思域和昂克赛拉,名爵6给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好的选择,也给自主品牌在运动轿车细分市场上长一把脸了。

帝豪GL

推荐车型:2018款1.4T 自动尊贵智联型

动力参数:1.4T:133Ps,215N·m

改款后的帝豪GL,换装全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在外观细节和内饰做工上做了改进。

动力数据虽然不吸引人,但实际动态表现却是帝豪GL的“隐藏功夫”。动力足够,与格特拉克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也较成熟。

在职场青年外观下,帝豪GL还是一位出入健身房的型男。底盘调校偏向硬朗,底盘极限较高。

内饰风格偏向细节用料,而非视觉效果。科大讯飞的人机交互系统语音识别率很高,互联功能信号很稳定。同时,填充充实的座椅人机工程做得也不错。

总的来说,帝豪GL以各方面均衡的表现展现在我们面前。

“车主喜欢

配置丰富

动力匹配好

空间大

“车主吐槽

胎噪不满意

车漆较薄

新车油耗偏高

车聚点评:帝豪GL各方面都努力做到优秀,无论是底盘还是人机工程,能看到吉利努力的地方。唯一担心的是帝豪GL遇上MG6这样的“年轻人杀手”。

现代领动

推荐车型:2016款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

动力参数:1.6L:130Ps,157N·m

领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走时尚动感路线的“韩系范儿”。10万级紧凑型轿车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这样“放开手脚”的设计是拿下年轻人的首要条件。

别以为为了外观会牺牲空间,领动的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属于同级别领先水平,车身宽度也要比英朗宽。

也许你会吐槽领动低配车型上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偏小,但6速自动变速箱却让发动机格外精神振奋。只不过在中后段加速时,动力短板才会体现。

内饰最出彩的要数方向盘设计。平底运动方向盘再次吸引年轻人目光。靠驾驶员一侧的中控设计也表明领动的个性。

“车主喜欢

外观时尚个性

动力响应好

操控不错

“车主吐槽

底盘偏硬不舒适 

内饰粗糙 

胎噪大

车聚点评:现代领动作为如今韩系车实力小将实属不易,合资品牌和时尚的外观仍是领动的杀手锏。真要比拼性价比,领动不足之处还有很多。

长安睿骋CC

推荐车型:1.5T自动豪雅型

动力参数:1.5T:156Ps,225N·m

尽管外观和内饰引起了不少争议,但“最美长安车”的称号也并非虚名。如果世界上没有雷克萨斯和宝马这两个品牌,相信睿骋CC单靠颜值就能成为爆款。

而在好看的皮囊之下,睿骋CC也有实力支撑。凭借2770mm的轴距跃进了中型车级别,1.5T的动力基本能够满足市内通勤所需,爱信6AT变速箱的口碑也一直不错。

很难想象,这样一款“漂亮的大车”如今每月只能交出3000辆左右的销量,个性不够鲜明或许是原因之一。

从家庭用车需求来看,8.99万起售的睿骋CC在性价比上有一定优势,但面对百公里加速6秒级的名爵6,11.4秒才能完成同样加速的睿骋CC确实落后的有点多。

“车主喜欢

空间大

配置丰富

平顺性很好

“车主吐槽

起步提速不是很快 

噪音略大 

油耗偏高

1.5T车主实际油耗区间:百公里8-9升。

车聚点评:虽然有了“雷氏前脸”和“宝马内饰”这两把“武器”,但睿骋CC似乎还需要更多的火力支持。

别克英朗

推荐车型:18T自动精英型

动力参数:1.0T:125Ps,170N·m/ 1.3T:163Ps,230 N·m

摆脱了宝骏同款的L2b四缸发动机,2018款别克英朗全系换上了三缸机,究竟是好是坏呢?

不可否认的是,全新英朗没有彻底摆脱三缸机特有的“帕金森综合症”,但得益于不错的NVH,基本能够将抖动和噪音隔绝在车外。

好处是,换装三缸机后在动力表现上有不小的提升,全新加入的6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也更为默契。

而在内饰上,继承家族式设计的英朗在设计感和做工上得到了不少好评,只是用料上未免有些太顾及成本因素,硬塑料比较多。

“车主喜欢

空间大

动力蛮给力

油耗低

“车主吐槽

内饰用料不是很好 

抖动 

座椅材质偏硬

1.3T车主实际油耗区间:百公里7-8升。

车聚点评:三缸发动机始终是一个过不去的坎,在已有不小优惠的前提下,英朗3月销量在2.1万辆左右,同比下滑达39%,或许消费者还需要时间去适应。

传祺GA4

推荐车型:2018款200T自动豪华版

动力参数:1.3T:137Ps,202N·m/1.5L:114Ps,150N·m

传祺GA4去年年底上市,售价在7.38—11.58万,它的到来意味着原来GA3和GA3s视界两款车型或不再换代。

原来这两款车型曾出现过不少质量问题,然而如今GA4的上市节点,已是传祺站稳了9—18万区间SUV市场后,所推出的轿车产品,意义大有不同。

不论外观或内饰设计,其实GA4没有给予到多少新鲜感。以中控台为例,其按键布局有序统一,但未有进行简洁化处理,家族风格痕迹明显。

GA4更欠缺的是,动力总成。

该车提供1.5L+5MT、1.5L+4AT、1.3T+6MT、1.3T+6AT等4款选择,在自主品牌新推车型里,还匹配5MT和4AT变速箱的已不多了,官方称这是因为爱信6AT供应不足。

最有看头的“1.3T+6AT”版,其起售价为9.38万。虽然在同级里,9万起步的入门版自动挡车型不奇怪,但反过来亦无亮点,尤其长安逸动给内饰质感下足功夫后,GA4的处境更为尴尬。

“车主喜欢

油耗低;

高速路况时隔音不错;

空间大。

“车主吐槽

配置低;

胎噪有点大;

动力低扭乏力。

1.3T车主实际油耗区间:百公里8-9升。

车聚点评:连月来销量只有1000多辆/月,足以看出GA4的尴尬。

车聚小结

预算不多,还要有一定档次,已经逐渐成为目前90后的购车现状。

车企也关注到了这一点,除了关注日常使用的实用性之外,颜值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至少看上去“够档次”。

大家觉得十万级别还有哪些看上去“上档次”的轿车,欢迎在下面的留言区讨论。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车聚君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5/12/266149/

文章标签: 十万元轿车  名爵6  帝豪GL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十万元“上档次”轿车如何选?这几款不能错过……|聚购
用户登录